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By Danny (豪哥)


  「要妳管,妳是她什麼人啊?」我不服氣的說,心中很不是滋味。
  「厚~你這話就不對了哦,你是我老公的死黨,那我就是你的大嫂
   囉,我當然要關心你的終身大事嘛,我這麼關心你有什麼不對的
   嗎?」
  「………」好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讓我頓失方寸,竟答不上話來。
  「郁芬是個很好的女孩子,你可別錯過了哦,假如你還不會好好珍
   惜的話,我相信你公司裏的其他同事也會把他給追走的,到時你
   可別怪嫂子沒提醒你。」
  「好~我的好嫂子,我知道了,妳別再唸了好不好,讓我好好上班
   行嗎?」本想賭氣和她打賭的,但想一想又太無聊了,只好求她
別再疲勞轟炸了,我的耳朵都快長繭了。
  「呵~你也會怕我嘮叨啊?那你就自己看著辦吧!」她話中難掩勝
利的氣燄顯得有些耀武揚威,而我則是兵敗如山倒似的潰不成軍。
  「是~遵命,我保証會好好照顧她的,絕不讓她受到一點委屈,可
   以了吧?」我卑微的認命了,只求她快快放過我。
  「好,那就這樣囉!拜~」
  「拜……」
  我放下了電話,像是生了一場大病初癒般的癱在椅子上喘了口氣,
我休息不到一分鐘,小璇就走到我跟前,表示要和我談談。
  按照慣例,我們的對談一定不會在眾目睽睽下進行的,所以我起身
走在她的身後,來到了會議室。
  「你在幹嘛?怎麼把她給弄進公司來了?你不怕別人的閒言閒語嗎
   ?」她一如往常私下向我指正我的錯誤,只是這次我無法承認我
有所疏失,因為又不是我把郁芬給找進來的。
  「妳以為她是我弄進來的?」我瞪大了眼看著她。
  「難道不是嗎?」她氣的嘟著嘴,腮幫子都鼓了起來,我一時興起
了捉弄她的念頭,便裝出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對她說。
  「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
  「厚~人言可畏你沒聽過啊?真是笨死了你!」她跺著腳指著我脫
口就罵。
  我看了她一眼心想,這樣下去她一定會真的發火,看來我可別太過
份了,不然有我好受的了。
  「沒有啦,妳先別生氣,騙妳的啦!」我搖了搖手,和顏悅色的說

  「呃?……」這下換她怔住了。
  「是她自己跑來應微的啦,我可沒有安排她進公司……」我把整件
事的始末從頭到尾給說了一遍,她先是不信,但我好說歹說,加上個人
信譽保証,她才半信半疑的接受了。
  「真的是這樣?」
  「就是這樣啊,難道妳認為我會騙妳?」
  「那你打算怎麼辦?」小璇先是低頭想了想,然後又抬起頭問。
  「什麼怎麼辦?這是什麼意思?」我有些不解。
  「你怎麼那麼笨啊?用膝蓋想也知道,她是為了親近你才會到公司
   上班的,你豬頭啊?連這個也看不出來啊?」她對我的反應遲鈍
大表不滿。
  「那能怎麼辦?叫我離職嗎?」我訕笑著,其實心裏不是不明白,
尤其是還有一個棘手的淑麗在為她撐腰,我怎麼不怕,淑麗對我而言簡
直就是芒刺在背般的難受。
  「你正經一點好不好?……」小璇瞪了我一眼,那神情好不嚇人,
我立即正襟危坐不敢稍有嬉笑的表情了。
  「唉~這女人一腳都踏進門了,我看你這下麻煩大了……」她想了
半天,只是嘆了口氣無奈的說。
  「我都不急妳急什麼?妳別擔心我了,我會好好處理的。」看她陷
入沈思的困境,我不想讓她為我傷神,帶著點嘲諷的語氣希望她別再為
我煩惱了。
  「希望你會……」她勉強的笑了一下,眉頭卻仍是緊鎖的。
  「好了,去忙吧!」我站起身來就往外走,我實在沒什麼勇氣回頭
看她臉上的表情。
  「吵架了?」梅一看我坐下,像是聞出了什麼不尋常的味道,托著
臉問。
  「沒有…」我倔強的表示,我想那不叫吵架才對。
  梅見著後來走過來的小璇.她看了小璇一眼,便也沒再問什麼了。
  中午休息時間一到,每個人放下手邊的工作,用起午飯來了,為了
怕郁芬在我們部門吃飯便引發其他人的不自在,我拎著便當到樓下找她

  「豪哥,你幫我訂便當?」她瞪大了眼,看著我手上仍在晃著的便
當。
  「是啊,我想妳第一天來上班,一定不會記得訂便當的,所以我就
   自做主張的幫妳訂了。」
  「真令人窩心耶。」她笑了,像窗外初春的陽光,那麼明亮照人,
讓人跟著她開朗起來。
  「沒什麼啦,況且我答應淑麗會好好照顧妳的。」我對她的反應反
而有些不好意思。
  「不管怎麼說,還是要謝謝你了,那我們一起吃好不好?」她的要
求實在很難讓人拒絕,我只有點頭允諾了。
  本來和同事一起吃個便當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我開始發現從我
們身邊走過的男同事似乎對我有些羡慕,甚至有些眼神是具有敵意的,
讓我覺得十分叱異。
  下午我把簡報資料做好,拿給順仔看過,又修改了一番,直到我們
都認為滿意為止,發了mail給與會人員,忙完了也差不多快下班了。
  我想起了妤珊,好一陣子沒有聽到她的聲音了,想到這裏我不由的
拿起手機撥了她的號碼……
  「是我…」當那頭傳來她的聲音時,我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哦,是你啊…」她顯得有些意外,但她身邊鬧哄哄的,像是在大
馬路邊,大概她又去客戶拜訪了吧。
  「妳…妳晚上有空嗎?」我深呼吸了一口,結結巴巴的擠出話來。
  「………」
  「妳怎麼了?不太方便是嗎?」她沒有回答,任由那馬路上喧鬧的
聲音刺激著我的耳朵,令我不免有些心急。
  「沒什麼…這是你第一次主動約我呢……」她的聲音有些訝異,也
帶了些笑意,讓我鬆了口氣,至少到目前為此,她沒有拒絕我。
  「那麼妳是否願意答應我第一次的邀約?」我厚著臉皮繼續更進一
步的向她示意。
  「好……」
  我們簡短的交談著,把時間和地點都敲定了,接下來當然只剩下等
待了,等待下班的心情是快樂的,因為今晚我有預感,我和妤珊一定會
有一個很美好的夜晚,遠方漸漸西沈的太陽發出的光芒讓我覺得整個人
暖烘烘,和自己的心情相輝映著,所以我幾乎是用蹦的回到辦公室。
  「豪哥,你怎麼了?是不是有人麼好事發生了?」眼尖的小怡看我
神采奕奕的樣子,俏皮的問。
  「沒事,沒事,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啊!」我狡賴著回到自己的座位

  看看手錶,還有五分鐘便要下班了,桌上還有幾份電腦採購單等我
簽核,我打了幾通電話和申請單位做了最後確認,我想我可以把它們處
理妥當的。
  「豪哥,我們先走了。」同事們一個個三三兩兩的結伴離開,辦公
室開始漸漸冷清了起來,我正在採購單上簽名。
  「豪哥……」梅正在收拾東西,忽然叫了我一聲。
  「什麼?」很自然的我停下了手抬頭看著她。
  她只是示意我另一個方向,順著梅的眼光看去,咦?是郁芬?!她
站在門口幹嘛?
  「郁芬?!妳站在哪幹嘛?」我站起身來看著她。
  「我在等你送我回家啊!」她笑瞇了眼說著。
  「啊!?送妳回家?」我聽了差點沒跌坐下來。
  「對啊,你既然答應了淑麗姐要照顧我,那麼我第一天上班,你是
   不是為了我的安全該送我回去呢?」她的笑容仍是那麼的亮麗,
但我的心頭卻是緊揪在一塊了,只是沒人能察覺到的。
  「這個……」我暗暗盤算著,到底我送她回家後來不來的及赴約。
  「應該不會花你太久的時間才對。」她補上了這麼一句,分明就是
要我送她回去了。
  「好吧。」我嘆了口氣,看來是沒辦法了。
  還好她家和我赴約的地方還算順路,所以不致有什麼影響才是,我
載著她回到她樓下,她問我要不要上樓坐坐,我笑著搖頭,我怕她的父
母那麼好客,萬一硬留我吃晚飯,那我就慘了。
  待我匆匆忙忙的由停車場向外頭跑時,遠遠的,我便看到妤珊在等
我了,看來我還是比她晚到了。
  「對不起,讓妳久等了……」我跑到她的跟前,喘著說。
  「我也才剛到而已,而且你也還沒遲到,所以不必道歉。」她一如
往昔,笑得很甜。
  「真的?!」我看了看手錶,原來還有二分鐘才到我們約定好的時
間。
  「我有訂位子,我們進去吧。」見她沒生氣,我心頭也樂得很,拱
了拱手便請她進餐廳。
  侍者帶領著我們走到訂妳的位置上,那是間東區蠻有名氣的牛排餐
廳,點了餐後,我向侍者多點了一瓶紅酒,想藉以助興。
  「你還敢點酒啊?」
  我聽出她的話中有話,我猜她一定是指上次在高雄的事,我倒也想
存心捉弄她一下。
  「幫妳點的啊?妳酒量好,一瓶不夠的話就多叫兩瓶,反正妳家我
   知道在哪,我可以扶妳回去的。」
  「你很壞哦!居然想把我灌醉?」她故意嘟著嘴裝出生氣的模樣,
十分俏皮可愛。
  「沒辦法啊,誰叫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呢?」我順著她的話,說完後
我自己都覺得不妥,真是失言了。
  我們之間頓時靜了下來,真是十分的尷尬,我來回搓著手,不知該
怎麼化解那道隔在我們之間的冷清。
  「近來可好?」她先開口問我。
  「嗯…還可以,妳呢?」我反問她,她只是笑著搖頭。
  「怎麼?有什麼事讓妳不開心?是工作的關係嗎?還是生活上有什
   麼不順心?是不是壓力太大了?還是身體不感服?」
  「你…別這樣緊張,我都還沒說,你就自己猜個沒完……」她嫣然
笑了出來,好似笑我窮緊張的呆樣。
  「那…那是什麼事啊?」我覺得臉上辣辣的。
  「沒什麼啦,只是近來常常失眠睡不好,連臉上都長痘痘了。」她
雖然不太好意思,但我心頭的疑慮卻得以放下。
  我看著她的臉,是長了幾個小紅點的小痘痘,但仍瑕不掩瑜無損她
原本素淨的娟秀。
  「你怎麼這樣看人家?……」她扉紅了臉嬌嗔著,我又失態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搔了搔頭笑著。
  「你真是的……」她又笑了。
  我發覺我很喜歡她的笑容,每當見到她能展眉的笑著,不由自主的
會跟著快樂起來,她的傷痛會牽動著我,使我情緒低落.這是一個很奇
怪的感覺,我從不曾對任何一個女孩有這般的感覺,我怎麼了?我到底
怎麼了?我開始害怕起來,我並不希望走到這個地步的。
  「你在想什麼?」她出聲把我從沈思的漩渦中給拉了起來。
  「沒什麼…我去一下洗手間…」我慌張的想暫時逃離,讓自己有個
喘息和冷靜的機會。
  水花激在洗臉台上,濺得四處飛散,我用冷水洗了把臉,抬起頭我
望著鏡中的自己,忽然覺得自己的可笑;我為自己訂下的三不政策,不
見面、不通話、不談感情,也是我自我保護所設的防線,現在才驚覺所
有的防線不知不覺中正逐一瓦解,而且是那麼無力招架的潰敗……
  「你怎麼了?不舒服嗎?」她皺著眉,連那美人尖也跟著揪結在一
塊了。
  「妳也會擔心我?」我有那種受寵若驚的心喜。
  「嗯………」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抿著嘴唇低著頭輕輕應了聲。
  我有股衝動,有股想伸手緊握著她的手的衝動,只是我有些猶豫,
但我還是鼓足了最大的勇氣,伸出了手……
  「抱歉!送餐了!」服務生堆滿了笑容,端著餐點站在桌旁,笑容
裏有著等待,等著我們準備好紙巾以免髒了衣服。
  我的手像是摸到高壓電觸電似的急急抽回。
  你這傢伙什麼時候不送餐?就挑這個時候?真是千不該萬不該選這
個節骨眼上來送,你可知道這可是我醞釀了多久才有那股勇氣啊?這下
全給你給搞砸了,真是氣人!唉~不知何時我才能再凝聚那股勇氣……
  我暗暗咒罵頂著笑臉的他……
  「怎麼一個臉和苦瓜一樣?難道你自己不喜歡這牛排嗎?」她見我
臉色有些慘綠,不明究理的問。
  「沒什麼?……」真是為之氣結,連胃口都沒了。
  「是不是真的不舒服啊?那我們走好了,我陪你去看醫生。」善良
的她真以為我生病了,但她卻無法察覺出我是患了心病啊。
  「沒有沒有,我們快吃吧!」我趕緊擠出一個笑臉,開始拿起刀叉
準備開動。
  「你今天好奇怪哦?!……」
  「會嗎?」其實我自己都覺得今天自己的表現真是怪透了。
  「嗯…搞不懂你在想些什麼?」她拿著刀叉卻沒動過她眼前的那客
牛排。
  「別再說了,快趁熱吃了吧,涼了就不好吃囉!」我自己切了一塊
大啖起來,要她也快點吃,別老捉著我的小辮子窮追猛打的。
  「好~」她爽朗的答應了我,便開始對桌上的食物動手了。
  「來!我敬妳!」我舉杯向她,她拿起了杯子和我的杯子輕碰著,
發出輕脆的聲響。
  「等等~先說好,今天只能喝這一瓶哦。」她告誡著我。
  我笑著點頭,保証不會多的。
  其實我沒那麼會喝酒,只能淺嚐罷了,看來她是比我行很多的,這
點我不得不承認。
  這真是一個很美好的夜晚,我們愉快的交談著、笑著,聊了很多事
情,聊自己在工作中捅過最大的漏子是什麼,談我的老板和她的老板有
什麼共同之處,爭執誰的老板比較厲害,談自己最窘的事是什麼,我們
講了好多好多的話,彷拂有聊不完的話題,但是我知道我絕不能提感情
的事,因為那是她最脆弱的一面,像是一道極深的傷口,表面上已經癒
合了,但每次觸及就會勾起那可怕的情景令人不寒而慄,我得小心冀冀
的呵護著,別傷了她才行……
  「今天換我請客吧。」當我召喚著服務生時,她是這麼說的。
  「不好吧?還是由男士請客吧。」我伸手想去拿回帳單,她卻頑皮
的把手給藏到身後。
  「我不能讓妳付錢。」或許是男人的自尊心做祟,我直覺的認為吃
飯請客是男人的事,不該也不必讓她破費。
  「讓我把欠你的還給你好嗎?」她臉色很正經的說著,不若方才的
嬉笑,這句話卻讓我有如讓悶棍打了一記,我無可奈何的任由她做決定

  風有些涼的吹拂著,她用手順著一頭烏黑的秀髮,像是一種萬種風
情的女人,我幾乎可以嗅到她的絲絲髮香,讓人不免有些陶醉著。
  「你請我喝杯咖啡好不好?」
  「呃…好…好哇…」我被她嚇了一跳,結巴的說。
  「你今天怎麼老是心不在焉的?是不是在擔心女朋友在找妳啊?」
她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捉狎的笑著。
  「我又沒有女朋友!」我立即回應著,不想讓她有所誤解。
  「那為什麼有幾次我打電話到你辦公室,你同事還問我是不是姓鄭
   ?鄭小姐不是你的女朋友嗎?」她斜眼看了我一眼。
  我頓時呆若木雞……
  這是那個白痴說出來的?小璇?梅?小惠?阿宏?順仔?小怡?我
回去一定得好好的修理他們一頓不可!
  不過我要怎麼解釋才好?若要有這麼一回事,今天被抓到我也就認
了,但沒有的事卻讓人給捕風捉影的亂講,這豈不死得不明不白的?
  「妤珊,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一時半刻的,也不知要怎麼說
才好啊。
  「不必和我解釋,反正我又不是你的女朋友,沒關係的……」
  「………」我啞口無言以對。
  「你到底請不請我喝杯咖啡?」她見我一臉茫然失措,又語帶笑意
的問我。
  「走吧…」我搖了搖頭,不想多做解釋了,但心裏憋裏也真的怪難
受的。
  我們走在騎樓下,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好幾次我想伸出手去拉她的
手,但總被來往的行人給阻絕掉,我覺得自己怎麼膽子怎麼那麼小?那
麼沒用?我狠狠的敲了幾下自己的頭埋怨自己的笨拙……
  「你在幹嘛?」她似乎發現了我舉止的異常,側過頭來問我。
  「沒…沒什麼啊…只是頭有點癢…我在捉癢而已,沒事的…沒事的
   ……」我言詞閃鑠的迴避著,不過我自己都感覺的到,我說謊的
技巧實在不怎麼高明。
  她望了望我沒說什麼,我們又這樣相遙一步的並肩走著,好遙遠的
一步啊,這讓我突然想起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所說的那一句名言,如果說
我能征服那一步之距牽著她的手走在這路上,我也會說「這是各位眼中
的一小步,但這卻是我追尋了一生的一大步啊!」
  「對面有間咖啡館,我們去那間好不好?」
  「好…」
  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如果再不好好把握,那麼今天就再也找不到機
會了…
  過馬路!
  要過馬路了,我們等著紅燈,我看著高速由我們面前急駛而過的車
輛,我心中暗暗下定決心,就像自己第一次交女朋友時一樣,過馬路時
藉機拉著她的手,緊緊握著不放,臉皮厚一點,就會和初戀一樣的順利
的,我不停的為自己做心理建設,要自己穩住,別亂了陣腳,今生的幸
福就看這一刻了……
  紅燈下方的倒數秒數像是口含哨子的裁判,早已就位,而我就像是
等待哨音響起奮勇向前的選手,額頭正滲著汗水……
  五、四、三、……
  我深呼吸著,動了動因緊張而略為僵硬的手指,準備行動了!
  綠燈!
  當人們開始邁開步閥的同時,我也向妤珊靠近著,我的手在抖著,
但我還是迫使自己千萬不能退縮。
  啊!
  不知她是不是覺得有些冷,突然把手給放到口袋去了,我一隻手懸
在空中,失去了目標顯得多麼的突兀啊……
  失敗,我真是太失敗了……
  「到了。」
  「喔……」我沮喪的應著。
  我們點妥了咖啡,開始仔細打量著四週,這才發現似乎絕大部份的
客人都是一對對的情侶,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好羡慕他們。
  「你今天竟然都沒問我有關浩呆的事,真讓我意外。」原來我還在
觀望著別人對對情侶,一下子又讓她把我的注意力給拉了回來。
  「我不急著想要知道故事的結局。」這可是我的真心話。
  「為什麼?」我的答案似乎令她頗為意外。
  「因為妳之前說的故事內容我還沒完全寫完,應該夠我寫上好一陣
   子了,所以我倒是不急於知道結局。」其實我這麼說,除了一半
是事實,另一半是為了妳,妳這個傻瓜,妳倒底明不明白啊?
  她笑了,和以往一樣,只是一抹淺淺的微笑掛在嘴角,輕盈的像吹
在我身上的春風,讓人覺得看著她的笑容是一種至高無尚的享受。
  她咳了二聲,把我原本欣賞的美景給打亂了。
  「怎麼了?感冒了嗎?」不過吃飯時倒沒聽到她在咳嗽,我問得好
像有些不合邏輯。
  「沒事……」她含著歉意搖手表示沒什麼,又接著說。
  「雖然你不急,可是我卻很急……因為我怕時間不夠了……」她雖
然語氣平淡無奇,但臉色卻不是那麼的平靜。
  「時間不夠?妳是說又要長期去南部出差了嗎?」我臆測她所謂的
時間不夠用的含意。  
  「………」她沒有回答我的話,只是看著窗外,難道她是沒聽到我
說的話嗎?我正準備再問一次時,她開口了。
  「豪哥,我問你一件事好嗎?」她倏然的回過頭來問我,反倒讓我
頓時愣了一會兒,所以沒聽清楚她的問題。
  「妳說什麼?妳再說一遍。」
  「我說我有件事想問你……」
  「妳問吧。」我把白色的糖勺了二匙放到杯中,金黃色的湯匙輕碰
著白色的杯身,亮出悅耳的輕盈。
  「你寫了那麼多的小說,那麼你覺得喜歡和愛到底有什麼區別?」
她微傾了身子向前,雙手托著下巴注視著我,眼神中充滿了期盼,她正
等待著我的答案,這讓我有些為難。


                        ~待續~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By Danny (豪哥)


  為難的是這個答案該怎麼給才比較好?不會挑起她的傷心,也不會
觸碰到她的傷口,免得梨淚紛紛而下,那就不太妙了。
  「我打個比方好了。」
  「嗯……」她更加專注的用心聆聽著。
  「如果一個女孩子給人一種值得疼惜的感覺,那算是一種喜歡?或
   者是愛?很難去界定吧!但我知道,我可以喜歡很多人,因為喜
   歡的界線與愛是不同的,就像我喜歡妳,我喜歡妳會給我寫信,
   和我聊一聊,所以我喜歡妳,但是要愛上一個人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愛是什麼?是一種責任?甜密的約束?還是一種快樂的負擔
   ?」
  她只是點著頭,沒有答話,我又接著說。
  「或許愛是一種很難去形容的事,妳會不會一直掛念著一個人?願
   意去分享他的喜悅與痛苦,甚至有那種感同身受的感覺,希望他
   過得好,如果有這麼一個人,或許可以說那就是愛了吧……」
  「………」她沈默了下來,像是在想著什麼事情。
  「妳在想什麼?」
  「沒什麼……」她啜了一口咖啡,只是緊抿著嘴唇搖了搖頭。
  看得出來,她像是在思考一個難解的習題,是浩呆嗎?我不太理解
,也不敢去想像,她和浩呆是不是還有保持連絡?和宇成呢?原本就是
一個難解的三角習題了,我呢?是不是也在不知不覺中陷入這場風暴中
………
  「我還是把故事說完吧……」她幽幽的說著,語氣中有一份淡淡的
輕愁,她挽了挽微散的髮絲,朱紅的唇也似乎失去原有的紅潤而顯得有
些蒼白。
  「不要……」我阻止了她。
  「呃?」她抬起了頭看著我,眼神中有些意外,印象中這是我第一
次拒絕她的要求。
  「我不想這麼早就知道結局,因為我怕……」
  「怕?」她不太了解我的意思,所以加強了語氣問我。
  「我怕故事說完了,就再也見不到妳了……」我終於還是把話給說
完了,或許這是我比較笨拙的暗示吧。
  「……不會啊,故事講完了,你當然還是可以找我啊,因為我已經
   把你當成我的朋友了…」她看著我怔了好一會兒,然後又這般表
示。
  朋友?只是個普通朋友而已?她明白我的意思嗎?
  「我可以說了嗎?」
  「還是不要吧,讓我把之前的資料整理好再說好嗎?」我仍是不想
冒險做賭注,所以我比較委婉的拒絕了。
  「好吧,就聽你的吧……」她無可奈何的勉強答應了。
  窗外又開始下雨了,好似雨天對於我們特別眷顧,我寧可用這樣的
角度來看這場雨,也不願用氣象局那種科學的方法來看待它,因為這樣
就少了那份隅然了……
  我開了車送她回家,三十分鐘不到,車已經到了門口,不待我開口
,她用手緊握著我的手,這個舉動讓我驚訝也讓我茫然……
  「豪哥…謝謝你……」她原本想擠出個勉強的笑容,但禁不起眼中
的淚水侵蝕,她還是哭了起來。
  她趴在我的肩頭上,抽泣著。
  我的錯愕幾乎讓我失去了反應能力,我只能撫著她一頭光澤的秀髮
,讓她縱情的哭,沒有理由,也不需要去問理由,我只是有些心痛,雖
然我不知道她為了什麼如此的傷心,但我知道此時我只能當她的支柱,
卻不適合去追問她原因。
  夜的台北、夜的天空,除了外頭的細雨,更有妤珊心頭的細雨……
  她離開了我的懷抱,沒有留下任何的話語,我除了望著她含淚而奔
的傷心身影,我幾乎是癱在駕駛座上,我的心頭也跟著一陣酸楚,那真
的很不好受……
  回到家,我覺得好累,我做在電腦前把領帶解了下來,我才發現身
上附著兩根妤珊又黑又亮的髮絲,我搖著頭苦笑,本想隨手丟到垃圾筒
,但念頭一轉,我找到上次去澎湖玩時所買的玻璃瓶,把它們裝了起來
放在電腦桌上,這樣我多多少少可以感覺到她在我身邊的……
  一夜沒睡好,到了辦公室精神有些差,我去廚房倒了水想煮壼咖啡
,才拿著一壼水回來,就看到郁芬在辦公室了。
  「早~」她有精神的說著。
  「早,真有精神。」相反的是在調侃自己的精神不濟。
  「豪哥…李副理…我想從今天開始就跟著你一起工作。」
  「老板知道嗎?」我記得老板過兩天才會出國,現在會不會太早了
點?
  「知道啊!早上我先去和他報告過了,他也同意了,所以我才上來
   的。」她胸有成竹的表示,看來我是多慮了。
  「我明白了,那張辦公桌給妳用吧,晚一點等順仔來了我們再來討
   論妳工作的部份。」
  「是的!李副理!」她俏皮的應了聲好。
  「郁芬,別這樣叫我,和其他人一樣,叫我豪哥就好,除非是在公
   開場合。」
  「好!」
  我發現郁芬是很開朗的女孩子,而且像個陽光女孩一樣,總是充滿
了朝氣與活力。
  開完了早會,我招來了順仔,把流程圖的部份交給郁芬來處理,然
後便吩咐他們去工作了。
  總務部的課長打了個電話過來,告訴我這批的電腦採購要請廠商來
報價,請我參加,我想了想今天的行程後答應了他。
  才進會議室,我真是給嚇了一跳!
  「邵先生?!真是沒想到會是你。」我笑著伸手。
  「沒想到真的會是你。」他起了身,欠著身和我握手。
  「你們認識?」總務范課長有些意外。
  「嗯,我們認識。」
  「小璇還好嗎?」看來他還是對小璇念念不忘。
  「託你的福,她很好。」
  「邵先生,我們先談公事吧。」我看范課長站在一邊,也不好多和
他聊私事。
  「好。」他大概也意識到我的立場。
  一天下來,我參加了三個廠商的報價,最後我把訂單給了邵先生的
公司,當然我也指派了小璇來負責這次採購的後續驗收的工作,我簡單
的把發訂簽呈做了眉批轉給范課長,請他如所批辦理。
  「親愛的小璇……」我半蹲了身子,在她身後叫她。
  「幹嘛?一定沒什麼好事……」她略轉過了頭看了我一眼說。
  「上次妳答應過我,以後我有什麼事妳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對不
   對?」我瞇著眼說。
  「我是說過,不過先講好,只有公事哦,私事我可不幫忙的。」
  「放心!只是一個採購電腦的驗收工作而已。」
  「只是驗收機器?」
  「嗯!」
  「那好啊,小事情。」她爽快的答應了。
  「過二天妳得去廠商那邊先看看……」
  「喔!知道了!」她盯著螢幕,虛應了一聲。
  中午時間,本來順仔或是小惠都一定會替我訂便當的,反正我的口
味他們也都清楚,而阿宏會去拿回來,而且他會先幫我付錢,等我拿到
便當時我再把錢給他,這樣的模式已自然形成了好久,大家都習慣了,
當阿宏照例點名發放便當後居然沒有我的份?
  「你們今天沒替我訂便當嗎?」我頗為意外,因為即使我去開會他
們都不會忘記幫我訂便當,今天怎麼可能漏了我?
  「是她…她叫我不必幫你訂便當的…」阿宏面有難色的指了指正走
進門的郁芬。
  怪了?這和她有什麼關係?
  我們幾乎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把眼光落在郁芬身上。
  「豪哥,這是你的便當。」一個不銹鋼便當放在我的面前,我大驚
失色,眾人也是面面相覷。
  「這……」我指著便當連話都不會講了。
  「我媽說外面的便當菜色變化少又貴,沒有自己家裏做的好吃,也
   比較衛生,所以要我順便幫你多帶一個。」她邊說著還邊把便當
蓋給掀開。
  頓時引得眾人圍了過來,又是一陣如市場般的嘩然!
  「哇!菜這麼好?!」阿宏瞪大了眼看著那糖醋排骨,驚得連嘴都
開開的。
  「這個便當太豐富了吧!」梅也忍不住的開口。
  其他的人的表情也差不到哪去,當然也包括小璇在內,我雖然受寵
若驚,但我還是把它給吃完了,說真的,沒想到郁芬她媽媽的手藝竟是
如此的好。
  幾天下來,我變得十分習慣吃郁芬帶來的便當,除了口味迎合胃口
之外,菜色更非一般外賣便當的一成不變,而我當然也就自然而然的肩
負起送她回家的工作,但是我還是很堅持不上她家坐坐,因為我還是很
怕面對那兩位老人家。
  「豪哥!」寧靜的午後,小璇外出驗收設備回來後一進問就衝著我
大叫了一聲。
  我心裏當然明白她發火的原因,一定是為了那個邵先生了。
  「什麼事?」我不動聲色的回答她。
  「我有事要和你談談……」看得出來,她是在壓抑著滿腔怒火。
  「好吧……」
  外頭的人當然不會知道小會議室裏發生了什麼事,事實上我差點給
她活活掐死,但罵歸罵打歸打,工作她還是得做,誰叫我是她主管。當
然她多少會給我留點面子,回到部門時我依舊若無其事般的繼續工作。
  我想起了手上的案子要採購一條自動化的輸送帶來搬運才會省力,
我靈光一閃就想到一個人來,我開始翻著皮夾,好不容易才找到那張小
小的卡片。
  「喂~老同學!是我啦!」
  「喔!死孩子,你在哪?」志偉一聽是我,又叫我死孩子了。
  「在公司啦!對了,有件事要問你。」
  「什麼事?」
  「你人在哪?方不方便講話啊?」我怕他在開會,會打擾到他,還
是先確認一下比較好。
  「在婦產科……」
  「婦產科?你在哪幹嘛?難道小老婆要生了?」我嘴上使壞的說。
  「你可別在淑麗面前胡說,會害死我的。」志偉低聲輕語著,像怕
給他親愛的老婆大人聽到。
  『老公,是誰打來的?』
  『是子豪啦!』
  我聽見淑麗的聲音了。
  「子豪,淑麗要…….」
  「喂!子豪嗎?」這個女人真是的,志偉話才講一半便讓她給搶了
過去。
  「我說大姐啊?這次該不會是妳的哪個朋友懷孕了吧!」我嬉笑著
,想起以前志偉告訴過我,她這人媒不但會牽紅線,而且還有售後服務
,連人家老婆懷孕她還會陪人家去產檢,我看她乾脆再開一家坐月子中
心算了,這樣肯定會賺翻。
  「沒有啦…這次好像是我自己耶……」電話那頭竟傳來難得的嬌羞
,這可是非同小可的大事啊!
  「啊!?我有沒有聽錯?淑麗妳是說妳有了小寶寶?!」我莫名的
跟著緊張起來。
  「好像是有了……」她怯怯的聲音和平常的大嗓門簡直判若兩人。
  「那…那恭喜妳囉…老來得子,一償夙願了。」我不得不趁機好好
的虧她一下。
  「謝謝……」大概初為人母的緊張心情讓她頓失戒心,沒聽出我話
裏的含意,還向我道謝,我忍不住暗自竊笑。
  「是男的還是女的啊?」我好奇的打探著。
  「你神經啊?現在哪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啊?」才說她失去戒心,
沒想到馬上就恢復正常了。
  「我哪知道啊?」
  「反正你也不用管是男的女的,孩子生下來你就當孩子的乾爹,算
   你好運,撿了個現成的便宜。」
  「哇~那有人這樣的?」我這算那門子的得到便宜啊?
  「你別鬼叫鬼叫了,就這樣定了。」
  她根本不理會我的反應,擅自決定了,不知道我這個現成的乾爹要
不要負擔奶粉錢和尿布錢啊?
  「好了,好了,也恭喜過妳了,過幾天有空我去看妳,麻煩把電話
   還給妳老公,我還有正事要麻煩他。」私事了了,也該辦公事了
吧。
  從志偉口中得知有那幾家自動化的進口廠商,我連忙道謝後,便打
電話逐一詢問,也約好了其中二家公司碰面詳談。
  我喝了口咖啡想著淑麗居然也懷孕了,等她當了媽媽不知是什麼德
性?想到這裏我就忍不住想大笑。
  「豪哥,你看看這樣對不對?」郁芬把幾張打好的報告整齊的疊好
放在我的桌上。
  「我看看……」
  我看了她做的流程和一些程序報告,在在都顯示出她的細心與用心
,這倒是令我十分意外,我幾乎挑不出什麼毛病來。
  「做的很好,明天妳和我們一塊去物流中心那一趟,除了去做簡報
   之外,也讓妳了解一下作業的現狀。」
  「嗯……」
  「對了,妳跟我出來一下……」有些話我不好在辦公室裏講,只好
請她出來一下。
  她頜首跟在我後面,走進了小會議室。
  「郁芬,有一件事想和妳打個商量……」我指示她坐下來聊,別站
著顯得見外。
  「什麼事啊?」她見我面有難色,不解的看著我。
  「妳…妳以後可不可以叫伯母不必再費心幫我準備便當了?」我還
是大膽的一鼓作氣把話給說完,然後吁了口氣,像是心中的大石給放了
下來。
  「為什麼啊?是我媽煮得不好嗎?」她愣了一下說。
  「不是不是!妳別誤會了,伯母做的便當真的很好吃,不然妳看我
   每次都吃光光的,所以不是這個問題……」我搔著頭不知怎麼說
才好。
  「那是什麼?」
  「呃…是因為這樣讓人看了不太好…我怕別人會說妳閒話……」我
靈光一閃,找了個理由,而且這理由還不能說是為了我,而是為了她著
想,這樣子可能比較容易成功。
  「放心,我這個人不怕閒話,而且有這樣的閒話更好。」她倒是不
以為忤,這反應倒將了我一軍,我以言以對。
  失敗!真是太失敗了!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搥著自己的大腿罵暗
著。
  「你又怎麼了?」梅見我一臉的沮喪,遞了杯咖啡給我。
  「好苦!」我啜了口感覺到一陣的苦澀,不自主的叫了一聲。
  「因為糖用完了,你將就點,品味一下純咖啡的滋味吧。」
  苦澀刺激著味蕾,真是不好受,而我的心情又何嚐不是如此?郁芬
的多情和妤珊的似有若無,又何嚐不是在煎熬著我?我的心情像杯中的
咖啡一樣的深沈而又煩惱。
  打了幾通電話給妤珊,都是沒開機,打到辦公室又說人不在公司,
讓我心情更加惡劣,更可怕的是,我不知何故心頭總有些不安的心悸,
難道是有什麼事要發生了嗎?
  一連二天,我找不到妤珊,急得不得了,上班時間總是心不在焉,
連手上的工作都做得很差,到了簡報的那一天,索性讓順仔和郁芬去說
明,自己則早早的離開了辦公室。
  我由傍晚站到了天黑,我看了看手錶,已經快九點了,仍不見妤珊
的身影,難道她連家也沒回來嗎?我實在不明白她究竟跑去哪裏了?難
道她發生了什麼意外嗎?我看著她家未曾有過一些燈火,又打了幾次電
話,仍舊沒有半點訊息,我不斷來回踱著,心裏面除了焦急之外,別無
他法。
  無情的天氣又開始飄著毛毛細雨,我站在騎樓下望著天空發呆,我
在想,我要站在這裏等多久才等得到她?一天?一個月?或是再也等不
到她了?
  十分鐘,再等十分鐘吧,我看了看手錶,暗暗告訴自己,雖然不知
早已這樣告訴自己多少次了,但我還是不吝於再次安慰自己。
  雨由小轉大,閃天由天而降劈開了黑色的天幕,隱隱約約中,我看
見她正撐著傘由遠而近的走了過來,我的心情霎時真是由絕望的谷底直
攀雲霄的振奮。
  「妳這幾天跑去哪了?我找妳找了好久,可是就是找不到妳。」我
跑到她的跟前,急忙著問。
  或許我的到來讓傘下的她有些錯愕,她愣了一下。
  傘下的世界只有我和她,我再也聽不到外頭隆隆的雷聲和雨聲了。
  「是你?……」她見著了我,先是有著一股驚喜,但又旋即轉為深
沈的陰霾。
  「我等了妳好久……」我雖然擔心她,但現在見著了她,彷拂方才
所有的等待都有了代價,所以我仍是愉快的笑著。
  「你等我做什麼?」她眉心一皺,聲音是那麼的低緩,那語氣讓人
忍不住的心疼。
  「我只是想看看妳……」我真心的說出心裏話。
  「你已經看到我了,回去吧……」她目不轉睛的看著我,臉上露著
一絲苦笑。
  「我……」她要我回去!?可是我還有好多好多的話還沒說啊!
  她轉身就要走,我顧不得還下著雨,連忙拉著她的手,緊緊的握著
,不肯讓她離去,她回過頭來,臉上有種我說不出的表情,我分不出那
是驚訝還是生氣。
  「你……」她略為掙扎的想掙脫我的手,但我卻更用力的握著。
  「妤珊…妳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我終於把一直放在心頭上的
一句話給說了出來。
  她靜了下來,不再掙扎,整個人僵在那一動也不動……
  「答應我好嗎?」我鼓起了勇氣再次問她,我按耐不住自己那顆早
已為她狂亂的心,今天我就要明明白白的向她告白,爭取屬於我的愛情
,一份早已萌芽多時的愛情……
  「妤姍……」我輕晃了一下她的手臂,我需要她給我一個答案,一
個肯定的答案。
  而她一定沒有料到我會在這個時候,這種情景下對她提出如此的要
求,我想她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吧,所以她才會如此的震驚。
  我自己又何嚐不是如此的震憾,當我驚覺自己會為她的喜悅而喜悅
、為她的傷悲而傷悲,我自己都不能相信這是事實,如今我為了她這幾
天的無聲無息而憂心不已,我意識到了,我的心已經在無聲無息中被她
完全的攻佔,而且是毫無保留的……
  「你喜歡我?」她原本紅潤的唇正微微顫抖著,此刻看來竟有些蒼
白。
  「嗯…我真的很喜歡妳……」我卻然在心裏頭講過千次萬次,但真
正要對她說出口又顯得那麼遲鈍。
  「我根本就不值得你喜歡的,我沒有資格……」
  「妳有!妳當然有!在這人來人往的都市之中,只有妳有資格!」
我見她猶豫著,那麼的舉棋不定,我慌了。
  她顫抖著,眼水開始湧出,把那張娟秀的臉給浸濕了。
  「對不起…我不能答應你……」她搖著頭,斷斷續續的說著,但我
的心卻開始分崩離析般的碎裂著。
  「…………」
  我握著拳,直挺挺的佇立在雨中,我開始感到雨水是那麼的冰冷,
從頭上、身上、一直到心裏,都是那麼的冰冷……
  「別這樣…你這樣會生病的…你快走吧…」妤珊拿著傘為我遮著天
,又嚶嚶低訴著。
  「我不走!我不走!」我顧不了那麼許多了,我把她緊緊的緊緊的
擁在懷裏。
  「放開我…放開我…求你放開我…」她在我懷裏扭動著身子企圖逃
開。
  「我不放!我不放!我一放手就會失去妳,我不要,我不要失去妳
   ,我也不能失去妳…」我吼著。
  就在我們一陣的糾纏,啪的一聲,她打了我一記耳光。
  「給我一個理由,或者一個藉口……」我看著她,內心有說不出的
悲傷,那份傷痛遠比我灼熱的臉更要痛上百倍、千倍。
  「你知道嗎?當我錯過了我生命中的最愛時,我就知道我沒法子再
   接納任何一個人的感情了…那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奢侈…我沒有
   那種福氣來接受你的感情,我沒有辦法……請你原諒我……」她
的臉上是雨是淚我分不清了,正如同我一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70101 的頭像
    steven70101

    老人家的舊書房

    steven7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