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By Danny (豪哥)


  「你好奇怪哦?!」小怡還是覺得我有些不太對勁,我聳了聳肩不
再做任何表示。
  當我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後,我吁了口氣,拿起杯子想喝口水,才發
現杯子早已見底。
  「要不要喝咖啡啊?」梅側過頭來探詢著。
  每次梅只要看我心情不好,或是看我十分疲倦的時候便會問我要不
要喝咖啡,所以她一定是認為我現的狀況符合上述的條件一,事實上也
確是如此。
  「不了,頭有些痛,還是少喝一點吧。」
  梅點了點頭,又繼續她的工作了。
  我看了一下行事曆中的待辦事項,天啊!一排刺眼的紅色刺激著我
的視覺,我開始打著電話,一件一件的處理,這可讓我更頭痛了。
  下班了!
  大家開始把手邊的工作收拾到一段落,一個個的說再見,等到所有
人都走了之後,我們也才開始收拾準備赴那個莫名其妙的約會。
  「我先走,妳等會兒再下來,免得讓其他同事看到。」我揹起了那
台裝著電腦的手提袋到她身邊小聲的表示。
  其實這麼做是為了小璇好,在總公司這少說也差不多有一百多個員
工,而且女同事居多,我並不希望日後有什麼流言緋語造成小璇的困擾
,以免讓其他君子好逑的男同事卻步;至於我嘛,那就無所謂了……
  「嗯,好…」她想了想,贊同我的提議。
  我走下了停車場,見四下無人,躡手躡足的摸上了車,發動引擎等
小璇下來,不一會兒我見她也是一付作賊樣的姿式四下張望著,那樣子
令我暗暗竊笑。
  「笑什麼?」她了車門坐了上來,見我在笑,便瞪了我一眼。
  「沒什麼,出發吧。」
  我緩緩啟動車子,準備出發,沒想到卻看到一個身影向著我們而來

  「糟了!」幾乎我和小璇是異口同聲的喊了出來。
  來的不是別人,正是素有八卦天后之稱的佩珊來了!
  「快趴下!」我幾乎是用命令的口氣要求小璇照著指令做,而小璇
亦十分機靈的配合著。
  「豪哥要回家啦~」遠遠的佩珊和我打著招呼。
  「呃…對啊…要回家了…」我慢慢滑行著,表面故做輕鬆,其實心
裏是緊張了半死,小璇也不好過,她緊緊的拉著我的手,我感覺到她手
心都怕得滲出水來了。
  當車和她的距離越是縮短我越是忐忑不安,我按下了電動窗,不想
讓她看到車內的小璇,我揮了揮手想要急速逃逸,因為我怕惹事端啊!
  「妳可以出來了。」當車子開出停車場時,我鬆了口氣說。
  「厚~真是好險…」她驚魂甫定的拍著胸口,還不是朝車後看,想
確認我們是否真的脫離險境。
  「還不都是妳…」我有些抱怨,但眼睛也緊盯著後視鏡,大概我和
她一樣的擔心吧。
  「都這樣了,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她用手擰了我一把,賊賊的笑
著,好像不知我的肉會痛一樣。
  「喂~妳瘋了啊!痛耶!」我得一邊開車,一邊哇哇叫痛。
  「那你就乖乖聽話,別再抱怨囉。」她這傢伙居然說這種話,好像
我活該倒霉一樣。
  「真是拿妳沒辦法………」我不禁搖了搖頭苦笑。
  小璇和對方約好了在一間頗為著名的飯店喝茶,當我們走了進去時
,遠遠我就看到那個今生註定和小璇無緣的男子了。
  「你好……」小璇囁嚅的對他了聲招呼。
  「你們好,請坐……」他起了身,彎著腰點了點頭,並請我們入座
,我除了一臉的尷尬實在不知能說些什麼才好。
  待我坐定之後才有機會仔細端看眼前的這個男人,雖說英俊和帥氣
在他身上我沒看到,但整個人給人的感覺是很有精神的,也相當有自信
,現代的人似乎都少了那份精神和自信心,所以我第一眼的印象還蠻好
的。
  服務生輕巧的走了過,我們點了二杯飲料,她就露出可愛的笑容,
要我們稍待,當然,我點的正我最愛的咖啡。
  「邵先生,他就是我和你講過的…我男朋友…」小璇不知是不是做
賊心虛的緣故,聲音到了後頭小的幾乎聽不見了,我才驚覺,我可是來
演戲的,不是來面試的,那有什麼心情看邵先生的精神或是自信心?
  「李先生,久仰了。」他很有風度的伸出了手,而我也含笑伸出手
來,可不能讓小璇漏氣了。
  「那裏那裏……」
  「聽小璇說,你們認識很久了,而且是從小就認識,是嗎?」好傢
伙!才一坐定便向我出招來。
  可是這個笨小璇,路上也沒和我套好招啊!這叫我如何回答?我斜
眼看了小璇一眼,她大概也猜出我的心意,從她的眼神中我解讀出她要
我自己看著辦吧的意思,我心一橫,當下決定硬著頭皮霍出去了!
  「是啊!我們是從小就認識了,而且從小一塊玩到大的。」我不知
小璇之前到底怎麼和他瞎掰的,所以我盡可能順著他的話,不要給太肯
定的答覆,免得穿梆。
  「而且我們小學還是同班同學呢,到了國中和高中是同校,但不同
   班,大學我唸文學院,他唸理工,但也還是同校喔!」她嗤嗤笑
著說,擺明了是為了提醒我。
  「喔?這麼巧?上次妳怎麼沒說得這麼仔細啊?」他像丈二金剛似
的一臉迷糊。
  「因為上次時間不多嘛,所以沒告訴你這麼多,現在你不就明白了
   嗎?」她故作輕鬆的說,殊不知我這頭心都快跳出來了,死ㄚ頭
!等事情結束看我怎麼和妳算這筆帳。
  「原來如此。」他恍然大悟般的神情讓我暗暗竊笑。
  「不知上回小璇和你說了些什麼?」我將計就計,想多打探一些消
息,免得待會兒出錯。
  「也沒什麼?只是說你和她因為家裏的反對,所以只能秘密交往,
   也因為這樣,才會被家人安排和我相親。」他很坦白的說,看得
出來,他這個人沒什麼心機,有話直講,個性很直爽。
  「真的嗎?那她是怎麼告訴你的?……」我撇了小璇一眼,我有預
感,這女人不會有什麼好話的,因為她的臉色變得十分難看。
  「你和她的事還要問我?」邵先生幾乎驚訝得跳了起來。
  「不…不…我只是想聽聽她是和別人怎麼形容我和她的這段『坎珂
   的感情』…」我還特別加重了語氣,當然這不是說給邵先生聽的
,而是那個ㄚ頭。
  「她說從小和你一塊長大,本來也不覺得怎麼樣,但到了國中不同
   班之後就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起先也沒料到對你有感情,但到
   了高中之後,便知道自己是愛上你了,向你表白後,才發現你竟
   然也有相同的感覺,你們終於在一起了,但是因為你家貧窮,加
   上你父親嚐賭和經常爛醉如泥,所以小璇家人十分反對你們的交
   往,小璇自己心裏也很矛盾,掙扎著,但她還是愛你,所以你們
   還是偷偷的來往著,這就是為什麼她父母會急著安排相親的原因
   了。」他一口氣把整個被捏造得不像話的『事實』給說完了,我
的肺都快氣炸了,但我還是保持一臉淡淡的微笑著,我不能生氣!我不
能生氣!我是這麼告誡著自己,因為我待會兒要留一些體力好好剝她一
層皮不可……
  當然坐在我身邊的小璇嗅得出那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只是有
些不由自主的抽動著臉上的神經,看來是很尷尬。
  「你看,小璇都讓我講得不好意思了。」可憐的邵先生還以為她是
害羞,我真想站起來用力的抓著他的領口,用力的搖他對他大聲的嘶吼
『白痴!你可別小看這個女人,她可真是壞透了!』當然,我只是想想
而已,沒那麼做。
  「你別取笑我了……」她居然真的扉紅了臉,語態嬌羞的模樣,我
真是快昏倒了。
  「李先生,既然你和小璇交往了那麼久,怎麼不試著和她的父母溝
   通呢?窮有什麼關係,現在你不也能獨立了嗎?還是因為你父親
   ……」他話說到這不免有所忌禪,畢竟說到別人父母總是要尊敬
別人一些。
  「我父親早把酒戒了,現在是滴酒不沾……」我瞪了她一眼,決心
要為老爸洗涮冤屈。
  「喔?那很好啊!那小璇的父母更沒理由反對了才是?那怎麼會…
   …」他點了點頭明白了,然後又搖了搖頭不太明白的看向小璇。
  「大概是她父母過去對我家的成見太深了吧。」不待小璇答話我就
先搶著說,生怕這女人說錯話,又不知要如何詛咒我的家人了。
  「李先生,你愛小璇嗎?……」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語調平淡卻
震得我耳朵隆隆作響,小璇也顯得十分錯愕。
  「回答我好嗎?…由你口中回答我,我才可以死了這條心……」他
的話深深的憾動著我,此刻的他內心一定是十分痛苦的,他一定很喜歡
小璇,我沈靜下來,忘了去暗暗咒罵小璇,只是靜看著眼前深情的他。
  我要當摧毀別人愛情的劊子手嗎?我心中響起了陣陣迴音,振盪著
我的心虛……
  一直到小璇扯了扯我的袖子,我才回過神來。
  「我不…我不愛她…我就不會來這裏和你見面了……」我還是沒法
子違背小璇的叮嚀給他希望,說完後自己都覺得有很大的罪惡感。
  「謝謝你,我明白了…」他露出一絲的落寞,讓我真的很自責,我
還是成了劊子手了。
  「………」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安慰他的話,只是用眼神向身旁的小
璇求救。
  「邵先生,我想你和子豪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小璇真是厚臉
皮,沒事拉我下水做啥?
  「嗯…或許可以吧…對了,我還有事,我不打擾你們了…」或許對
我已証明正身無誤,他想快點離開這裏,免得很難自處。
  「那好啊!我們也不擔誤你的時間了,你快去忙你的吧,別管我們
   了!」小璇咻的一聲站了起來,笑眯了一雙付水汪汪的大眼說著
,我看只差沒拍手叫好,真是呆子,哪有人做得這麼明顯的?根本擺明
趕人快走。
  「那…那我先走了…」邵先生漲紅了臉,顯得十分狼狽。
  「邵先生,有空我們可以連絡連絡。」我翻出名片夾掏出一張名片
雙手奉上,表示歡迎他有空可以找我聊聊。
  他雖然有些意外,但還是笑了笑收了下來。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我如釋重負的頹然坐下,唉~真是嚇死我了。
  「豪哥,你好棒哦!」她高興的拉著我的手,高興得不得了。
  「夠了,妳這個傢伙,居然這麼惡毒?說我家窮?我爸是酒鬼?」
我這下想起邵先生剛才所說的話,這得好好來個秋後算帳了。
  「這個…這個…我不這樣說,就不逼真了嘛,那他也不會相信的,
   對不起啦,你別生我的氣好不好…」她看我吹鬍子瞪眼,不停的
對我鞠躬賠不是,想企圖軟化我。
  「妳就不能用好一點的理由嗎?」看她這個樣子,我還真的沒法子
發作。
  「好嘛好嘛,都是我不對,你大人大量,不會和我這個沒大腦、只
   會亂說話的女人計較吧?」她每次見我生氣就用這裝傻的絕活,
我明明知道她在耍小手段,但卻讓她每次都很管用,我真是拿她一點辦
法也沒有。
  「妳真是……」我手指在她面前晃著,但就是說不出話來。
  「好了啦!別氣了。你今天可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以後你有什麼
   吩付盡管說,小女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絕無二話。」她這妮子
就是有察言觀色的好本領,知道適時的讓我消氣。
  「算了算了……」我無奈的揮了揮手,就讓她欠我一次人情好了。
  「接下來要幹嘛?」她見我氣消了些,又俏皮的問著我。
  「幹嘛?回家了啊!不然妳還想幹嘛?難道妳還有別的男人要我幫
   妳擺平啊?」我故意這樣說,也算小小的發洩一下方才的不悅。
  「不是啦,我是說反正都出來了,現在時間還早,不如我們去看電
   影,上上館子什麼的,不然也很無聊,況且今天讓你那麼生氣,
   就當是和你賠罪好了,不然誰知道你會不會使什麼小心眼,年底
   打考核時公報私仇。」她像個連珠炮似的放個沒完,最後竟還說
我是那種公報私仇的小人?
  不過我卻十分明白,那只是她開玩笑的說法。
  「我們認識多久了?」排隊買電影票時,她突然這麼問我。
  「呃…好久了吧…」我歪著頭想了一下,不記得有多久了,直覺的
反應是很久很久了,我們是同一天進公司的呢。
  「是啊…那麼久了…還記得我們剛進公司時的日子嗎?那時候日子
   過得真快樂……」我怔怔的看著她無法猜透她的心思,但是憶起
當時的一切彷拂只是昨天的事而已。
  「妳那時有一個男朋友哦。」我想起了第一次見到她的模樣,她在
自我介紹時就毫不諱言的指出她已是名花有主了,大概是怕公司業務部
門的一群豺狼虎豹死纏爛打吧。
  「嗯,不過沒多久就分手了…」她臉上沒有一絲難過,只有淡淡的
瀟灑.讓人分不清是真的不在乎,還是因為歲月的流逝使得那份原有的
感情也消散了。
  「講這些做什麼?」我不經意的探詢,卻發現她的眼角帶著一些濕
濡,我被這狀況給嚇住了。
  「怎麼了?!我說錯了什麼嗎?」我急忙掏出面紙給她。
  「沒什麼……」她連忙拭去眼角的淚水,又急著撇清,她轉過身像
是怕我看到她流淚的樣子。
  「…………」我看到她這付模樣,心裏想起了另一個女孩,妤珊…
  「你在發什麼呆啊?」她搖了搖我。
  「沒什麼…快開始賣票了吧?」我回過神來,怕她會追問便顧左右
而言他的把話題給叉開。
  「已經開始了。」她向前探了探頭表示。
  我和她不再談論這個話題,很快的我們買到了票進了戲院看電影,
雖然是部動作片,但是我卻少了那份興緻,只是不斷的在想,為何小璇
會哭,又為何我會那麼不經意的想起妤珊,我真是不明白……
  回到家也十一點多,我把東西放下後只是懶懶的靠在沙發上,讓自
己的身子深深陷入那份庸懶,我不想動,連電燈我也沒開,只是任由黑
暗逐漸把我吞噬;我伸出手按了一下答錄機,沒有任何的留言,忽然好
想聽到妤珊的聲音,我翻了個身拿出手機,撥了那個有些熟悉又有陌生
的號碼,但不巧的是妤珊的手機沒有打開,那頭傳來要我留言的機械語
調,我苦笑了一下掛斷電話,我一向討厭對那毫無感情的語音信箱開口
說話,這次也不例外。
  又是一個細雨濛濛的雨天,除了濕還帶著冷颼颼的寒意,我拉了拉
領口,把領子都給豎了起來,想藉以做些抵抗,我咳了兩聲胸口有些痛
,又著涼了,真是難過極了;不過人倒霉的時候還真是禍不單行,車子
好端端的發動不了,點不著引擎,折騰了老半天,就在我快要放棄時,
它老大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喘了幾口氣,又吐了幾口黑煙才勉強發動,真
是要命,害我上班差點遲到。
  「怎麼那麼晚來?」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小怡,看到怡我就知道
差不多要九點鐘了,她可比時鐘還要準哩。
  「別問了,快點用跑的!」我看了看原本在電梯前等待的小怡,然
後丟下一句便往樓梯衝,小怡見了也跟了上來。
  「豪哥,怎麼今天那麼晚啊?」梅見了我便問,其他人的眼睛也不
約而同的掃了過來。
  小怡和我喘著氣,但相同的話卻沒人會拿來問小怡,大概大夥都習
慣她的晚到,相同的,我現在才來卻是個大反常。
  「車壞了…」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唉~換車了啦!」一下子梅、順仔、小惠又開始嚷著叫我換車,
每次只要一聽到我的車壞,這幾個人就是這種反應。
  「你那台車哦,都那麼爛了,可以換了啦!叫我老公給你辦個便宜
   一點的利息,換了換了。」梅笑著說,其他人的表情也差不多。
  「不抬槓了,我得趕去開會了。」我放下東西拿了記事本就往會議
室衝,不能和這班傢伙惡鬥,幸好老板還沒到,大家都還在等他,不然
重要集會不到,這可是會辦人的啊。
  有時我真搞不懂開會的目的是什麼?只見一大群人坐在這裏耍嘴皮
子,反而讓我覺得很難過,渾身都不自在,只能用如坐針氈來形容了。
好不容易我終於熬了過來,當我走出會議室時,只覺得自己的腦細胞好
像死了不少。
  「豪哥,要不要看美眉?」我正要上樓時,業務員正好在哪,見著
了我,便直對我笑。
  「看什麼美眉?」我也笑了笑回答。
  「那間小會議室裏有好幾個女生在面試哦。」他們比了比另一間會
議室。
  「而且今天有一個特別正點哦!」他們比了比大姆指說。
  「哦?是嗎?」我不禁被他們的言詞所影響,連帶好奇起來。
  「是啊!不信你自己去看看。」
  我聞言後半信半疑的走到小會議室那邊,那有個小玻璃窗,我向內
打量著,想看看他們口中的美麗女子長得什麼模樣?
  首先我看到人事課長,然後是副總,然後是幾個女生,沒有特別漂
亮的嘛……咦!?等等!那個人!那個人!…
  天啊!居然是郁芬!
  我揉了揉眼睛,再看了一次,沒錯啊!不是我眼花,真的是她。
  我這下明白了,原來他們口中的美眉是指郁芬。可是我不明白的是
,她怎麼會來公司面試呢?她來應微什麼職位?
  我打了個電話到人事單位詢問,我立即得到了答案……
  「豪哥,你怎麼啦?怎麼臉色不太好看?」才回到座位上,梅望了
望我說。
  「這到底怎麼回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皺著眉喃喃唸著
,沒理會她的問題。
  我想到了,要弄清楚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就只能問一個人。
  「喂~淑麗嗎?」我躲到外頭打手機,想問清楚郁芬怎麼會跑來公
司應徵行政秘書的工作,而且我相信淑麗一定知道這其中的綠故的。
  「郁芬怎麼會跑到我公司來應徵工作啊?」我一聽就確認是淑麗本
人沒錯,連開場白都省了。
  「是阿豪啊?真是難得你會主動打電話給我耶。」這女人根本不理
會我的問題,反倒是講些風涼話。
  「喂~妳還沒回答我。」
  「這個嘛…你怎麼不去問她本人?她自己不是最清楚嗎?」
  「可是…她正在做筆試…」
  「那就等等她嘛,別那麼心急,我就不方便講啦!再見!」她逕自
講完就掛掉電話了,我站在那半天也還是沒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啊?
  「小璇怎麼了?」我氣沖沖的回到辦公室,就看到小璇一臉的不高
興,而梅也正坐在她身邊。
  順仔用眼神示意我,我看得出來那是告訴我沒什麼好事,而且一定
是件很令人心煩又頭痛的事。
  小怡和小惠的表情也很奇怪,其他人的也好不到哪,好像是我欺侮
小璇似的?真是莫名其妙。
  「是哪個單位還是哪個人來招惹妳了?說來聽聽。」我走到她身邊
,斜斜的坐在桌上歪著頭問。
  「………」說也怪了,小璇只是低著頭不敢出聲,這下我更加糊塗
了。
  「豪哥…」梅在一旁出了聲。
  「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和小璇在一塊啊?」她又接著說。
  她話才說完,我心頭一驚,梅怎麼可能知道?難道是小璇告訴她的
不成?我沒表示,只是看著梅。
  「今天八卦天后放出消息,說昨天晚上看到你和小璇在一起……」
  完了!沒想到還是讓她給看到了!這下我真的會被弄瘋掉了,誰知
道那個大嘴巴會不會加油添醋惹出什麼風波來?
  一想到這,忽然覺得自己像是汪洋中的一艘小船,而距離不到一百
公尺的地方正有個滔天巨浪正向我襲來……
  「豪哥…你怎麼也不講話啊?」梅看我愣著,追問著。
  一個郁芬沒頭沒腦的跑來應徵就夠我頭大的了,現在又冒出了個大
八卦,我今天是怎麼了?怎麼運氣這麼差?而且簡直就是背到家了……
  「咳…咳…事情不是像她們所講的那樣……」我也不知該如何說起
好啊。
  「那到底是怎麼樣呢?」小惠在一旁冷不防的丟出一句嚇了我一跳
,這才發現,小小的部門內每個人的耳朵好像都豎了起來,像在等我招
供。
  「我只是陪小璇去看她一個朋友而已…小璇,妳自己說啦!」我實
在不好講,還是讓她自己說好。
  「…………」小璇紅著臉看著大家,根本就不知要怎麼說,我在一
旁真是急得要跳腳了。
  「你們別問那麼多啦,真的沒什麼,大家別瞎猜了……」小璇只說
了簡短的一句話,大家就就不好再多問。
  正當大家原本已被撥撩起來的情緒將要冷卻之際,忽然有人敲著門
,把大家的眼神不由的吸引了過去。
  這下糟了!


                        ~待續~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By Danny (豪哥)


  「嗨!子豪!」郁芬正站在門口盈盈對我笑著。
  霎時眾人的表情又是一陣錯愕,但真正最驚駭的人卻是我啊!
  「郁芬……」我不知我的表情是不是很僵,但大家的表情卻非比尋
常,我瞄了順仔一眼,他笑得尤其詭異。
  我連忙衝上前去,把她拉到隔壁的會客室去。
  「妳怎麼會來我們公司應徵啊?」我讓她和自己坐了下來。
  「因為我剛好看到你們公司在徵人,所以就過來試試。」她的笑容
還是沒有停下來,一直保持著淺淺的笑意。
  「喔…那面試得如何?」我又接著問。
  「不知道耶,只叫我回家等消息,說二、三天後如果有錄取會再通
   知我。」她搖了搖頭表示。
  不過我卻暗自竊喜,因為面試主管會這麼說,大概就是沒什麼希望
了,真正覺得不錯的人選當場就會約定上班的時間了,那還會錯放過,
看來我可以鬆一口氣了。
  「中午了耶,你有帶便當嗎?」
  「沒有,我請妳吃午飯吧。」
  「嗯,這次就讓你請,等我領了薪水換我請你。」她居然還天真的
想回請我?
  「好哇,等下次妳領到薪水再請我好了。」我口是心非的答著,心
裏卻不這麼認為,郁芬啊郁芬!那是不可能的啦!
  等吃過了午飯,我們閒聊了一會兒,我得回公司上班了,她便回家
去,一切又將恢復原有的平靜。
  「副總,請等一下。」我才上樓便看到副總,就想順道打聽一下方
才郁芬面試的狀況。
  「有什麼事嗎?」副總聽到我的聲音回過頭來停下了腳步。
  「剛才的面試……是不是有個叫鄭郁芬的?……」我囁嚅的問道。
  「是有叫鄭郁芬的,怎麼?你認識啊?」副總講了二句八成在想我
是不是想套交情拉拉裙帶關係,所以表情是有些懷疑的。
  「只是見過面啦…她應該不會被錄取吧?」面對著主考官,我還是
打開天窗說亮話吧。
  「呃?為什麼?…」副總似乎也被我弄糊塗了。
  「我是在想,她是在國外唸書的,況且對我們這行又沒有接觸過,
   所以應該不太適合這個工作質。」我開始在一旁煽動著,我可不
想讓郁芬進到公司來,我真的受夠了那麼無聊的謠言,更受不了有人在
我耳朵邊問些瘋言瘋語,我只希望維持我原有的生活,所以我一定要盡
全力來保護自己。
  「你說的沒錯,以她學經歷來說,真的是不太適合這份工作,畢竟
   這樣的工作還是要有一些歷練的人較適合。」這可真是正中下懷
啊!
  「不過呢……」就在我把心裏的大石頭給放了下來時,他這個『不
過呢』三個字,又逼得我把那塊大石頭給搬了起來。
  「不過什麼?!」我有些急了追問。
  「不過我倒覺得她蠻適合當總經理助理秘書呢。」副總摸了摸下巴
還不時的點了點頭,看得我膽顫心驚。
  「這不是真的吧?」我瞪大了眼不可置信的表情反倒讓他生疑。
  「你和她有仇啊?」
  「沒有啊!怎會呢?……」我乾笑著回話。
  「那就好,而且我剛才也拿給總經理看過了,老總說讓她來上班,
   讓她試看看。」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在告訴我,她來定了,而且是我老板身邊的人了
,要我少囉嗦了。
  「哦…我知道了……」我敗陣下來了,有些洩氣。
  「還有事嗎?」
  「沒了………」
  副總見我不問題,便上樓去了,我站在原地不知日後的日子要怎麼
過才好,想到就心煩。
  「喲~我說豪哥啊!怎麼人家都找上門來了啊?」小璇見我進了門
便學著電視裏的刁婦的口吻,怪里怪氣的讓人不舒服,真佩服這傢伙可
以心情轉變的那麼快。
  「豪哥,這下可有妳受的了。」梅笑嘻嘻的說著,像是我準會鬧出
什麼笑話一樣。
  我懶得和她們對話,我知道我只要在這話題上一扯,包準沒完沒了
,而且形勢對我太不利了,我討不到便宜的。
  坐回了座位,我開始寫我那幾支還有問題的程式,只是心煩連帶也
影響到我的思考與判斷,寫了半天竟然沒寫好半支,真是懊惱。
  明天是週末假日,晚上我就留在公司趕程式,反反覆覆寫了又測,
錯了又改,足足弄到十點完成,我把咖啡杯中僅剩的咖啡一口飲盡,開
始收拾桌面準備打道回府,此時手機恰巧響了起來。
  「喂~豪哥嗎?」那頭傳來郁芬細細的聲音。
  「我是……」
  「我今天已收到通知了,下星期就要去你們公司上班了耶。」她難
掩心中的雀躍,連聲音都是揚著一股笑意。
  「真的?」我明知故問裝出驚訝的口氣來掩飾自己的狡行。
  「是啊,人事小姐還叫我星期一早一點到,說是要先介紹一下公司
   的環境讓我熟悉。」
  「嗯…那是有必要的,可以幫妳早一點進入狀況……」
  「是啊,不過我心情好緊張又有一點興奮,怕興奮得睡不著。」她
稚氣的語調讓我笑了出聲。
  「別擔心,我們老板人其實很好相處的,別想太多了。」
  「嗯……」
  接下來是一陣沈默,我只是無意識的把玩著已見底的杯子,不知該
說些什麼才好。
  「你現在人在哪?」她輕聲的問著,我想起她說話時柔順的表情,
不免輕笑著。
  「我在公司加班。」
  「加班?都十點多了,你還在加班?」聽起來她有些訝異。
  「沒辦法,這個月工作比較多,沒事的。」
  「喔……」她回答的有些無奈。
  「妳早點睡吧,我也該回家了。」
  「嗯……」
  「那麼下星期見了。」
  「嗯…你也別弄太晚了,拜拜……」
  收了手機,我開始整理了一下桌面,近來工作忙到桌面堆得都是文
案和一些待簽核的文件,一團亂糟糟的樣子看了有點心煩,乾脆一次整
理的徹底一點,就在我逐一整理時,我發現了一張黃色小利貼正被幾份
文件給壓在下面,我定神一看,居然是妤珊請我回電的便條。
  我拿起電話就打,可惜沒有回音……
  回到家累得和什麼一樣,連澡也沒洗就昏昏沈沈的在沙發上睡著了
,直到陣陣麻雀吱吱喳喳的吵雜聲才把我喚醒,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把
公事包拎為房內,然後去洗個熱水澡好讓自己清醒清醒。
  大清早的實在不太適合喝咖啡了,我沖了杯牛奶坐在窗前,仔細的
聆聽那群麻雀頑皮的嬉鬧聲,看陽光斜照進來,照在陽台的盆栽上,落
在我的腳邊,充斥在這屋子裏的每一個角落,一時之間,我突然有種悵
然的失落感油然而生,若許一個人的生活真的過於單調了吧……
  牛奶喝完了就當早餐吃完了,放了張片子,讓音樂悠揚著,我蹺著
腿靠在沙發上,手邊是一疊疊的數據資料、作業流程圖及表單的樣張,
我腿上放著電腦,開始把先前要順仔向作業單位要來的資料仔仔細細的
研究,開始做計劃書;其實人只要專心投注在一件事上,就很難去察覺
到時間的變化,當我手上告一段落時,近快下午一點了,也難怪肚子發
出抗議的聲音來。
  我想起了有許多資料我得上網去查一查,便接了電話線撥接上網,
當然,我和一般人一樣,上網第一件事就是去收信,看著信箱收著一封
封的廣告信函,偶而夾雜著幾封讀者的鼓勵信件,總能令我會心一笑。
  喔?娃娃又來信了!我看到熟悉的寄件人內心為之一振。
  『 豪哥
       昨天我打電話給你,你正巧不在,想打你的手機
     又怕你在忙,所以還是做罷……
       記得我說過的話嗎?從高雄回來之後,我要回請
     你一次的事還記得嗎?如果你週日有空,記得打個電
     話給我,我想故事也該告一段落,讓我回請你,也順
     便讓我把故事給說完吧。

                      妤珊 20:20 』

  我托著下巴看著電腦愣了半天,心裏在想,總算要把故事做個結局
了,但我心裏那種對了解故事真相的喜悅卻只是一閃而過,取而代之的
竟是一種無以言喻的淡淡傷懷,是感傷什麼?我卻不能告訴自己那是什
麼,我微動著嘴唇如夢囈般的喃喃自語,但發不出任何一點聲音……
  撥通了電話,她一如以往的語調,卻多了一份滄桑,我連帶的也被
她感染了,或許我和妤珊都想著同一件事,當故事結束後,是不是同時
宣判了我和她再也沒有交集的引線了,但不管如何,我們還是約好了時
間,而這也是第一次我們不約在咖啡館見面。
  我們並肩坐在可以眺望到藍藍大海的石椅上,風從背後和我們吹來
,她的髮絲正隨風肆動著,一路上她沒說什麼話,一直到現在都差不多
是一個樣子的,令我有些擔心。
  「心情不好?」我視探性的問了問,想知道她悶悶不樂的原因。
  「有一點……」她眼睛仍舊看著前方的汪洋,勉強的牽動嘴角,淡
淡的說。
  「願意說給我聽嗎?」  
  「…………」她轉過頭來,用一種我沒法形容的表情看著我,但我
看得出來她在猶豫。
  「說吧,說出來妳會好過一些的,放在心上不會因為時間的增加而
   減少壓力,告訴我就當做是一種渲洩,會比較舒服的。」我用鼓
勵的口氣示意著,想打動她的猶豫。
  「你真是個傻瓜……」她沒由的一句,我聽得有些愕然。
  「傻瓜?!……」我比了比自己,有種好心沒好報的挫折感。
  「你一直在聽我說故事,我把那份壓力都轉移給你了,有時我自己
   都覺得很對不起你,覺得自己太自私了……」她搖著頭蹙著眉,
一付自責的模樣。
  我該怎麼接話?從我對她找一個作者寫故事的好奇引發,一直到現
在,我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一直認為只是單純的寫一個屬於她的故
事,如今看來不是這麼單純了。
  「妳怎麼會這樣想?……」我把雙手合著放在嘴邊,有些不安。
  「直覺吧……」她望了我一眼,美人尖上凝著一點憂鬱。
  「一直以為我找一個人為我寫出這個故事,就可以把心中堆積的苦
   悶給揮發殆盡,但是我卻忘了,每當我要把故事告訴你時,就再
   一次讓自己那段過往血淋淋的呈現眼前,變成我一直無法揮去的
   夢魘,讓我自己又再一次受傷……」她縮著身子嚶嚶啜泣著。
  我望著她顫抖的背影,我不知該如何如何安慰著她,這是我第一次
看見她哭的如此傷心,過去我一直以為她是個堅強的女人,此刻我才發
現我錯了,原來面對感情,她也是個纖纖柔弱的女子。
  我默默的遞上了面紙,任由她哭著,我想現說什麼都不重要,重要
的是讓她好好的哭一場吧。
  良久,她停了下來,眼眶還泛著淚水,鼻頭也紅了。
  「好多了嗎?」
  她用點頭來代替回答。
  「我看今天我們不要說故事了,不如我們逛逛好了。」我想今天的
她並不適合談論過去,況且這樣子我可以確定還有下次見面的機會。
  她有些意外的看了看我,好一會後,她點了點頭。
  「這裏的名產是芋圓,待會兒我們去嚐一嚐好不好?」我和她走在
陡峭的斜坡上,我有些喘著說。
  「好。」
  「妤珊妳看!」我比了比遠方的海面上,透過陽光倒映著片片金光
,照亮著一整片蔚藍海色,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
  她站在我身旁細看著那如畫的美景,她不似方才那般傷懷了,她露
出了一絲的喜悅與感動。
  「好漂亮……」她嘴角微揚著淺淺笑意,我卻直盯著她看,忘了回
話。
  「看什麼?我臉上有寫字嗎?」她嫣紅了雙頰嗔道,我才驚覺自己
的失態。
  「呃…沒什麼…我們往前走吧…」我不好意思的轉著話題,掩飾自
己的窘狀。
  舊街大概是全鎮最熱鬧的地方了,幾乎所有的人潮都被吸納過來,
兩旁的店家比鄰連接著,人聲鼎沸,店家叫賣聲不絕於耳,我們走在其
中,真是有寸步難行的感覺。
  「怎麼那麼多家都在賣芋圓啊?」放眼望去,視野所及少說也有四
、五家店掛著賣芋圓的招牌,也難怪她要這麼問了。
  「大概這裏的人通通都會做芋圓吧。」我笑著說。
  「聽你在亂說。」她笑了起來。
  「算了,我們先逛逛,等我們累了再來吃,順便休息。」
  「嗯。」她用力的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一條街不知有多長,只知道看到好玩的店,我們就跑進去逛,去玩
,有好幾次店員看不下去跑了過來,我們才逃了出來,直到腳酸了、累
了,我們才跑去吃芋圓。
  「妳覺得這味道怎麼樣?」
  「不會說耶……」她嚼了幾口皺著眉說。
  「我覺得沒有人家說的那麼好吃嘛。」
  「你小聲點,不然等會兒你會被老闆趕出去哦。」她俏皮的低聲向
我警告著,表情令人發噱。
  「放心,是我們,不會只趕我一個人的。」我也笑著回她的話,她
淘氣的嘟了嘟嘴,繼續吃她的芋圓。
  我們直到把整條街都逛完了,到了傍晚才踏上歸途,在路上她累的
睡著了,我望著她,看著她那熟睡的美麗臉龐,真是感嘆上天捉弄人,
卻要讓她受情愛之苦。
  車到了她家樓下,我輕輕搖醒了她,她望了車外一眼。
  「到家了。」我輕聲說。
  「今天真是謝謝你了,已經好久沒那麼快樂了。」她並沒有打算馬
上下車回家的樣子。
  「謝我啊!那好,就讓妳感謝好了。」我也一付樂於接受的說。
  「不過今天都沒把故事說給你聽……」她有些懊腦的語氣惹得我笑
了出來。
  「不急,反正來日方長嘛,不急於一時的。」
  「來日方長……」她抬頭看了我一眼,低聲喃語著。
  「或許吧……」她才說完便打開車門溜了出去。
  這個舉動出乎我的意料,頗令我納悶。
  「豪哥,不管怎麼樣,都要謝謝你…再見了…」她說這話的樣子讓
我有些緊張起來,但不待我說話,她就跑回大樓了。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她那最後一句話的含意,但我百思不得其解,而
這個答案卻在日後我才明白……
  週一,每個上班族都多少患了週一症候群的病兆,看來都有些懶懶
散散的,而且目光無神,經神狀態也真的很差,我按著電梯來到公司,
出了電梯打了個哈欠,像似沒睡飽,有些心不在焉的如遊魂般的晃進辦
公室。
  但眼前的光景就像把我從神智不清中給潑了盆冷水般的立即清醒了
過來。
  「早~」郁芬坐在我的位子上笑盈盈的向我道早。
  「郁芬?」我這才猛然想起,從今天開始,郁芬成了我的同事,也
要在公司上班啊!
  「你吃早餐了沒?」她站了起來,把座位還給了我。
  「還…還沒…」我不太好意思的說。
  「那這個三明治給你吃,這是我特別為你準備的早餐。」
  「為我?」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是啊!」她笑的很甜,讓人可以感受到她的真誠。
  「那就謝囉。」我想我是沒法子拒絕她的好意的,不然她可能會當
場哭給我看。
  「快吃了吧。」她拉了張椅子坐在我身邊,吃起了早餐,她像是個
長不大的小女孩,那麼淘氣。
  「妳早~」
  「你早~」
  「早~」
  「大家早~」
  每一個進部門的人,都聽得到她有朝氣的道早聲,她的熱情卻換來
每個人的驚訝與錯愕,就看這幫人,回了個早又不知所措的樣子,很突
兀也夠好笑的,或許被她感染了那股新人的氣息,我不似方才那麼撇扭
,也坦然多了,當然心情也放鬆不少。
  「郁芬,妳不是該去找人事課的楊小姐報到了嗎?都快九點了耶?
   今天第一天上班,可別遲到了。」我看她好像忘了要去報到的事
,笑著提醒她。
  「厚~對耶!那我先過去了。」她看了看錶,緊張的跳了起來,略
為收拾了一下,便一溜煙的跑了出去。
  真是奇怪了!?我以前怎不覺得她是這樣的一個人呢?還以為她是
屬於那種沈穩內斂的女孩,看來相親果然十之八九都只是個假象,我開
始相信相親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九點鐘整,部門早會一如往日按步就班的進行著,眾人報告著手頭
上的工作,每個人的事都排了不少,我覺得這樣下去會把整個部門給拖
跨,我便提議把工作整新調整,只守住必要和重要的工作,其他的部份
和其他部門協商完成的日期,我自己也要多負責二個案子的系統分析和
程式撰寫。
  才開完會,我把順仔叫到身邊,把前二天在家打好的企劃書給他看
,順便討論一下系統分析的部份,我們用紅筆把要修改的部份圈了起來
,在一旁寫上註解,然後要他去把流程圖重新修改,我則是準備利用今
天的時間把簡報做好,下週邀請業務單位和倉庫的人員一起參加說明會
,以便得到大家的支持。
  「豪哥,要不要訂便當?」阿宏一手摀著話筒抬起頭來問我。
  「嗯…幫我訂兩個好了。」我想起郁芬今天第一天來上班,一定不
知道中午的民生問題要解決,所以多幫她訂了一個。
  話才說完,電話響了起來。
  「李副理,你到我辦公室來一下。」那頭傳來老板的聲音。
  「好!馬上到!」
  我掛上電話,用自認最敏捷的動作來到老板的辦公室。
  「坐。」老板抬頭看了杵在門口的我,示意我自己找個地方坐下來
,我看見她也坐在另一頭,那個位置是新挪出來的,連桌椅都是全新。
  她見我進來了,看了我一眼也不好說些什麼。
  「總經理找我有事?」我有些忐忑不安,怕老板是不是又要交付什
麼工作了,我怕自己會忙不過來。
  「我聽鄭秘書說你和她本來就認識是嗎?」老板露出難得的笑臉看
著我問。
  還好,不是什麼新任務,我暗暗鬆了口氣。
  「見過幾次……」我倒吸了口氣,又不知老板要說些什麼了,怎會
扯上郁芬?
  「我想鄭秘書剛到公司上班,有許多事情還不太清楚,既然你和她
   認識,那麼以後她有什麼問題,就讓她去找你好了,你覺得怎麼
   樣?」
  「這樣好嗎?」老板的話令我頗為意外。
  「那有什麼不好的?況且過二天我得去日本一趟,她現在也還沒辦
   法跟著我去,所以我想讓她先跟著你做專案,一來她比較了解公
   司的作業流程,二來也有人好帶她,免得照顧不到她。」他似乎
十分滿意自己的安排,不過坦白講,這倒不失是個方法,以現在郁芬對
公司的了解程度來看,跟著到日本也幫不上什麼忙。
  「我明白了……」這樣算是答應了吧。
  「鄭秘書,那麼過二天妳就和李副理一起工作,明白了嗎?」對於
老板的詢問,她不作聲的怯然點頭。
  「那就這樣了。」老板大手一揮,表示事情搞定,我見沒別的事了
,就告辭了。
  走出老板的辦公室,我拉了拉緊束喉頭的領帶,讓自己多吸兩口新
鮮的空氣,殊不知郁芬的來到對我言,究竟是好是壞,我真是不敢相像
日子會變得怎麼樣?
  走回部門,才放下手上的記事簿電話便響了起來。
  「喂~」
  「阿豪啊~是我啦!淑麗!」那高八度的聲音,她不用報上名來,
我也聽得出來,所以她這麼說顯得有些多餘。
  「無事不登三寶殿,妳要幹嘛?」她打來絕沒什麼好事的,所以我
直接了當的問,免得她耍什麼花樣,我又要吃大虧了。
  「妳有沒有好好照顧我們郁芬啊?」她曖昧的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70101 的頭像
    steven70101

    老人家的舊書房

    steven7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