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

夜將來臨 心靈黯淡時光 那一盞燈 最早為你點亮

當黎明時刻 回首長夜漫漫 那一顆星 堅持陪你一晚...

有夢有朋友 有笑有淚滴 將是我們溫暖的回憶

......................伍思凱.【有夢有朋友】
(摘自伍思凱「愛與愁」專輯)
***************************************************

 

學長:

我知道你仍為我掛念,很抱歉我為你帶來如此多的憂愁,但是

感情的事不能勉強,我仍希望我們是好朋友,好嗎?

 

文德驚訝的是這蘋果竟然是那位神秘的學妹送的,但是立言卻不是這樣想,

因為他知道這卡片上的字他非常熟悉。

立言匆忙翻開抽屜,拿出那張粉紅色卡片,對照著青色卡片上的筆跡,竟然是

一模一樣!

「文德,這紅蘋果不是你送的嗎?」立言急聲問道,手中還緊張地搖著卡片,文德

看見立言這副模樣,正色說:「我早說不是我送的啊!」

「那....那這卡片也不是小雯寫的?」立言語氣更是急切,文德忙道:「當然不是

啊!怎麼啦?立言,到底發生什麼事啦?」

此時立言突然想起一個人,此時的他竟然有些害怕。

這時電話鈴聲響起,文德接起電話,說道:「喔!是小玫啊!.....你要找立言嗎?

他在他在......你稍等.....」

不等文德說完,立言早就搶過文德手中的電話,毓玫聽到立言的聲音,笑道:「學長

你在寢室啊!待會兒要不要一起去慶功宴......」

「毓玫,我問妳,我那顆紅蘋果是不是妳送的?」立言急問道,毓玫聽見立言的語氣

沒有半點喜意,心中一慌,沒有答話。

「快說啊!是不是嗎?」立言著急的問著,話筒內只傳來毓玫「嗯」的一聲。

立言恍若遭個悶雷擊在心頭,耳中只覺得嗡嗡作響,身子整個頓坐在床沿上,只聽

到自己對著話筒說:「那少強那顆...青蘋果.....」

毓玫驚呼一聲,忙解釋道:「學長,不是這樣的....」

立言掛上電話,文德看見立言眼神窒滯地望著,急忙問道:「立言,到底怎麼了?你

別不說話啊!」 這時電話又再度響起,文德要接起電話,立言卻大聲喝道:「不要接!」

電話鈴聲不停地響著,文德不知接好還是不接好,立言突然一臉怒色,接起電話

大聲喝道:「妳為什麼騙我?為什麼要騙我?」

「文德.....」話筒內傳來小雯細細柔柔的聲音,立言一聽到是小雯的聲音,立刻

低聲說句「抱歉」,把電話給了文德。

立言坐在床上,兩手托著頭,整個思緒混亂地無法整理。

原來少強喜歡的是毓玫! 怎麼會這樣? 那少強去了哪兒?

立言忽然想起,他匆忙起身,向文德說:「車子借我一下,我去找少強。」

文德「喔」的一聲,一邊與小雯說話,一邊掏出口袋中的鑰匙,滿臉疑色地望著

立言。

立言快步地離開寢室,走向車棚,找到文德的車後,加速駛離學校。

熱鬧的歌聲從活動中心的方向傳來,立言漸漸遠離校區,四週頓時一片寧靜,夜空

裡一輪明月懸著,但是立言耳邊盡是心跳的咚咚響聲。

他想起了那夜少強對他哭訴的話,立言開始尋找藉口,毓玫是在那晚以後才認識的

,不可能心中早就有他,而且立言早就跟毓玫提起少強的事,毓玫也沒說什麼啊?

但是卡片上的字跡卻是無法辯駁的,毓玫也承認了啊!

而玫瑰花呢?

「我啊!自從看到這種野生的玫瑰花後,就再也不喜歡其他品種的玫瑰花了。」

立言想起毓玫曾說的這句話,又想起少強提起那位學妹不喜歡少強所送的玫瑰,

心中不禁一震。

車子開在沒什麼車流的馬路上,立言想起那晚載著少強回去宿舍,就是騎這段路

,還有兩人在宿舍頂樓談心,少強吹了那首「The one you love」,還有立言、

少強與文德舉杯共飲的畫面。

* * *

「愛情並不是天下最珍貴的,我還有這麼多朋友,不管我將來會愛上誰,我都不會

忘了我的朋友、我的知音!」

「我也是!」

「"相交滿天下,知己有幾人",不管我們有沒有機會擁有愛情,我們永遠是朋友,

永遠的知己!」

「好!永遠是知己!乾杯!」

「乾杯!」

「乾杯!」

* * *

玻璃杯撞擊的聲音開始碎裂刺耳,

悔恨在立言的心頭翻騰著。

「我是第三者......我是第三者.....」

「我已經是害死了月雲的第三者,我現在又是個害少強的第三者.....」

自責像刀割著立言的心,他又想起少強如何耐心地教著自己的薩克斯風,如何把

自己當成是知心好友,把心事向自己吐露,而今自己卻是這樣殘忍地對待少強。

不知不覺,立言開到了一條小巷,看到了那家擺在路旁的小麵攤,立言停下車子,

向攤位走去。

攤位上有五六個客人分坐兩桌,立言向騎樓內望去,看見一個穿著皺亂的白襯衫

與淺藍色牛仔褲的年輕人,正呆望著眼前的酒杯,黑色涼鞋上有血流過的紅褐色

痕跡。

「少強!」立言叫著那個年輕人,那個年輕人微微轉頭,看到立言時,他先是沉默

地望著,然後激動地流下了眼淚。

立言靜靜地在少強對面坐下,少強抹抹淚水,笑道:「你來了,剛好陪我喝一杯。」

少強拿個免洗杯,在立言面前斟滿一杯酒,立言猶豫一會兒,接起杯子,一口氣吞

了下去,耐不住酒辣,立言猛烈地咳了幾聲。

少強為自己斟了一杯,苦笑地喝個精光,立言看少強喝的猛,一邊撫著熱辣的喉嚨

,一邊按住少強扶著酒瓶的手說:「你不能....咳....再喝了..」

少強低著頭輕聲哭了起來,立言難過地望著面前的少強,以前的他是多麼意氣風發

,一手高超的薩克斯風,加上頂著醫學院的光環,不知迷煞多少女孩,而今他卻是

頭髮蓬亂,醉醺醺地在這兒低聲哭泣。

立言不發一語放開了手,少強用袖子拭著眼淚,又斟了一杯酒大口喝盡。

「我真的是一條狗啊!像研究室裡做寄生蟲實驗的狗一樣。對著裝著蟲卵的食物大

搖尾巴,還自以為是的吃得津津有味......」

「少強,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毓玫就是你喜歡的那位學妹....」立言忙著解釋,

剛才那杯酒讓他的聲音有些沙啞。

少強舉起手要立言別再說了,但立言仍是繼續說著,和毓玫是怎麼在網路上認識的

,如何有個機會在計中碰面,然後彼此漸漸熟悉,而且只是維持好朋友關係而已。

少強靜靜聽著立言的解釋,酒卻不停地喝著,立言趕忙又拉住少強的手,少強笑了

笑,說道:「還記得去年我們來這麵攤那一晚嗎?」

立言點點頭,少強喝盡杯中的酒,然後說道:「走吧!我們回宿舍聊!」

少強的腳受了傷,起身一跛一跛地走著,立言趕忙趨向前扶著少強,少強要掏錢買

單,卻發現身上沒半毛錢,兩人彼此相視而笑,立言拿出錢結了帳,扶少強坐上車

子前座。

「去拿幾瓶酒,我們回去喝。」少強指著騎樓內的小透明冰櫃,立言過去選了上回

文德帶回的那種外國淡啤酒,付了帳後,看著少強騎來的機車,便麻煩麵攤老闆照

顧一晚, 明早就來牽車,老闆是個好人,順口答應了立言。

立言開車往學校方向駛去,一路上少強只是沉默地側著頭望著窗外,立言也不再說話

靜靜地開著車。

「 I know you need a friend .....someone...you can talk to ....」

少強斷斷續續地唱著這首歌,立言心中更是感到愧疚。

回到宿舍下了車,立言一手提著啤酒,一手扶著少強走著,兩人走進電梯,少強按下

頂樓的按鍵。

今晚的月色明亮,夜風涼涼地吹拂,立言從閱覽室搬來兩張椅子,扶著少強坐下。

少強凝望著月亮許久,然後說道:「立言,你愛小玫嗎?」

立言搖搖頭,少強笑道:「我看見你們兩人在臺上的表演,我從沒看過小玫用那麼

深情的眼光去看人,當她挽著你的手,臉貼在你的臂上,我就知道,她是深深地

愛著你。」

「你也知道,我是無法忘記月雲的。」立言說道。

少強笑了笑,「過去的就讓他過去了吧!這樣心情也比較輕鬆。」

「你如果愛她,」立言說道:「我絕對幫你去跟毓玫說,她不愛你,是因為不知道你

愛她有多深。」

「她有沒有跟你說過,愛情是不能勉強的?」少強呵呵地笑著,眼角上滑下一顆淚珠

,他接著說道:「當我知道原來她是喜歡著你,我才放了心,因為我了解,你是個重

感情的人,你會比我給她更多。」

「少強.....」立言低下了頭,少強笑了笑,打開兩罐啤酒,泡沫濺了一身,他把其

中一罐遞給立言,笑著舉杯說:「來!立言,還記得我們那一晚說的話嗎?愛情不是天

下最珍貴的,我們是永遠的朋友,對不對?」

立言含著眼淚點點頭,少強把酒罐一撞,點點泡沫濺出,說道:「好!立言!做我永遠

的朋友,不管我們愛的是誰,我們都是好朋友!」

「永遠的好朋友!」立言聲音有些哽咽的說著。

「好!乾杯!」少強大口地喝著,立言也跟著喝光罐內的啤酒。

少強哈哈笑著,立言咳了幾聲,笑說:「我們不是要一起找那個人,一起揍他兩拳

嗎?」

「對啊!揍他兩拳!」少強右手握拳,立言笑著閉上眼睛,少強微微一笑,把拳頭輕

輕向立言臉上一擦。

立言睜開眼看著少強,心頭一動,右手握拳準備向自己的臉猛擊,少強趕緊握住立

言的手說:「何立言,你要是敢打我最好的朋友,我就跟你拼命!」

立言心中一酸,眼中含淚地擁著少強,少強微微一笑,也緊緊抱著立言。

萬里無雲的夜空,月光下兩人拖著長長的身影,兩人的笑聲在屬於多情的白色情人節

夜裡,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暖度。


(26)

*****************************************************************************

在夢與現實之間 我痛哭了一個上午

長長的夏 已自每一扇窗口失蹤

我竟錯將荊棘叢生的廢墟當成薔薇園.....

..........................................周鼎.【失】
*****************************************************************************

 

兩人談到深夜,少強早就不勝酒力,在椅子上昏沉沉睡去,立言收拾一下,背起

少強,走回寢室。

「唉呀!怎麼醉成這樣?你在哪兒找到他的?」文德放下正在玩的bbs,幫忙扶著少強

躺在床上,立言拿出醫藥箱,幫少強的腳消毒上藥後,用繃帶包紮傷口。

文德看到立言疲憊的樣子,也不再追問,只是指著立言床上的薩克斯風說:「小玫

拿sax來還你了,她要你不論多晚,回來後打通電話給她。」

立言拿起薩克斯風,沉默地搖搖頭,將它放進了少強床頭的箱子。

文德回到座位上,過了一會兒說道:「你的帳號有信喔!要不要看?」

立言沉吟一會兒,開了自己的電腦上站,這時站上只有十幾個人,留言版上都是說

著今晚晚會的事。

開啟mail選單,一封信是心柔寄的,標題是:"謝謝!",一封是毓玫寄的,標題則是

"對不起....."

立言先看了心柔那封信,只見信上寫著:

shadow:

收到你的青蘋果了,有一點高興又有一點訝異,

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呢?

Anyway,還是謝謝你送我這顆蘋果,

也謝謝你那一晚接了我的電話,我只是心情不好,沒事了。

希望.........希望我們只是網友.......還有請你別告訴別人我的事 ,好嗎?

sunshine

 

心裡一沉,立言忽然對自己的莽撞有些後悔,因為這封信中,立言看得出心柔對

他已有保持距離的感覺。

游標指著毓玫的新信,立言看著閃爍的"新信件抵達",回頭望著沉睡的少強,心

中一橫,按下了d鍵,將毓玫那封新信刪除。

順手關上電腦,立言整個人疲憊地躺在床上,腦中迴蕩著許多雜亂的聲音與影

象,在一片紛亂的思緒中,迷迷糊糊的睡去。

* * * *

這一晚立言做了好多惡夢,醒來時只覺得頭痛欲裂,寢室已經沒有人在,立言

看看鬧鐘,已是早上十一點多了,今天上午的課算是全翹光了。

立言起身盥洗,看見書桌上擺著一朵玫瑰花,一張便條被立言桌上的心形石壓著,

立言拾起一看,正是少強的留言。紙片上寫道:

謝謝你昨晚幫我上藥,不過我的傷口有泥沙,記得以後要先用雙氧水而不是

用碘酒,知道嗎?

少強在這句後面畫了個笑臉,立言微微一笑。

這朵玫瑰花送給你,算是補償你忍受我桌上的標本這麼久,

記得,好好替我照顧它,如果你惹它哭了,別忘了你還欠我一拳。

我下個月初就會回家準備轉學考,這段時間我會在實驗室和學長一起睡,

可以順便請教學長問題,你別想太多。

我的分機號碼就寫在背後,有事就call我吧!

別忘了,大學是人生所遇最豐美的草原,別讓他就這麼過去了,知道嗎?

ps:留了兩顆止頭疼的藥在你桌上,早上起來如果頭很痛,這藥很有效的。

少強 留

 

立言看到桌上有包白色藥包,裡頭有兩錠白色藥丸,立言微微一笑,和水服下藥

後,頭痛果然不一會兒就止了。

立言拿起桌上那朵花瓣有些萎縮枯黃的玫瑰,沉默地搖搖頭,心中仍是一片迷惘

,這時電話聲響起。

「鈴~~鈴~~」立言不知該不該接電話,鈴聲仍是不停的響著,心中猶豫一會兒,

立言拿起話筒。

「喂,是立言學長嗎?」話筒那方傳來小雯的聲音,立言心頭一鬆,微微一笑。

「小雯,昨晚真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對妳吼的。」

「沒關係,文德跟我解釋過了,只是沒發現學長的聲音跟文德還滿像的,倒嚇了

我一跳。」小雯笑著說道。

立言微微一笑,說道:「你要找文德嗎?他不在寢室。」

「不是的,」小雯說:「是社長要我請學長來社團,文德最後一幕戲的對白有些

問題,不知道學長下午有沒有空?」

「嗯!好,我下午沒課。」立言突然想起毓玫,他接著問道:「毓玫會去幫忙嗎?」

「我不知道社長有沒有請她耶!有事嗎?」

「喔!沒事,我吃完飯就過去。」

小雯向立言道了謝,立言掛上電話,梳洗換裝後,獨自去餐廳吃午飯。

廣播社在午餐時間播放著昨晚晚會的實況錄音,很多人在路上聽到立言和毓玫

表演的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都順口稱讚。立言卻覺得心頭隨著音符漸漸沉

重。

吃過午飯,立言到舞蹈教室和小雯與文德碰面,這時教室內人數不多,心柔跟

邦和也不在。

大家看到立言來,都向立言稱讚昨晚晚會的表演,立言微笑地回應著。文德把

立言拉過來,指著劇本上的問題問著立言,並與小雯和其他編劇同學討論修改

對白。

「小玫,妳來啦!」社長阿雄對著門口說道,立言跟著大家一同望去,毓玫正推

門進來,向大家微笑著,當她望見立言時,立言不自然地避開了她的目光。

小雯看見立言與毓玫兩人的表情,想到昨晚兩人還是親密地在晚會合作,不禁

感到奇怪。

「我去陽臺上透透氣。」立言看見毓玫走了過來,將劇本還給文德,獨自走到

陽臺,並把門重重關上。

天空一片湛藍,清風拂過剛開花的軟枝黃蟬,立言深深吸了口氣,心底平靜地

律動著。

陽台的門被打開了,立言頭也不回,只是靜靜地望著遠方。

「立言學長,有心事嗎?」身邊傳來小雯的聲音,立言轉頭望著小雯,笑道

「喔!原來是妳。」

「不然該是誰啊?毓玫還是心柔學妹?」小雯微笑地說道。

立言睜著眼,一臉驚訝地說道:「妳....妳怎麼知道?又是文德說的?」

「我也玩網路,也聽文德說了點,他說得拉里拉雜的,而我只是亂猜,看學長平

時對心柔學妹的樣子,也就猜得一二分了,不過我沒亂說,文德這大阿Q,我也

沒對他說,免得他到處亂講。」

立言微微一笑,「文德能認識妳,真不知道是前輩子燒多少好香呢!」

「學長也是啊!」小雯笑道:「能認識毓玫也是前輩子燒了好香啊!毓玫在大一時就

有好多學長想追了,她長得漂亮,智慧、人脈與處事能力都不輸人,只是不知道

是不是眼光太高,一直都沒有看上的人...」

「妳想說什麼就直接說吧!我沒有關係的。」立言微微搖頭,小雯輕聲笑著。

「別以為精明的人什麼都會,感情的事是最難處理的,有時候該放開心去忘掉、

去捨去一些東西,你才會獲得更多更好的回報。」

立言嘆了口氣,「有些東西不是你想拋就能拋的。」

小雯笑著搖搖頭,這時門又被推開,兩人回頭一看,毓玫正探頭在門後望著。

「到最後你會發現,沒有什麼能不能拋,只有值不值得拋下的分別。」小雯向

立言說完,和毓玫擦身打個招呼,回到了教室。

毓玫輕掩上門,走到立言身旁,兩人都沉默望著遠方,不發一語。

「昨晚的信你沒有看,對不對?」毓玫先說道,立言「嗯」了一聲。

「不然你今天也不會這麼生氣了。」

立言依舊看著外頭,嘴裡說道:「我要妳告訴我,妳是在計中第一次碰到我的,我

不是少強口中那位學妹喜歡的人。」

毓玫低下了頭,緩緩低聲說道:「我在大一就認識你了,只是感覺還好,直到跟你

上了同一門文學欣賞,看見學長總是對許多的文章都有感情豐富的解說,也多多

少少知道你的愛情觀,猜得出你過去一定也有些不愉快的回憶,只可惜學長都沒

有參加社團,網路也不常上,我也都沒什麼管道能認識學長....其實,也是提不

起勇氣.....」

立言轉頭過去,只見毓玫兩頰紅紅地低著頭,說話聲音月來越細,不禁嘆口氣說

道:「妳不知道少強對妳的感情嗎?少強的條件每樣都比我好....」

「我知道,少強學長的確是個好人,可是,」毓玫搶著說:「我只希望能和他做很好

的朋友,他能找得到比我更好的女孩,我對少強學長只能說聲抱歉。」

「唉!」立言說道:「那妳為什麼要騙我?我不是跟你提過他的事嗎?」

「我....我只是怕....」毓玫說著邊低下了頭。

「怕我生氣?」立言問道。毓玫沒有回答,只是更低聲地說著:「怕失去你....」

立言抱著頭閉上眼,說道:「當初我是怎麼害月雲死的?那是因為我做了他們的第三

者,所以我對心柔保持距離,就是因為我不想傷害她,現在妳又逼我做了第三者,

傷得卻是我最好最好的知己朋友,妳....唉!」

「這是無謂的贖罪與逃避,」毓玫說道:「你接近心柔,不就是想補償你當年沒有保

護她的錯嗎?但是月雲姐已經死了啊!學妹她永遠都不是月雲姐!」

「夠了!妳根本就不懂!」立言吼著說道,毓玫不再說話,眼中卻噙著淚光。

看見毓玫眼眶的淚,立言心中頓時後悔萬分,正準備道歉,只見門推了開,心柔從門

後探出頭來說道:「學姐,社長有事找妳....」

「學妹妳來啦?」毓玫趕忙擦擦快滴下的淚珠,笑道:「好,我馬上進去。」

心柔看著兩人,毓玫過去挽著心柔的手,自言自語說:「如果我是妳....該有多好。」

毓玫挽著心柔進去,立言看著兩人,整個思緒一片紛亂,使得頭又感到微微疼痛。

教室內開始撥放那首「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聲音從門後隱隱傳出...




 
(27)

*****************************************************************************

前塵往事就好像窗外的景物,既模糊又快速地在眼前掠過。

自己明白以後再也不會有那麼瀟灑恣意了。

..............................................亦可.【祭往】

*****************************************************************************

 

五月的晚上有些悶熱,今年夏天來的特別早,立言準備著期末畢業考試,考完這

幾堂考試後,再過兩週就是畢業典禮,大概就能正式跟校園生活說再見了。

立言無心地翻著書,文德的電腦閃著站上的監視器,陌生的id越來越多,shadow

被埋在一堆對立言來說沒有意義的英文字中,說來也有點寂寞的感覺。

好不容易有個熟悉的id上站,立言一看,卻是緊緊關著pager的sunshine,米字號

刺眼地在她的帳號後閃著,忽然心柔讀到朋友名單,也許是看到了立言的帳號,

她匆匆下了站,或許還帶點驚惶、厭惡呢?立言胡思亂想著。

寢室冷清清的,文德正在為畢業典禮當晚的表演忙碌著,立言為了和毓玫保持距離

也不再去戲劇社,只有忙著考試,這還是上大四後難得的閒暇。

電話聲響起,少強的聲音從話筒中傳出來,他笑說:「你怎麼在寢室啊?文德今晚不

是要去社團嗎?怎麼沒去幫他?」

「嗯!我忙著考試啦!」立言不想提起毓玫的事,少強說:「好吧!對了,我明天下午要

回台北了,準備轉學考試囉!想叫文德載我到車站坐車,你幫我通知他一下。」

「我也會開車啊!我送你!」立言說道,少強笑說:「你要忙畢業考,而且明晚不是

有家教嗎?」

「家教慢點去沒有關係,畢業考試...沒差啦!教授應該不會當我這老頭子的。」

少強呵呵地笑著,「來回也要一個多小時,而且我早就跟文德說過了,我只是要提

醒一下他,免得他忘了。」

立言「嗯」了一聲,電腦忽然嗶嗶響起,rose的帳號與那首席慕蓉的詩又出現在螢

幕上,立言望著電腦,少強說:「怎麼啦?有人call你啊?是不是小玫啊?」

「喔!不是,」立言輕輕按下"N"鍵,然後把pager鎖了起來,接著說道:「是我學弟

call我,我待會兒再跟他談。」

「那好吧!我不打擾你了,明早我去房間整理行李,ok?」

「嗯!好,我幫你。」

少強答應後,立言掛上電話,心情有些沉重,rose的帳號在監視器中閒置著,立言

搖搖頭,快速下了站。

* * * *

「強哥,這還要不要啊?」文德拿著一隻薩克斯風吹嘴說著,少強說:「喔!在哪兒找

到的?害我找了好久。」

文德指著貼書桌那面牆的牆角,立言接過吹嘴,把它放進裝sax的皮箱內,少強拉上

行李袋的拉鍊,呼口氣說道:「好啦!總算整理完了,住了三年多的寢室一時要整理

完真是困難。」

「是啊!所以我才把電腦跟一些書先送回家了,免得畢業時又得費番工夫。」立言拍

拍手上的灰塵,文德說:「唉!你們都要走了,我還要待一年,真是悲慘。」

「別哀啦!出了學校要跟小雯朝夕相處可是有點困難喔!」少強笑著說。

文德吐吐舌頭,立言說:「好吧!我們搬東西下去吧,文德你先把車開到門口。」

「喔!」文德應了一聲,拿起鑰匙先下樓去,立言和少強搬著大小行李,在電梯口守候

著。

「考完後捎個信來,好讓我知道你考上沒有。」立言說道,少強點點頭。

「其實你可以不用走的,我畢了業後不在學校,你可以留著陪毓玫....」立言說道,

少強笑著揮揮手說:「我要轉學不全是為了她,T大的環境與教學品質我一向很嚮往,

到那兒離家近,也能學多一點東西,將來出國唸書也才不輸人啊!」

「嗯!你這麼有計畫,希望你逐夢踏實囉!」立言微笑地祝福著,少強也笑說:「也祝你

逐夢踏實。」

「不好,我夢的都是惡夢呢!」立言趕忙搖頭說道,少強呵呵地笑著。

電梯門打開了,兩人搬著行李下樓,文德把車開到門口後,也幫著搬行李到車上,三

人來來回回地搬著,把後座與行李箱都堆滿了。

立言和少強回寢室搬最後幾袋行李時,少強看見立言正搬著那隻sax箱子。

「立言,那箱子不用搬了,這薩克斯風就送給你吧!免得佔位子,我也好有藉口跟我

老爸要隻全新的。」

「什麼?這東西這麼貴!不行不行,我吹來吹去就這麼兩首....」立言推辭著,少強說

「我搬回去還是得閒置著,反正我也要買新的了,乾脆送給你做練習吧!別以為它是

什麼高級貨,在sax裡算便宜貨啦! 我才沒那麼慷慨哩!」

立言提著箱子猶豫著,少強笑著拉下他手中的箱子,指著腳旁一綑書本說道:「走吧!幫

我提這堆書就好了。」

「嗯!謝謝!我會好好珍惜它的。」立言把箱子放在床邊,提起書本,和少強搬這最後幾

袋行李。

兩人走到門口,忽然看見文德車旁站著一個女孩,手中拿著一束玫瑰,正在和文德聊

著,少強看見她的背影,便轉頭微笑地向立言望了一眼。

立言一看,原來是毓玫,這時毓玫也轉過身看見他們,忽然三人都停住動作,尷尬的

沉默把三人附近的空氣瞬間凝結。

立言先提起少強手中的行李,快步走向車旁,不向身邊的毓玫看上一眼,只是打開後

座車門,把行李安放進去,毓玫看見立言冷冷的表情,心中感到十分沉重,她向少強

走了過去。

「小玫....好久不見了...」少強深呼吸一口氣,毓玫抿著嘴淺淺微笑,說道:「嗯!學長

要離開了嗎?」

「是啊!想轉去T大唸書。」少強淡淡地說著。

「嗯...我聽文德學長說你今天要走,特別來送學長的,這束花送給你。」毓玫把手中

那束用淡紫色玻璃紙包裝的玫瑰花送給少強,少強低著頭接下花束,說道:「謝謝!」

毓玫望著少強,右手輕伸出去,少強心中沉吟一會兒,也伸出右手和毓玫握著。

「學長,別忘了我呦!我會是你最好的朋友的。」毓玫甜甜地笑著,少強把手握得緊緊

的,微微顫抖地點著頭。 立言在旁邊看見這一切,心頭覺得十分沉重。

少強轉過身去,坐進了車子前座,立言與毓玫跟著來到車旁,少強向立言招招手,

立言走到窗前,少強握著立言的手說:「過去的就過去了,月雲也該讓她安息,別在

惦著過去那段回憶,好好對待毓玫,知道嗎?」

立言沉默不語,少強向立言身後的毓玫揮揮手,然後向立言悄聲的說:「別忘了你還欠

我一拳,你念商的,知道啥叫利息吧!如果讓我知道你惹毓玫傷心了,我會連本帶利討

回來的。」

兩人相對一笑,文德說:「好囉!快趕不上火車了!走啦!」

與兩人道了別後,文德加速駛離,少強把手伸出窗外揮著,立言與毓玫也對著車子揮

手,一陣以引擎聲隨之揚塵而去,兩人目送著車子遠離。

立言沉默地轉身走回宿舍,毓玫對著立言說道:「為什麼要躲我?不去社團,不接電話,

也不回信。」

「當那一晚我回到寢室,看見一地摔碎的花瓶碎片,我就知道,我狠狠傷了他的心。」

立言背對著毓玫,仰著頭說:「他願意原諒我,我卻不能原諒自己。」

「可是....」毓玫正欲解釋,立言擺著手說:「對不起,我晚上有家教,明天有考試,我

得回宿舍了。」

立言沒有回頭,一直走回宿舍,雖然背後毓玫沉默著,但是立言知道,毓玫現在一定很

傷心地望著他。

走回寢室,立言俯抱著頭坐在書桌前,抬燈照亮著桌面上一疊疊期末報告資料,立言看

見月雲的照片正夾在兩張紙間,一雙澄亮的眼透在紙縫旁,帶著笑意凝視著他。

立言抽起那張相片,手指輕撫著相片上的人影,眼中又泛起一絲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70101 的頭像
    steven70101

    老人家的舊書房

    steven7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