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By Danny (豪哥)

  我托著腮幫子吃著蘋果,本想寫封回信的,但她大概也在忙,還是算了。  
我順手把答錄機給打開,看看有沒有新的留言,沒想到有三通留言,全都是淑麗留的。  
『阿豪,我是淑麗啦,記得回我電話。』這一通是很平常的語調。    
『阿豪,為什麼你的手機沒開啊?又不回我電話?記得快點回電給我。』這一通她顯得有些急燥。  
『死人!你到底跑哪去了?怎麼都找不到你人啊?你在搞什麼鬼啊?
難道妳都沒回家啊?快點和我連絡好嗎?』這一通口氣已經不耐煩了。  

我一邊聽一邊吃著蘋果,一直到了第三通留言時我差點就要跌下沙發來了,
淑麗的口氣簡直到了快要捉狂的地步了嘛,我想了一下,還是乖乖的回個電話比較保險。  

「喂……」  「淑麗姐嗎?我是子豪啦,妳找我有事?」  
「你這渾小子,這二天你是跑去哪了?找你都找不到?」
我把電話從耳朵邊移開差不多有十公分的距離都還很清楚的聽到她的咆哮。  
「我…我去高雄出差啦。」我有些委屈的說。  
「出差?!…那就算了…郁芬住院了…」  
「住院?!」她沒頭沒腦的一句讓我有些震驚。  
「你會為她緊張哦?」她說這話的語調很是曖昧。  
「她怎麼了?…」有些話不要答腔比較好,不然會越描越黑。  
「她昨天騎車跌倒了,踝骨破裂,所以打了石膏住在榮總。」
聽她這麼說,我才放心了些,畢竟不是什麼大毛病,也算萬幸了。  
「喂~你要不要去看看她啊?」  
「我…………」我猶豫著該不該去看郁芬,
不去似乎有虧朋友的立場,去了嘛又怕淑麗在一旁老說些有的沒的,去或不去還真為難我了。  
「去啦~好歹人家和你也算朋友嘛,怎麼好意思不去呢?」這女人又開始在遊說我了。  
「過二天吧,我才剛從高雄回來而己,累死了!妳就饒了我吧!」
我想我還是不要和她一起去比較好,就算要去也自己一個人去,才不會弄得我不知所措。  
「喂~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啊?」  
「好啦~好啦~過二天我再和妳連絡啦。」我不等她說完,卡的一聲就把電話給掛了。  

說實在的,是真的有點累了,我洗了個澡讓自己舒服些,然後就躺在床上小睡一會兒,
一覺醒來己是六點鐘了,我到樓下街角的涮涮鍋吃了個小火鍋,然後開著車往榮總方向駛去。  
我開著車快到醫院時才想到總不能兩手空空的到醫院看人吧,
恰好路邊有間花店,我差點錯過了它,我把車倒進了停車格中,然後下車進到花店。  
可能是有點晚了,以致店內剩下的花並不多了,我左看右看,不知該選什麼才好。  

「先生,要買什麼花?」一名莫約四十歲上下的女人走了過來,我猜她是老板吧。  
「呃…就買這個吧……」我不知該怎麼挑才好,覺得好看就買。  
「好,我幫你包起來。」老板笑嘻嘻的從花筒中將花給抽了出來。  
「對了…老板,妳這裏有綠色的玫塊嗎?」
我忽然想起妤珊曾和我提起過的綠玫瑰,想問看看這有沒有。  
「綠玫瑰啊?我這沒有耶。」老板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說。  
「沒關係,我只是隨便問問……」我想就算有,我也不知該送給誰才好。  
付了錢,我把一束花給捧在手上,放在前座後,我又發動了車子向醫院前進,
走進榮總大廳,我張望了一下,走到服務台前,向小姐詢問著,
透過電腦我很快得知郁芬的病房號碼,道了謝後,我順著走廊找著電梯,
當電梯緩緩上升時,我的心情也有些緊張……  

走到病房門口,我向內張望著,
想確認躺在床上的是不是有郁芬,以免鬧出笑話來,這一望倒是望出一身冷汗來,
因為我看見了志偉,不必猜也知道,淑麗一定也在,更可以確定躺在床上的人必定是郁芬無疑了,
其實當下有個念頭,想不動聲色的調頭就走,明天再過來好了,沒想到卻讓志偉給瞧見了。  
「阿豪,人來了就進來啊,站在那幹什麼?」志偉明明有近視的,怎會眼尖到發現我來了呢?  
「哦……」我失風了,只有硬著頭皮硬闖了。  
「你怎麼有空來?淑麗說你出差去了不是嗎?」郁芬看到我,嘴巴邊說著,
就要起身,淑麗則在一旁幫她墊上枕頭,好讓她可以靠著。  
「差不多傍晚的時候,我才回來的。」  
「哦……」她笑了一下,然後視線落在我手上捧著的花。  
「送妳的,祝妳早日康復。」我連忙遞了過去。  
「謝謝…這花好漂亮……」她顯得十分高興。  
「不賴嘛~本以為你這個木頭什麼也不會,沒想到你居然還懂得送花給郁芬,有進步哦。」
這個女人又口無遮欄的在損我,我除了白她一眼外,
也不敢說些什麼,不過我看見志偉在一旁暗自竊笑,搞不懂他在笑什麼?  
「醫生怎麼說?嚴重嗎?」我看著她問。  「骨頭有一點裂開,其他沒什大問題……」
她摸了摸受傷的部位,搖著頭說。  
也不知道志偉和淑麗是不是故意的,夫婦倆說要去吃點東西,就溜掉了,
空蕩蕩的病房只剩下我和她。  

「呃…怎麼沒見到妳的家人來陪妳啊?」我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來。  
「剛好淑麗她們來看我.我媽就先回家去煮東西,順便洗個澡,這二天她也夠辛苦了。」  
「哦…原來如此……」  她看了看放在桌頭旁矮櫃的花,笑了出來,又對我說。  
「你一定很少買花送人對不對?」  
「咦?!妳怎麼知道?」我有些意外她竟然猜中了。  
「因為沒有人去探望病人時會送菊花的……」她用手摀著嘴嗤嗤的笑了起來。  
「啊?!是嗎?」我不太明白,這菊花有什麼不好?
不是一樣是花嗎?而且很漂亮的不是嗎?怎會不好咧?
我真是一頭霧水,完全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算了,沒關係的啦,妳可以扶我下床嗎?」她伸出了手問。  
「哦……」我連忙靠過去,拉住她的手,另一隻手扶著她的身子,

第一次這麼靠近她,她身上傳來淡淡香味,讓我有些不自在,怕別人會以為我佔她便宜。  
「躺了二天,身體都麻了。」她才坐定,便吁了口氣抱怨著。  
「誰叫妳自己這麼不小心。」我好氣又好笑的說。  
「好像大家都在為我擔心,真是對不起了,尤其是你,這麼忙還要讓你趕過來看我……」  
「別說傻話了……」  
「好~不說這個了,你陪我下去走走好嗎?我悶得慌呢。」
她調皮的要我帶她去樓下走一走,問題是她能走嗎?  
「小姐,妳的腳…可以嗎?不太好吧!」我指了指她那打上石膏的腳,不太贊同她的提議。  
「你可以去護理站跟護士借輪椅嘛。」她帶著淺笑對我說的同時,我覺得她的笑意中有些淡淡的揶揄。  
就這樣,我們就這樣一同去『散步』了,夜涼了,榮總又靠近山邊,讓我不免打著哆嗦,
我見她衣著單薄了些,還猶豫著要不要把外套脫下來為她披上的同時,
她打了個噴涕,我只得對不起自己感冒才剛好的身體為她披上了外套。  

「謝謝……」  「不客氣…」  就這樣,在冷冷的夜裏,我們聊了很多事情,
我也才知道,其實她並不是沒有交過男朋友,可惜的是她的父母不太喜歡對方,
所以在這種不被認同的狀況之下分手了,看來幸福有時候不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裏,
而是由家人來做決定,那種鄉愿有時真令人無奈……  

當我推著她回到病房時,我看到郁芬的母親和志偉夫婦都正在聊著,一見到我便停住了。  
「回來啦!」淑麗似乎顯得有些興奮,衝到我們跟前雙手合十笑臉盈盈的說。  
郁芬含蓄笑著點頭,我則是一臉的泰然自若。  
「伯母妳好。」我欠了欠,禮貌的打了聲招呼。  
「好~好~很好,哦…我是說我很好…我很好…」
郁芬她母親也不知怎麼回事,像是給淑麗給傳染了,連講話都一個樣了。  
「我幫我們家郁芬燉了些雞湯,你要不要也來一碗?
可以補補身子,你一個人住,身體可要多照料好才行。」  
「不了…謝謝您的好意,明天一早還有會議,我得先回去趕資料了,已經太晚了…」
我比了比手上的錶如是的表示,就看淑麗在那給我猛使眼色,不過我就當沒看到一樣。  

「只要一下子就好了嘛,喝碗湯而已,不會耽誤多少時間的…」  
「媽~子豪得回去忙了,妳就別再逼他了,
不然他回到家都會很晚了,明天還得上班耶。」
不待我開口,郁芬就適時的為我解圍著,我感激的對她笑了笑。  
「好吧……」  
「各位,那我先走了,拜拜~」  
「我送你……」一直杵在旁邊當旁觀者的志偉這時才開口說話。
  
「怎麼樣?這未來的丈母娘不錯吧?」電梯門才關上,他老兄便訕笑著說。  
「這笑話一點都不好笑…」我搖著頭說,不過心裏才鬆了口氣。  
「同學,憑良心講,郁芬是個不錯的女孩子,娶了她啊,那你家祖先一定是有積陰德的。」  
「同學~真受不了你們夫婦耶,
我和郁芬也沒認識多久就要談到什麼娶不娶的,這也未免太快了吧?」我們走出了電梯,我便抗議著。  
「我只是怕你錯過不該錯過的人……」他站在原地正經的說。  
他這麼一說,連我的腳步也給停了下來,我不禁想起了許多年前我所錯過的人,
記憶在短短的幾秒鐘內速迅的翻湧著,彷拂所有的過往歷歷在目,
一個原本應該永遠塵封的故事又重新被人撕去封條重新啟動,而胸口又隱約作痛。  

「你很清楚多年以前我就已經錯過了……」背對著老同學,不願轉過身讓他看見我的表情,
我又邁開步閥,筆直走向停車場。  
「阿豪……」  

這一夜,我是抱著一瓶清酒過夜的……   
當我帶著一夜的宿醉,昏沈沈的走進部門,已經是八點四十的事了,
我很少會那麼晚進辦公室的,所有人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豪哥,你今天怎麼那麼晚來?」  
「昨天睡得比較晚一些……」我佯稱一個比較不令人起疑的理由,心想大概他們也不會再追問了。  
「那個女人是誰?」我才坐了下來,小璇就站在我桌子旁邊,雙手撐著辦公桌,一臉的不高興。  
當然我明白她指的是妤珊……  
「一個朋友罷了……」  
「只是一個『普通』的朋友?」她講到那兩個字還特別加強了語氣,像是審問犯人的口吻一樣。  
「嗯……」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我唯唯諾諾的答著。  
「你說要打電話給我的,結果你也沒打…」她有些埋怨,嘴角都可以掛上三斤豬肉了。  
「對不起…因為臨時出了點狀況,所以我才沒打的。」

當我正在猜她下一句話會問什麼時,副總的聲音由遠端傳來。  

「李副理,現在有空嗎?麻煩你過來一下……」副總站在辦公室門口對我招著手。  
「喔…馬上就來。」我裝了個鬼臉給她看,便快步向門外走去,
我第一次覺得副總是那麼可愛,在我危急之際適時出現,真是阿彌陀佛。  

之後小璇也沒再說些什麼了,日子又這麼一天天的過去了,偶而我會去醫院看看郁芬,
不過也只有再去看過她二次,因為她出院回家休養了;到了週五下班前,
我接到妤珊的電話,她已經回到台北了,她要請我吃飯,我爽快的答應了,
當然我記得要把筆記本帶著。  

台北市就是這個樣子,車多人多,尤其是上下班的交通尖峰時期,
簡直到了寸步難行的地步,短短幾公里的路段硬是塞了快二十幾分鐘才到,
當我趕到了約定的地點,才發現妤珊原來也還沒到,心中的大石頭才稍為放下。  
天空這時開始下起毛毛細雨來了,行人的腳步加快了許多,深怕雨濺濕了自己,
那種舉動讓人覺得有些好笑,然而我卻見著了她正從馬路那頭快步走來,
正用我所謂的好笑姿式,我不禁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什麼事那麼好笑?」這是她跑到我跟前所說的第一句話。   
「沒什麼…沒什麼…」我不敢說出口來,怕她會生氣。  
她瞅了我一眼,握著拳頭往我身上搥了一拳,我摀著被她搥過的地方裝出痛苦的樣子,逗的她開懷笑了起來。

  
「你的生活一直都是那麼忙碌的嗎?」在我開始大啖生菜沙拉的時候,她突然這麼問。  
「呃…還好吧…」我聳了聳肩,輕描淡寫的表示。  
「很好奇,你的時間是怎麼分配的?你是主管,一定很忙的,而你   
卻還有時間做網站,寫你那一大堆的散文和小說,你到底還要不要睡覺啊?」
她放下叉子,托著美麗的臉龐,皺著眉頭用那種充滿了好奇的表情問著。  
面對她的疑問,我停下了動作,我看了看她。  

「在我回答妳的問題前,我要先聲明,對我而言那些不是散文,
而是我的心情手札,另外,我只是一個凡人,所以我也一定要睡覺的。」

在我說完時,她點了點頭表示贊同我所說的話,接著我又說。  
「咳…咳…告訴妳哦,我本來一天只睡一小時的,現在每天只能睡五十四分鐘了。」我故作正經的說。
「五十四分鐘?為什麼啊?」她不解的看著我,我暗自竊笑著。  
「因為我還要做六分鐘護一生啊!」  
「你很不正經喔……」她先是一愣,然後意會過來,嘟著嘴唸著。  
「先吃東西吧,待會再聽妳講故事,來~這個蝦子給妳。」  
「好……」她聽話的拿起餐具,繼續用餐。  
當然,她也沒乖到一句話都不說,向我埋怨著這一陣子在高雄工作的辛苦經歷,
偶爾她還是對我的工作有些好奇,不時的問我在公司的狀況,每當我回答她時,
她總是聽得津津有味的。  

「上次我是不是講到和浩呆認識的經過?」當我們的桌上只剩下咖啡和甜點時,
她開始詢問上次所談及的進度了。  
我放下手中的杯子,開始伸手向手提包內探尋著。  
「我看看…嗯…沒錯,妳還提到了告訴浩呆妳有男朋友的事。」我翻開了筆記本點著頭回話。  
她把十指交叉著放在桌上,身子微微向後傾著,開始細細訴說。  
「我記得當他知道我有男朋友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好像完全不在乎一樣,我和他很談得的來,我也一直把他當成很好的朋友,
有一天我很傷心,他安慰著我,同時我也終於知道他是喜歡我的。」  

「說到這裏,就是我不是了,我知道他喜歡我之後,
我並沒有拒絕他,因為…我也喜歡他…我知道是我的錯,
可是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是很快樂,雖然我也很愛我的男朋友,
和他在一起的感覺是很憂鬱的,而浩呆卻給我可以期待的末來,
這和我男朋友給我那種世界末日是截然不同的。」她頓了頓後又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男朋友,這是可以確定的,
可是他帶給我快樂又讓我怦然心動,是不是很矛盾?」她露出一絲苦笑搖著頭。  
「這也是人之常情,只能說妳遇上了二個完全不同類型的男孩子,
而這兩種迴然不同的個性都深深吸引著妳,要在其中做出抉擇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停下筆說著。  

她停了下來像是在思考我所說的話,她嘆了口氣又繼續著。  
「總之,我開始掙扎了,我一開始都覺得我不可能和浩呆在一起的,
但是到了後來,我卻越來越不敢肯定了,我陷進去了,
我不想讓任何人受傷,而事實上我根本無能為力去阻止,
大家都因為我而受到傷害了……」

她的手緊緊握成了拳頭,可見她的內心是多麼的痛苦,這時候我覺得她好無助,
和先前剛認識她總覺得她有些霸氣成了強烈的對比,
現在的她,軟弱的和一頭綿羊無異,不知怎麼的,我的胸口竟也感到沈悶。  

「妤珊……」我怕她會哭出來,所以遞了包面紙過去,
她只是搖著手,倔強的搖著手說沒什麼。  

「我和母親預計八月二十三回台灣,事情發展到這已是八月初的事了,
說來很可笑,我和男友交往了三年的感情卻不及認識浩呆三個星期,是不是很可笑?」
她那似笑非笑的神情令我不知該怎麼安慰她才好,
所以我只能拿起咖啡杯輕啜一口,但心中卻很明白她的心情和手中的咖啡一樣的苦澀。  
「更諷刺的是,人家都說雙魚和天蠍是最合的來的,可是帶給我快樂的卻是和雙魚不合的水瓶……」  

雖然我對星座之說不是那麼了解,但卻知雙魚座很愛哭的,
因為妤珊就坐在我對面開始流淚了,我把方才準備好的面紙又再次遞給了她,
她這次就沒再拒絕了。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愛哭?」她擦拭完略為恢復精神後,
懾嚅的問我。  
「嗯…挺愛哭的…」我扁了扁嘴逗她。  
「你真坦白耶…對了!你什麼星座的?」
她像是想起了什麼,突然這麼問我,反而把我問住了。  

「我?…我金牛…」我比了比自己,不太明白這和我有什麼關係?  
「金牛喔~那你一定很固執。」她托著下巴看著我,那付盯著我的模樣令我有些愕然。  
「別管我了…繼續吧……」我想把話題繞回來,別在我的身上打轉,但她仍不肯善罷干休。  
「到目前為止,你不覺得這整個故事和小說情節很像嗎?」  「
妳怎麼定義故事和小說?」她這問題倒也激起我的興趣來了,所以也反問她。  
「我不是很懂,那你如何去界定故事和小說?」好個ㄚ頭,居然四兩撥千斤把問題給丟了回來。  
「故事是一件事實的陳述,而小說多半為憑空杜撰的,
但是小說真的有可能是別人正在發生的故事,而故事未必是小說呢。」  
「喔~那我問你,你寫了那麼多的作品,敢問是小說還是故事?」
現在的她和剛才真是判若兩人,剛剛還淚眼婆娑的,
一轉眼又活靈活現的刁鑽像個精靈似的,難怪人們都說女人心海底針,真是難以捉摸。  

「一部份是小說,一部份是故事……」  
「哪些是小說?哪些是故事呢?是不是和你有關?」她又進一步的問著。  

「…………」  

「怎麼?生氣了?」她側過頭來,低聲問著,
好像有些後悔不該這樣問我的私事,她的模樣令我不忍苛責。  

「問這幹嘛?難不成換妳要幫我寫小說啊?」我故意幽她一默,化解一下氣氛。  
「你好討厭哦~我那有你這麼厲害,如果我有的話幹嘛找你啊?
還哭給你看?醜死了……」  
「妳很漂亮,那裏會醜?」我不假思索便脫口而出,她聽了後只是紅著臉沒答話,
一時之間我覺得好尷尬,才發現自己不該多嘴的。  
「呃…妳說浩呆對妳很好,是怎麼個好法?可以說說看嗎?」
我立刻叉開話題,又繞了回來,想藉以打破眼前的僵局。  
說到浩呆,她臉上的神情便少了些光彩,整個人晦暗了下來,
不若一般女孩提及到另一半時那麼神釆奕奕,我心裏一直納悶著結局是什麼,
不過我心中有個答案,至於這個答案和事實吻合度,一直到最後我才知道那遠超過我所臆測的……  

「有一次他帶我去迪斯奈看秀,那是整個迪斯奈最大的一場秀,
所以來看的人很多,散場時他怕我被擠散會走丟,他居然抱起了不算輕的我,
一直到人少的地方才放下我,整整二十分鐘的時間,他額頭上流下的汗大概都可以洗臉了……」  
「又有一次,他教我游泳……」  
「游泳?……」我突然忌妒起浩呆來了,居然可以教她游泳?  
她被我忽然打斷了話,看了看我,然後像是知道我在想些什麼,顯得不太好意思。  

「……無論他有沒有什麼不良企圖,但至少他把連頭埋到水中都會怕的我教會了一點點的蛙式,
而且後來我才由他同學口中知道,他的體育雖然很好,但游泳課他連水都不敢下,
因為他曾經溺水過。」  

「看來他對妳還真的算是很好囉。」我說了句像廢話一樣的無意義言語,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講這個幹嘛。  

                      

~待續~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By Danny (豪哥)


  「我和他幾乎無話不談,我們天天聊到三更半夜,有時還聊到清晨
   四、五點,最高記錄是整夜沒睡呢,我們好像有永遠都聊不完的
   事,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比我男朋友還了解我許多,雖然如此,
   但我當時還是認為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男朋友,也因為這樣,我對
   他非常被動,連『我喜歡你』這樣簡單的四個字,也都是好久以
   後才說出來的,連『愛』這個字都沒說到,而他卻已經說到我耳
   朵都長繭了……」
  我們桌上的咖啡杯早已見底了,我示意她先停一下,讓我為她重新
倒杯咖啡,她點了點頭,整個人靠在椅背上顯得有些疲倦,當我再次回
到桌邊時,我發現她在發呆,大概她查覺到了,才回過神來勉強對我擠
出一絲短暫即逝的笑容。
  「對不起,讓你聽我說了那麼多……」
  「故事是妳的,當然要由妳來說,我只是聽的份嘛。」我攪著杯中
的黑褐色液體,看它因為奶球的調合,顏色漸漸變淡。當然我不是傻瓜
,並非不知她意指為何,只是我不想挑起她難過傷感的情緒。
  「你有時候很會『假仙』哦。」大概我的計謀被看穿了,她一下子
又回到俏皮的伶俐模樣。
  「會嗎?我怎麼不覺得?」我裝作聽不懂她所說的話,有點假仙的
回答。
  「豪哥…真的很謝謝你,這麼久了,我都一直把這個事情放在心裏
   ,現在和你說了,反覺得好過一些,所以真的很謝謝你…」從她
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她是十分誠心的向我道謝。
  「別這麼說了,或許這是一場緣份也說不定,可能我上輩子不知對
   妳做了什麼壞事,所以這輩子就得償還妳啊。」
  「你講這樣怪怪的耶,有人這麼形容的嗎?」她挑了挑眉頭露出一
種奇怪的表情。
  「怪?哪裏怪了?」
  「沒…沒什麼……」她一臉欲言又止,我卻一臉的迷糊。
  「對了,這個還你…」她由包包中拿出了一條手帕,原來是上次我
借她用的那一條手帕。
  「還要再繼續嗎?」我接回了手帕反問著,手帕她洗得很乾淨,而
且還帶著一股茉莉清香。
  「不了,今天到此為止吧,我想回家了。」她搖了搖頭表示。
  「我送妳。」
  「嗯……」
  今夜的車內不再只是我一個人的孤單影子,真的是香車美人呢,車
是不是香車我不敢講,但肯定她是美人,連車子開起來都覺得心情很好
,我隨著音樂輕輕哼著。
  「是不是快擺脫我,可以回家了,心情變得那麼好?」她側著頭打
趣的說。
  「才不是呢,是因為我今天很幸運啊,和一個美女共進晚餐,而且
   聊了一整晚,現在我還要送她回家,換成是妳,妳說心情是不是
   應該會很好?」我順著路打著方向盤向右轉去。
  「哼~少來!你們男生最會講一些討好女人的話了。」妤珊嘴上這
麼說,但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是口是心非。
  「呵~妳可別亂說啊,這可不是什麼討好女人的話,正確的說法應
   該是甜言蜜語才對。」
  「你真是的……」她嬌嗔著。
  在她的引領下,很快的,車子到她家樓下,那是位於高級住宅區的
一幢大廈,我仰著頭看了一下,她家在十樓,我看見燈火通明,大概是
家人在等門吧。
  「到家了耶…」她依舊坐在車上,沒有打算下車的樣子,我有些奇
怪。
  「嗯…我知道…」她眼神並未看著我,只是望著前方應著。
  「妤珊,妳在想什麼?」看她這付失神的樣子,我還真有點擔心她
,也搞不清楚她的小腦瓜裏在天馬行空想些什麼?
  「沒什麼…」她霎時轉過頭笑了一笑,大概是察覺到我的不安,她
的笑容只是想安慰我。
  她打開了車門,準備下車,但一腳才踏出去,便又回著頭來問我。
  「豪哥,你認為一個人如果失去了最重要的朋友會怎麼樣?」
  「這個……」她的問題讓我有些為難,不過我還是很誠實的告訴她
我的感受。
  「應該會很傷痛才對。」
  「嗯…我想也是……」
  「………」這下換成我露出苦笑來了。
  「拜拜……」她說完便下了車。
  「拜拜……」
  她站在路邊並沒有走進大門,我揮著手示意她先進去,夜深了,我
希望看到她安全的走進去才安心些,她像是明白我的意思,對我揮揮手
會走了進去,當我看到大門邊的警衛和她打了聲招呼,她沒入電梯之後
我才轉動方向盤,朝著回家的路快速奔馳著。
  一路上我腦中不斷的重覆著她剛才所說的話,那是指宇成還是說浩
呆?我猜是浩呆的可能性應該比較高一些,到底她和浩呆間發生了什麼
事?那宇成呢?現在還和他交往嗎?好像有些複雜,令人有些想不透;
分著心思的我來到紅燈下卻沒反應過來,一個緊急煞車,差點撞上前頭
的騎士,算了,別再想了,我這般的告誡自己。
  洗完澡端著咖啡,我把電腦放在腿上,電視放著租來的錄影帶,但
我卻沒法子被它吸引住目光,我整理著筆記,我寫小說習慣把故事的架
構、人物的關連先劃在筆記本內,再行寫作,但這一次我卻有些遲疑,
因為我並不知道故事的結局,我也不能自行虛構結局,我望著筆記本,
手卻按不下任何一個鍵盤……
  會議室裏氣氛凝重,老板正在主席位上做重點指示,一個月一次的
業務檢討總令人膽顫心驚的,被點到名的無不臉色鐵青,沒被點到的也
不代表能全身而退,預計三個小時的會議往往開了四個多小時才能結束
,胃因飢餓而不斷的提出抗議,我開始相信,當你位高權重的時候也就
表示你會失去健康的時候了。
  「開完啦?」小璇見我捧著一疊資料走進來,原本專心看著電腦的
她抬著頭問。
  「是啊…開完了,也快餓死我了。」我把資料往桌上一放,拿起外
套就往身上穿。
  「那你快去吃飯吧。」她催促著我。
  「嗯,我去吃飯了,有人找我嗎?」我看了看坐我旁邊的梅,想問
看看一個早上有沒有我的電話。
  「打來找你的我都幫你擋掉了。」
  我點了點頭轉身就要走。
  「豪哥,我等會兒要煮咖啡,你別吃太久了。」梅在身後說。
  「知道了!」
  也不知道是倒霉還是什麼的?天空居然下起雨來,這陣子下雨好像
下得很多,天冷再加上潮濕,真是令人不舒服,我用手擋著頭正準備快
步向外衝時,一隻花傘正頂在我的頭上,咦!?這是誰?當我一轉眼瞧
見了她,真是令我驚訝極了。
  「別淋雨,容易感冒的。」她看我目瞪口呆的樣子,微微笑著。
  「妤珊?!妳怎麼會來這裏?」我幾乎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有個客戶在這附近,剛和她談完事情正準備回去,沒想到就看
   到你站在這猶豫著。」
  「這樣喔……」
  「怎麼?看到我那麼不高興啊?」
  「別亂說,怎麼會呢?」不高興?與其說不高興,還不如說失望來
的貼切些,好不容易見到這美女子,偏她又表明了要回去,只能短短講
上幾句話,怎麼會不失望呢?
  「你要上哪?」她頂著傘我亦步亦趨的跟在身旁,我把腳步放得很
輕,怕地上的雨水濺濕了她修長的腿上。
  「剛開完會,去附近吃個午飯。」我雙手插在口袋中,淡淡的說。
  她送我到了飯館門口,便揮手道別,像陣風一樣,輕輕吹拂過五分
鐘的時光……
  快要下班時,我接到淑麗的電話,她問我晚上要不要一塊去看郁芬
,郁芬都己經出院在家休養了,我心想晚上也沒什麼事,就答應了。
  「郁芬,妳看誰來看妳了!」才進門,淑麗這個女人便大聲嚷著。
  「子豪,你怎麼也來了?」郁芬一見是我,顯得有些意外,而她的
父母則是在一旁堆滿的笑臉點著頭。
  「子豪啊,快進來啊!」伯父伸出手來招呼著我,伯母則是拿了雙
室內鞋給我,我欠著身和二老打了聲招呼,才由陽台進入客廳。
  「淑麗約我一起過來看看妳的,妳的腳好多了嗎?」我望了望她腳
上的石膏,才覺得自己問得有些多餘。
  「醫生說再一個星期就可以拿掉了。」她比了比自己的腳,有些無
奈的說。
  「郁芬,那妳這陣子在家都在幹嘛啊?不悶死人了?」淑麗側著頭
想了一會兒,蹦出這麼一個疑問來。
  「對啊,是有些無聊,不過我就看看書、聽聽音樂,還有跟我媽學
   打毛衣……」
  「來來來,吃點水果,別客氣。」伯母端著盤子,由廚房走了出來
,還一邊張鑼著我們。
  「謝謝……」我有禮貌的回答。
  「打毛衣?哇~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賢慧?居然還會打毛衣?真是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哦!」淑麗講話就是這個樣子,想到什麼就講
什麼,從不修飾。
  「是啊,我們郁芬這陣子在家也沒別的事好做,就要我教她,說要
   打件毛衣給子豪。」
  「媽~別說了……」郁芬紅著臉羞嗔,而我則像是觸電般的怔了一
下,連原本吃水果的手都僵住了。
  「厚~妳真是見色忘友,我還以為會打給我呢。」淑麗這話像是故
意說給我聽的,那雙眼睛還向我瞟了瞟,我裝做沒聽見繼續吃我的水果
,還是才開口為妙。
  「淑麗~」她坐在椅子上咬著下唇恨得牙癢癢的,一定很巴不得淑
麗能馬上住口。
  其實不止郁芬臉紅,我我也好不到那去,聽她們的對話我耳根子覺
得一陣陣的灼熱,我都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只能像個傻瓜一樣杵在那不
知措……
  「子豪啊,過來喝杯茶吧。」伯父熟練的把弄著老人茶組,倒出琥
珀色的茶湯,邀我一同品嚐。
  這樣也好,我落得清靜些,不必去聽她們女孩子嚼耳根,更不必在
那不知所措的和個二愣子一樣。
  我暗暗發誓,以後我再也不要和淑麗一起來看郁芬了,實在是壓力
太大了。
  一進辦公室,桌上擺了一份早餐,八點十分而已,會是誰那麼早到
公司?
  「早~」正當我還站在邊旁暗忖著時,小璇提著水走了進來。
  「早……」一見到她,我心中的疑問馬上有了答案。
  我坐了下來,開始吃起早餐,和小璇相處不必那麼的有禮,她會不
習慣,我也會不習慣,最自然的相處就好,我要多說些什麼請、謝謝、
不客氣之類的客套話,包準她一定以為我今天是那根筋不對了,不是身
體不舒服,就是挨老闆罵了。
  「小璇啊。」我看著她專心的把飲水機的水位加滿,叫喚著她。
  「呃…什麼事?」她依舊專心,只是應了一聲。
  「這個涼麵配味增湯是不錯,不過這涼麵好像太小碗一點,才吃兩
   口就沒有,真是不過癮。」
  「下次再買大碗的給你,今天你就將就點吧。」
  「喔,不過真的很好吃哩。」
  「你吃就吃別那麼囉嗦了。」她加完了水,放了張音樂到音響中,
頓時耳邊輕揚著跳躍的音符,給人一種像家的感覺。
  「妳今天怎麼那麼早來?」我忽然想起她平時也沒那麼早來上班,
這異常的舉動讓我不免問上兩句。
  「沒什麼事啊……」她嘴上這樣說,臉上的表情卻不太自然,以常
理判斷就知道她在撒謊。
  「是嗎?」我用扁扁的聲音質疑。
  「好啦!告訴你啦!我今天看錯時間了,所以提早了一個小時來,
   我還以為我遲到了,結果一來沒什麼人,我才發現是我自己看錯
   時間了。」她就是有這個好處,坦白的時候一定坦白到底,全盤
托出不會留一手。
  「豪哥,我問你哦,上次和你相親的那個女孩子,現在有和妳在交
   往嗎?」
  「啊!…這…我…沒有吧……」一時之間,我無法很明確的回答她
的問題,所以猶豫了半天也不知這樣算不算回答她的問題。
  「那幹嘛這樣吞吞吐吐的啊?」她用著懷疑的表情盯著我,一付我
在騙她的模樣。
  「不知怎麼回答妳嘛。」
  「哼~有就有,沒有就沒什麼,這麼簡單的事還不會回答嗎?」
  「算了,妳別問了,郁芬前陣子出了點狀況,受了傷,現在還在家
   裏靜養,妳說我和一個不能出門的人怎麼交往?」
  「喔……」
  「大家早~」梅挺著肚子走了進來,看見我們很自然的道早。
  「你們兩個一早就在談什麼啊?」梅放下東西,見我們兩人的表情
不太對勁,試探性的問著。
  「沒什麼,只是在談妳快要去生了,我要小璇注意一下妳的狀況,
   還有列一下工作交接的部份。」我裝作很正經的說。
  「喔,我老公昨天還有打電話來給順仔。」
  「打給順仔?」我和小璇都不太明白他老公打電話給順仔幹嘛。
  「我老公說,如果我在公司臨時要生了,請他幫忙送我去醫院,他
   還說要打給你呢。」梅自己說著說著都覺得好笑。
  「妳老公真是的,這種事還要打電話和我們講哦?難道他以為我們
   會任由妳痛得在地上打滾也不理妳嗎?」我也被她感染了,好氣
又好笑的說。
  「對啊!真受不了他,有夠神經的……」
  當我把小璇提供的愛心早餐吃個精光時,覺得好飽,不過也更有精
神來迎接一天忙碌的工作了。
  上午收到廠商送來的新主機,我交待了小惠她們去處理,便又忙著
去開會了,下午時間我和順仔去物流中心談改善案的事,發現現在的失
誤率遠大於我先前所了解的,我把改善的腹案與當地主管協商了一下,
初步決定改用我的建議,我必須把完整的企劃快點提列給老板簽核,這
是會談的決議。
  我想我大概又要好幾天沒法好好睡覺了……
  「豪哥,你過來一下。」才出了電梯門,便看到小璇笑嘻嘻的站在
那對著我笑,令我有些莫名其妙。
  「幹嘛?妳中六合彩啦?」
  「順仔,沒你的事,你先進去吧,我有點事要跟豪哥談。」她支開
了同樣不解的順仔,把我留了下來,不知她葫蘆裏賣得是什麼葯。
  「喔……」
  看著順仔進去了,我並沒開口問,我心想反正是小璇留我下來的,
我就靜觀其變,吸了口手上的飲料,看她到底在搞什麼鬼。
  「你是不是同時腳踏兩條船啊?」她見四下無人,又把我拉到角落
低聲的問。
  「妳說什麼啊?」我這一驚非同小可,這可是一項嚴重的指控。
  「有沒有嘛?!」她不耐煩的又追問著。
  「誰告訴妳有這種事的?妳認識我那麼多年了,妳認為我是那種人
   嗎?」
  「厚~誰知道你現在有沒有變成『那種人』啊?」她噘著嘴說,神
情倒是十分懷疑。
  「這什麼跟什麼嘛!妳倒底要說些什麼啦?」我真是讓她搞得昏頭
轉向了,還是不明白這女人倒底有什麼壞主意。
  「我今天有接到二通找你的電話哦~」她故做神密的說。
  「去~這有什麼了不得的?一天之中找我的電話不知有多少,這有
   什麼好奇怪的?神經……」我嗤之以鼻的不屑語氣,連帶的使表
情都有些不屑。
  「可是都是女孩子耶~」她搖著手指示意事情並非我想像中的那麼
單純。
  「…………」我暗暗一驚,心想不會又是淑麗這女人來瞎攪和了些
什麼吧?
  「她有說她是誰嗎?」我不動聲色的問,不想讓她看出我的驚慌。
  「不是她,是她們。」她比出了兩根手指頭,在我面前晃著。
  「兩個?!」這下連我都傻眼了。
  「對啊!別以為我分不出來,我可是清楚的很,我一聽就知道是兩
   個不同的女孩子了,我猜一個是上次和你相親那一個女孩子,另
   一個是誰呢?」她說著說著,忽然話鋒一轉竟指向我來。
  「是娃娃……啊!沒有沒有!妳別亂講啊!」我居然一個不留神就
讓她給套出話來了,急得我連忙否認。
  「好了啦~你不必否認了,我又不會怎麼樣……」
  這鬼靈精不知到底在搞什麼鬼,我除靜靜的喝著飲料,不知該說些
什麼,一下子四週也靜了下來。
  「豪哥…晚上陪我好不好?…」她打破了沈寂,卻讓我差點沒把飲
料由嘴裏給噴出來。
  「妳說什麼?」我懷疑是不是我聽錯了。
  「我說要你晚上陪我好不好……」她有些不好意思的側過頭去,眼
珠子卻還是活靈活現的轉著。
  「妳怎麼這樣啊?不好吧……」我霎時覺得臉有點灼熱。
  她聽了我的話先是一愣,然後嘴張的大大的,臉頰急速的由淡紅轉
為蘋果紅。
  「厚~不要臉!你想到哪去了?」她看了我的窘樣,頂著臉上兩片
紅暈,跳著腳嗔著。
  「我不要臉?!是妳自己說要我陪的耶?」我不明白她這話是什麼
意思,從頭到尾都是她說的啊,又不是我說的,我不平的抗議,但不知
我的抗議有沒有用就是了。
  「才不是你想的那樣……」她難掩一臉的嬌羞,揮著手向我說著。
  「那到底是什麼嘛?」我都快被她搞瘋了,還不知道她到底在和我
打什麼啞謎。
  「是…是…」她吞吞吐吐的說。
  「妳快說啊?!」
  「是…是…因為上次和我相親那個傢伙一直糾纏著我,我…我想請
   你假裝我男朋友,陪我和他見面,好讓他死了心……」
  「妳…妳開玩笑的吧?!」我覺得這太離譜了吧,不由得認為她是
不是在耍我?
  她搖著頭表示不是在開我的玩笑,只是瞪著眼靜靜看著我,像是在
等待著我的回覆,看得出來,她十分期盼著我肯定的回答,我不禁猶豫
著要不要幫小璇這個忙,壞別人姻緣的人是最可惡的,說不定死後要下
十八層地嶽的。
  「你幫我好不好?……」她見我半天不講話,大概知道我舉棋不定
,用有些撒嬌的語氣央求著。
  「我…這樣好像不太好吧……」說實在的,我不太敢幫這種忙。
  「妳叫順仔去嘛!或著阿宏也可以啊!」我想把這重責大任交給另
外那兩個人。
  「不行啦!他們不適合。」她像個波浪鼓似的猛搖著頭,表示他們
不能擔此重任。
  「這……」我又顯得為難起來了。
  「你不答應?!」她顯得有些意外。
  「我……」
  「好!你要是不答應的話,我就要報告副總說上次你寫的那些程式
   是有問題的,造成資料重覆計算,然後是我偷偷幫你改回來的,
   看副總會不會砍死你!哼~」軟的不成來硬的了?這小妮子居然
捉我的小辮子來要脅我,真是太卑鄙了。
  「妳太奸詐了吧!怎麼可以用這招來逼我?」這次換我在一旁跳腳
了。
  「嘿…嘿…隨你。看你自己的選擇囉~」她雙手叉著站著三七步,
臉上還帶著一抹奸笑,像是擊中我的要害般的不相信我不妥協。
  來到來,我還是屈服了,從中我學到了一個教訓,人不可以做錯一
件事,不!正確的說,人可以做錯事,但絕對不能讓你的部屬知道你做
錯事才對……
  「你看,你早答應不就沒事了嗎?這是何必呢?」她訕笑著,好似
笑我在自找苦吃。
  「………」我看這傢伙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豪哥,你怎麼了?」我一走進辦公室,小怡看我神情有異,不免
關心的問了一下,她大概以為我被老板訓了一頓了吧。
  「沒事,他只是因為和我談一些工作管理的事,有些心煩而已,豪
   哥你說對不對?」小璇挑了挑眉向我使著眼色,要我別讓人起疑
,我白了她一眼,卻不敢不從。
  「對…沒什麼…沒事的…」我立即臉色一轉,露出個淺淺微笑,表
示我很好,請她不必擔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70101 的頭像
    steven70101

    老人家的舊書房

    steven7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