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By Danny (豪哥)


  而更重要的是,那可不是我說出來的。
  走回部門,我老遠就看到小璇端坐在那,臉色鐵青。
  我知趣的不去招惹她,而她身邊早就圍繞著幾個其他單位前來『關
心』的女同事.我經過她們的身邊,就見她們妳一句我一句的叮嚀著小
璇相親的注意事項,我簡直要噴飯了。
  「誰?到底是誰說的?」小璇打發走那票人,回頭就問,眼光淩厲
的環視著每個人。
  「我肚子痛,要去上廁所了……」
  「喔…樓下印表機卡紙了,我去看看……」
  「會計約我談程式修改的事……」
  一時之間,整個部門的人紛紛走避,唯恐惹禍上身,所以各式各樣
的名堂都出籠了,有理由的找理由,沒理由的找藉口,沒藉口的也連忙
抓起電話佯裝忙碌,根本就沒人理她。
  「大家真忙喔…」我打趣的說。
  「………………」小璇沒轍的坐回位置。
  我正想趨前安慰她,我桌上的分機卻同時響了起來。
  「喂,阿豪嗎?我是淑麗。」我一聽就聽出是她的聲音了。
  「淑麗啊,有什麼事嗎?」
  「什麼事?你真是貴人多忘事,前二天不是和你談到安排相親的事
   嗎?現在可有著落囉,昨天我找到一個和你很適合的對象,也是
   做資訊方面工作的,和你很速配的啦。」淑麗怎麼一講起相親的
事,就顯得十分專業,那張媒人嘴可真是厲害。
  「淑麗啊,可是……」
  「可是什麼可是,嫂子看人不會錯的,我又不是第一次幫人做媒了
   ,準得很,你放心,一定保君滿意的。」我話都沒說完,她便打
斷了我的話。
  「我是說我最近比較忙,恐怕時間比較難掌握。」
  「不會啦,星期天吃個午飯而已,能擔誤你多少時間啊?該不會是
   你說話不算話,想讓嫂子白忙一場啊?」
  「不是啦…怎麼會呢?」看來推不掉了。
  「那就這麼說定了……」接下來她把時間,飯店地址,全部都仔仔
細細的交待了一遍,她還要求我覆誦一次,確定我沒弄錯。
  掛了電話,我吁了口氣,但看來這個星期天日子不太好過了。
  雖然是週一,可是除了週一症候群的倦怠感之外,還有對週日的莫
名恐慌,即便已經不是第一次相親了,可是總覺得相親的氣氛很不對勁
,就像是在市場上賣豬肉似的,我得在哪讓人評頭論足,論我的學歷、
我的地位、我的收入、我的家庭,那種感覺真令我想快點逃開,逃離那
個人肉市場。
  小璇呢?是不是和我有一樣的感覺,所以才會覺得煩?不過很巧就
是了,我和她居然在同一天都要去相親,錯誤的巧合吧。
  一連幾天,我過得忐忑不安,不知自己是不是得了相親恐懼症,腎
上腺分泌的特別多,所以才會過得十分緊張,而到了週五眼皮更是跳個
不停,我不管如何的試圖放鬆心情,它仍是不停的跳著,連開個會都不
得安寧,會議結束,我離開了會議室,回到部門,我拉了拉自己的眼皮
心裏喃喃唸著,希望它安份點,別老是跳個不停啊,不過在進了辦公室
時,我才知道這眼皮在跳果然是有事要發生的凶兆。
  「豪哥,聽說你週日也要去相親啊?」前腳才踏進門,小怡一個箭
步衝到跟前,劈頭就問,我手上的資料差點當場掉到地上。
  「妳聽誰胡說的?!」我得找到凶手,把造謠者揪出來。
  「是有人打電話來找你,我說你不在啊,問她要不要留話,她說只
   是要提醒你,星期天的相親別遲到了,而且要穿體面一點…」
  該死!是淑麗!這女人真是笨,幹嘛講那麼清楚做什麼?不會打我
手機啊?真是該死!
  「…………」我愣在哪不知該說什麼,只好聳聳肩,便走回座位。
  「其實相親也不錯,如果覺得對方順眼,對味,再交往也是不錯的
   ,而且即是相親,大家心裏也很明白,願意的話就是男女朋友了
   ,也不必費心去做什麼表白,也挺好的,不是嗎?」梅看我坐了
下來,停下了原本在鍵盤上飛舞的手,對著我說。
  「妳這是種安慰嗎?」我放下東西,懶懶的靠在椅背上。
  「沒那麼嚴重的啦!放輕鬆點。」
  「我盡量就是了……」
  「我煮咖啡給你喝好了。」她笑著說,我無奈的點了點頭。
  「我要煮咖啡了,要喝咖啡的舉手。」梅登高一呼,立即各方回應
聲不絕於耳。
  「豪哥,這個給你。」小惠切了塊蛋糕給我。
  「謝謝。」我接了過來。
  「我自己做的喔,覺得如何?」小惠急欲知道我們這些食客的感覺
是什麼,殷切的等待著我的回應。
  坦白說,現在要找個女孩願意下廚房的大概不多了,更何況還會做
糕點,我決對相信小惠將來會是一個賢妻良母的。
  「妳的手藝當然沒話說了,又不是第一次吃妳做的東西了。」我給
了她個滿意的答覆,她顯得快樂極了,又忙著去問其他人,真是十足的
孩子氣模樣。
  咖啡香瀰漫在辦公室內,誘人的氣味令人為之振奮,我總覺得咖啡
的味道令人覺得溫暖,有種溫馨的感覺會一直縈繞心頭,這大概是我喜
歡咖啡的原因之一。
  順仔遞給我一份作業流程圖,是上次我交待他辦的事,不過看來這
份流程圖實在糟透了。
  「順仔,這流程規劃的太爛了吧?」我不太相信這樣的東西真能改
善我們公司的失誤率。
  「這份是倉庫那邊傳過來的。」他攤了攤手,表示在我手上的東西
不是他的傑作。
  「我的天啊,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我連忙捉起電話,直撥倉庫,
一陣討論後,敲定明日親自走訪一趟。
  「明天下午,我們去倉庫和他們討論改善案的作法。」放下電話後
向順仔說。
  「哦,知道了。」
  「梅,這幾天主機的負荷狀況怎麼樣?」我打了幾行指令,發現現
在主機的狀況不是很好,所以側著頭問她。
  「3Server一直都負荷很重,User一直有打電話來問,主機的速度拉
   不起來。」她搖了搖頭,不表樂觀。
  我拿起前二天的報表來看,我發現負載最高的時段都集中在下午一
點左右,看來這部主機使用了二年多,也差不多要汱換了。
  「梅,妳寫張申請單給我簽,把主機換了吧。」她點了點頭,我則
是起身,來到外頭的中庭,透一透氣。
  「豪哥,你在幹嘛?」小璇的聲音在我後頭傳來,我回過頭就看她
站在樓梯旁看著我。
  「沒有啊,只是透透氣,妳呢?要上哪?」
  「我要去和業務部的張經理開會。」
  「喔…那妳去吧……」
  「嗯………」她點了點頭就要下樓。
  「小璇……」我叫住了她。
  「什麼?」她停下了腳步回頭望著我。
  「呃…妳星期天…是在哪相親啊?」
  「哼!要你管!」她氣得踩我一腳,便逕自下樓去了,剩下我在原
地痛的哇哇亂跳。
  我會問她是因為我心裏一直犯嘀咕,但直到了星期天才全部明白。
  而這一週,我卻沒有收到妤珊的電話,我想她大概是工作忙的原因
,這樣也好,我得好好的調整一下心情,準備這週的相親活動。
  星期天,我依約來到飯店,淑麗早就站在門口等我了,而且可能等
了有好一會兒了,因為看她乾著急的樣子就可端倪出來了。
  「你怎麼那麼慢啊?人家女方都來了好一陣子了,你大爺卻現在才
   大搖大擺的過來,你難道不知道,這遲到可是大忌啊。」她看到
我連忙拉著我往裏跑,還邊數落著我。
  「昨天在趕東西,所以睡得比較晚……」我隨便扯了個理由,總不
能說是昨天寫小說寫到太晚的原故,所以睡到近中午才起床吧。
  「別那麼拼命,好歹也得為自己打算一下,等會兒見了人家可要道
   歉一下,知道了嗎?」
  「知道了……」我跟著她的腳步穿過了中廊,來到餐廳,我看見志
偉正坐在那,而女主角是背對著我,我看不到她的長像,但隨著距離的
漸漸縮短,我的心跳速度卻是直線上升著。
  「來了,來了,不好意思,我們這男主角工作太認真,早上還去公
   司開會,所以才會遲到一下下。」淑麗還真會掰,吹牛不打草稿
不打緊,更厲害的是說謊臉不紅氣不喘的,真教我佩服。
  我看見她了,還好不是小璇,這就是我心裏一直嘀咕的事,看來是
我自己想太多了……
  相親就那麼回事.問問身家,問問工作,問你有什麼興趣,問你有
沒有什麼家產;當然女方的家長一定也會告訴你,他的女兒是多麼乖巧
,多麼顧家又善解人意,那種意思好像是說,如果我錯過他的女兒,那
我這輩子乾脆打光棍到底算了,因為沒一個女孩會比他的女兒更好了。
  說到女主角嘛,憑良心講,還長得不錯,本來以為淑麗介紹的八成
不怎麼樣,但沒想到卻是個美女呢,而且談吐也很得宜,倒是出乎我的
意料。
  吃飯聊天倒也漸入佳境,志偉在我耳邊提醒著我,要我好好把握,
我只是笑而不答。
  「對不起,我去一下洗手間。」我起身向大家欠了欠身說。
  我找了半天才找到洗手間的位置,正當我要推開入口的門時,有個
女的正巧走了出來,我們差點撞個正著,我仔細一看,竟是小璇?!
  「小璇?妳怎麼會在這裏?!」可想而知我有多麼的驚訝。
  「豪哥?!」小璇也嚇了一大跳。
  「妳在這相親啊?」我想起了她週日是要相親的,難道就這麼好死
不死和我在同一飯店?太巧了吧!?
  「嗯……那你在這做什麼?」
  「我…我…也是…不是…我是說,我和朋友來這吃飯的…」算了,
還是保留一點好,不然就有把柄在她手上了。
  「吃飯?少來了,我看也是來相親的吧?」
  「………」我無言以對,看來說謊的功力還不夠高明。
  「妳那邊相的如何?」
  「別提了,我要是交那種男朋友,不如讓我死了算了……」她比了
比手勢說。
  「那你那邊進行的如何?」她想起了我這邊,忽然變得很有精神,
而且向外張往著,想看看我的女主角長得如何。
  「小璇,妳給我回來啦!」我一把把她給拖了回來。
  「怎麼?難道是個醜八怪?還是個大恐龍?見不得人?」她語氣可
酸了。
  「小姐,很對不起,偏偏相反的,她是個很美麗的女子。」
  「真的?在哪?讓我看看。」她躲在牆後探出頭張望著。
  「等一會我回座位時,妳就跟在後頭,假裝只是經過而已,不可以
   出聲,知道了嗎?」
  她點了點頭,我要她先等我一下,我去了一下洗手間,然後就回座
位去,小璇跟在後頭,待我坐定後她還故意繞了二圈,盯著對方看了幾
眼,再對我比了比大姆指表示不錯,我示意她快點消失,她才離開。
  「你怎麼去那麼久啊?」志偉一見我回來,便低身問著。
  「遇上同事了,所以聊了一下。」我也低聲解釋著。
  「今天天氣不錯,我看等一會兒你們二位年輕人去外頭走走吧,不
   要浪費大好的時光了,大家說對不對啊?」淑麗看大家也吃得差
差不多了,便擅自為我們拿主意。  
  「好啊,我們家郁芬很少出門的,都關在家裏,難得有機會,出去
   走走也好。」郁芬的母親都這麼說了,那就表示二老對我還算滿
意,不然也不會讓郁芬和我出去的。
  「二位放心好了,我們子豪一定會帶郁芬好好的散散心的。你說是
   不是?」淑麗話鋒一轉,問向我來。
  「是…是……」原本拿起杯子打算喝口茶的,她這沒由的一問害我
灑倒了一些茶在我褲子上,我驚得連忙拿餐巾擦著。
  沒想到郁芬見了我的這模樣卻笑了出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笑,
她笑起來很甜就是了。
  一頓飯下來,吃了我六仟多元,只是歐式自助餐而已,居然這麼貴
,有些心疼,這些錢可以買一顆全新的硬碟和一條128M的記憶體了…  
  「發什麼呆?」淑麗用手肘頂了頂我,打斷我用電腦比較法計算我
的損失到底有多慘重。
  「沒什麼…沒什麼…」
  「那我們就走了吧,你帶人家去外頭走一走吧。」
  「喔,沒問題。」
  「子豪,你可不要太晚送我們小芬回來哦。」她父親笑著提醒我。
  「伯父您放心,我會親自送郁芬回去的。」
  「那就好。」他滿意的點了點頭。
  她的母親不知和她講了些什麼,她低著頭臉上一陣羞怯的看了看我
,令我也一陣混身不自在。
  當我們正要離開時,我剛好經過了小璇那伙人,果然,那個男的一
看就知道和小璇是今生無緣了,咱們小璇可也算是白白淨淨的小美人,
他是牛糞,不能插上鮮花的,小璇也看到我了,無奈的向我使了個眼色
,表示出快瘋掉的表情,我則是笑著回應一個眼神要她多忍耐。
  出太陽了,十一月天的太陽還是顯得太暖了些,地球的暖化現象倒
是在今年讓我感受得很深刻,我們開著車往淡水去走走,淡水好像從我
高中之後,就是我最常來的地方了;初次見面其實心情都很緊張的,我
們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番,才慢慢聊開了,她算是個輕巧的女孩,柔柔
弱弱的很令人憐愛,我心裏一直猜測著她為什麼要用相親這種古老而又
有點可笑的方法來尋找另一半?是眼光太高?還是因為專心學業?或是
因為工作的緣故?難不成是因為感情的創傷,而耽誤了青春?一連串的
問號不斷的在我腦中浮沈著,而我卻沒有一點頭緒。
  「你在想什麼?」她忽然問口問道。
  「我是在想,有什麼事耽誤了妳的終身大事,才會讓妳和我這無趣
   之人相親。」我很坦白的把存在心裏的疑問給說了出來。
  「……………」大概我有些突兀吧,以致於她望著我卻沒說話。
  我正想開口為我的失禮道歉時,她幽幽的說話了。
  「因為我沒遇上一個真正愛過我的男人……」
  「喔……」我對於她的回答有種不知所措的尷尬。
  我們沈默了好一會兒,我試著找話題來打破這種令人窒息的沈默。
  「對了,吃完飯的時候,伯母和妳說了什麼啊?妳當時看了我一眼
   ,好像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我想起了那一幕,也沒多加思索,
就脫口而出。
  她先是愣了一下,又嫣嫣笑了起來。
  「我媽說你的屁股還蠻蹺的,將來一定是個顧家的男人。」她說完
話忍不住的掩嘴笑著。
  「這什麼理論啊?……」我聽了還真沒差點要昏倒。
  就這樣妳一句我一句的,慢慢聊開了,不知不覺中彼此的距離也拉
近了些,不似一見面那般不自在了。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就消逝過去,
太陽向西快速的沈淪下去,我開著車送她回家,她主動的留給我她的電
話,我則是回她一張名片,然後送她進屋,我才告辭。
  當我經過南京東路時,手機響了起來,我一手扶著方向盤,另一手
吃力的把手機由腰際取出。
  「喂……」
  「豪哥嗎?我妤珊啦。」那頭傳來的是妤珊的聲音。
  「是妳?有什麼事嗎?」我嘴裏這麼問,心裏卻在想,她該不會是
要我現在去聽她講故事吧?
  「沒事啦!我人在高雄,只是打個電話和你聊聊而已。」我一邊把
車開向路邊,一邊仔細的聽她說話。
  「妳在高雄幹嘛?」
  「當然是公事在身啊?不然你以為我好端端的飛到高雄幹嘛?」
  「怪不得這一週沒要我去聽妳講故事。」我頓時了解她這一整個星
期為何都沒有給我訊息的原因了。
  「這陣子可能沒辦法,我有要事在身,大概要在高雄待上好一陣子
   了。」那頭的聲音聽來有些無奈,我不禁想像著她說這話的模樣
來。
  「要多久啊?」
  「大概要半個月吧……」
  「好吧,妳回台北時記得再和我連絡。」
  「嗯…等我回去再請你喝咖啡好了。」好像從她的聲音裏,可以感
覺到她在點著頭。
  「那就一言為定囉。」
  「好!一言為定!」
  電話斷線了,彷拂也斷了她的行蹤,有種奇怪的感覺爬上心頭,好
似朋友分離般的不捨,又好像不太對,說不上來,就是一種莫名吧……
  我把通訊記錄中的號碼存了下來,便又繫上安全帶,順著南京東路
往回家的路上開,夜色已然低垂,華燈初上的不夜城正顯繁華,有股難
喻的風流,令人有些貪圖她外表的虛華,雨開始霏霏而下,使得夜城更
添加了些許迷情,而我走過其中,竟也跟著迷惘了……
  翻著公事包,我把厚厚一疊的報告拿了出來,我煮了適合自己一人
份的咖啡,一手舉杯細飲著,一手翻著報告,那是我下週要去高雄出差
的行前相關資料,看來小璇安排我不少工作呢,看來這趟高雄盤點之行
可不太輕鬆,想到小璇我立即把電話拿了起來,想問看看她今天相親的
結果,才撥到一半我停下了手指的動作,算了,現在問一定會被她罵一
頓的,明天再說好了。
  一個上午都被關在會議室,直到快一點才被放出來,等我去吃飯回
來,都下午快二點了,我才有機會和小璇說話。
  「怎麼樣?你問我相的怎麼樣?我都快嘔死了!」小璇被我一問,
有些生氣的回答,就見其他人面面相顧的竊笑著,看來大家都知道了。
  「喔……」我簡單應合著。
  「回去我就跟我媽說,她女兒又不是醜到沒人要了,犯不著找個水
   準那麼差的來和我相親吧,真是氣死我了。」她說到激動之處還
帶著表情,可謂唱作俱佳。
  「豪哥,看來你得請吃下午茶讓小璇消消氣。」小怡在另一頭對著
我說。
  「而且啊…聽說豪哥相親很成功喔……」小怡又接著說。
  「成功?誰說的啊?」當然我的眼光是瞄向小璇的。
  「嘿…嘿…這有什麼不好說的,人家女方長的可真是標緻呢,配我
   們這位年青有為的副理,倒是很速配哦。」這話是說的不錯,就
是嫌酸了些。
  「豪哥,說來聽聽看嘛。」阿宏聽了小璇的話,一臉好奇的表示著
,像是急於知道有什麼八卦內幕的表情。
  「小璇妳太誇張了吧?!」我看著他們開始起哄,便數落著她。
  「我告訴你們,那個女孩子好像很喜歡豪哥哦,走在他身邊時頭都
   一直低低的,一付含情脈脈的眼神時而偷望著身邊這位仁兄,連
   嘴上都保持著淺淺的微笑哩。」這瘋ㄚ頭,也不知那根筋不對勁
,硬是卯起來和我作對,這下原本無事之處惹得是非滿天矣。
  「小璇,夠了妳……」我原想制止她的,但周遭的人對這話題倒是
顯得興緻盎然,想擋也擋不下來。
  「妳不是也在相親嗎?怎麼妳一直注意人家豪哥幹嘛?還看得那麼
   仔細?」順仔沒頭沒腦的插上一句,原本鬧哄哄的現場頓時鴉雀
無聲,眾人的眼神都望向小璇,她則是呆住了好半天,連我也給嚇了一
跳。
  「我…我相親的對象實在太醜了,我根本不想看他的臉嘛……」小
璇扭捏了一陣子才托出一句,語畢大伙又是一陣哄堂。
  「聊得很開心哦?你們太閒了是不是?工作都做完了?」我瞇著眼
看著他們這票傢伙,終於他們好像還記得我是打他們考核的主管了。
  一團亂之後,我還是乖乖的掏出錢來買下午茶請客,看來怎麼算我
都是個輸家……
  回到家,才換下顯得笨重的西裝,電話鈴聲便響了起來。
  「喂……」
  「阿豪啊,昨天相親你覺得對方劉小姐怎麼樣?」淑麗聲音馬上佔
領了我的耳朵,她的聲音有些尖銳的令我吃不消。
  「不錯啊…不錯…」我打哈哈的虛應著。
  「不錯就要行動啊!光在那不錯有什麼用?去追人家嘛,這總不會
   還要嫂子教你吧?」
  「這…這也太急了吧,才間隔不到一天耶?」我真是不明白她在急
什麼,難倒真是要賺我這紅包不成。
  「你沒聽人說啊,這打鐵要趁熱,等涼了還談什麼?」
  「…………」真是有點後悔,好像太早回家了。
  「你要不要約人家啊?」
  「我…我又不知道人家肯不肯和我出來,約人家幹嘛?…」我淡淡
的說。
  「哎喲~你又沒試怎麼知道?」聽她的口氣像是在說我是個木頭似
的。
  「我電話不知抄到哪去了,怎麼問啊?」我好氣又好笑的說,心裏
卻想著這個媒人也太過積極了吧。


                        ~待續~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
By Danny (豪哥)


  「郁芬啊,子豪問妳要不要和他出去看電影?」就聽她開始嚷著,
很顯然的,她的聲音不是對著話筒講的,難到郁芬在她家不成?!
  「嘿…她答應了,你趕快過來吧。」
  「妳…我…」我真是會被她給搞慘了。
  四十分鐘後,我出現在志偉家的大門口,庭院內是那隻黑色洛威拿
納正對我狂吠著,不用按門鈴,就知道有陌生人來了。
  「小黑…坐下!」女主人開著門對牠斥喝著,牠便服從的乖乖坐在
淑麗腳邊,還不時抬著頭望了望女主人。
  「真是服了妳了……」我第一句話就坦承我的無力與無奈。
  郁芬隨後也探著頭,看到了我向我揮了揮手打招呼,我也點了點頭
微笑著,表示我簡單的問候。
  「不這樣行嗎?」她賊賊笑著。
  「郁芬啊,快出來吧。」淑麗回過身召喚著她。
  她今天穿著比較輕便的衣著,簡單的上衣、素面的外套、半舊牛仔
褲,齊肩的長髮用了個粉紅色的髮箍束著,看來頗為清麗;她比昨天還
要漂亮啊!我心裏不由的讚嘆著。
  「二愣子,發什麼呆啊?快去吧。」
  「喔……」我回過神來,有些不好意思,她見淑麗這樣戲謔我,不
由的笑了出來。
  一整個晚上,我們看了電影,然後跑去饒河夜市閒逛著,我才發覺
其實她很健談的,和昨日的她有著天壤之別,她的心思很單純,有時覺
得她比我還要孩子氣多了,一整個晚上我都在聽她說話,不過她說話的
聲音很好聽,說不上來也不知該怎麼形容她的聲音,但絕對十分的悅耳
,直到快十一點,我才送她回到家。
  轉眼之間又到了一星期的尾巴了,好像日子總是那麼無聲無息又循
著日出日落而逝,人好像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莫名的長大,看著同事們在
工作與嬉鬧,那種感覺更是強烈。
  「豪哥,這是你的機票。」小璇站在我的身後伸出了手,她的手上
有著長方形的機票。
  「哦。」我轉過了身接了過來,小璇真是我的生活必需品,她會為
我打理一切,也會為我分憂解勞,如果沒有她的日子,我還真不知怎麼
辦才好。
  「今天記得早點睡,明天你要早起趕飛機,別工作到太晚,千萬別
   熬夜知道嗎?」
  「知道了…」
  「還有記得多帶件衣服,現在早晚溫差大,小心著涼了。」
  「知道了…」
  「還有還有……」她像是想起了什麼,但不待她說完,我便替她接
話了。
  「身份証要記得帶,真是的,妳當我三歲啊,每次都這麼嘮叨…」
我猜都猜得到她要說什麼了,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她。
  「厚~我是為你好耶!」她叉了叉腰不平的說。
  「好啦!算我不對,謝謝妳啦。」
  「這還像句人話……」她擺完臉色後,便回到位置上工作去了。
  大清早機場內早已擠滿了人,好像早起的人都是為了趕時間般的無
奈,不時低頭看錶,我同人群擠在航班的告示牌下,抬頭看著自己的班
次是否有所延遲,劃了位,時間還有,在機場吧台吃了早餐,一客早餐
竟要一百多元,還真是貴,我暗暗心痛,一口把荷包蛋給吞了下去。
  到分公司已是八點多了,參加了分公司的例行早會,所有的盤點工
作如預期的順利展開,直到晚上七點多我才回到飯店,放下了所有的行
李後,我躺在床上伸了個大大的懶腰,透過窗我看到有飛機緩緩的升空
遠離,忽然間,我想到了妤珊,她人不也正在高雄嗎?我跳了起來,在
手機中找尋著她的號碼,按下了撥號鍵……
  「喂,妤珊嗎?」電話通了,她一出聲我便認出是她了。
  「豪哥?怎麼會是你?」她顯得有些意外。
  「是我,而且我人在高雄哦,我也來高雄來出差。」
  「你來這出差啊?這麼巧?」
  「妳現在在忙嗎?」我試探的問,想確認她有沒有空。
  「還在公司這,不過差不多了吧。」
  「妳吃飯沒?如果還沒的話,肯不肯賞光呢?」我話說完她沒有立
刻回答我,而是一陣的沈默。
  她在猶豫嗎?
  「怎麼了?難道妳遠在台北的媽媽又有什麼指示了?」我帶點嘲弄
的語氣說。
  她笑出聲來,然後接受了我的邀請。
  二十分鐘後,我在她們公司的樓下等她,不一會兒她便搭著電梯下
來了,距離上次見她的時間並不算長,但今天看到她卻有種好久不見的
感覺,而她一身淡色洋裝看起來很幹練的樣子。
  「你等多久了?」
  「才剛到而已。」我只是傻傻看著她。
  「妳幹嘛這樣子看我?」她帶著一抹微笑問我。
  「啊…沒什麼…沒什麼…」我連忙移開不禮貌的視線,佯稱著沒事

  「你不是要請我吃飯嗎?難道我們就一直站在這喝西北風啊?」她
拉了拉領口問道,而帶著深秋的風正刮著落葉在我們腳邊盤旋著。
  「我請妳吃日本料理,可以嗎?」
  「嗯…….」
  我們沿路走,心想一定會遇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吧,倆個人都不熟高  
雄的路卻做了這樣的決定,也不知是運氣太差,還是老天爺忌妒我有美
女相伴,硬是讓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或許己經算晚了,店內客
人並不多,侍者還等別找了個上好的位置給我們,點了菜後,我還特別
請侍者為我們溫上一壼清酒。
  「妳要不要來一點?喝了會比較暖和。」我揚了揚手上的酒壼。
  「我不行喝啦。」她搖著手,臉上的表情有些怪怪的,但從那表情
我可以確認她不是完全不會喝酒的。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你知道嗎?你這個人很喜歡問為什麼耶。」這分明是在叉開話題
不想回答我的疑問。
  「我有嗎?我自己怎麼都不知道?」
  「你自己只是不自覺罷了。」她拿了塊壽司往自己的碗裏放,也順
便挾了一塊給我。
  「好了,別再問了,吃東西吧。」她用筷子比了比我的碗。
  「好吧,那我就自己喝吧,唉~李白說過,一個人喝悶酒是最無趣
   的事了……」我故意拿著酒杯搖著頭說,一付孤單獨飲的可憐相
,她只是瞅了我一眼,根本不理會我。
  「對了,妳為什麼會叫娃娃啊?」網路上的人總會有一個自己的匿
稱,通常都會令人有些好奇,我對妤珊也不例外。
  沒想到我此話一出,她身子卻怔了一下,她沒有回答我,只是沈默
著。
  「因為他都是這麼叫我的……」她放下了筷子,幽幽的說。
  他?是指那個故事的主角嗎?我本想再問的,但看她的樣子實在不
忍再問下去,勾起人的傷心往事,對吃飯真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的,尤其
是現在。
  「哦…來,吃東西吧,這生魚片可是很新鮮的哦。」我叉開話題,
不想壞了吃飯的氣氛。
  「給我喝一點酒吧。」她拿起放在一直放在一旁被冷落的空杯,對
我討著酒,我愣了一下,不知該不該給。
  「你不是說一個人喝很無趣嗎?我陪妳喝一點好了。」她的手仍舊
握著杯子不肯放下。
  「好吧,不過先說好,妳不可以喝太多喔。」我告誡著怕她藉酒澆
愁,那可不是我所願意見到的。
  「嗯……」
  正所謂酒入愁腸愁更愁,她開始多話起來了,紅著粉頰的她更顯嬌
媚動人,那種美麗風情,令人不知該怎麼去形容才好。
  「上次我們講到哪了?」她突然想講她的故事來了。
  「上次…呃…好像是講到…喔…妳的老師反對妳和宇成交往的事。
  」我把隨身帶著的筆記本由包包內拿了出來,快速翻到上次我所記
錄的地方。
  「那時候他爸管他實在管得太嚴了,畢了業之後我們根本就見不了
   面,我媽便安排我去美國佛羅里達州唸summer school,我想離開
   一陣子也好,不然這樣下去我一定會瘋掉的。」她一手托著娟秀
的臉,一手拿起了酒壼為自己斟滿了酒,一飲而盡,這已是侍者送進來
的第二壼酒了。
  「在美國我預計要待到八月底才會回來,因為我阿姨住在那,所以
   我媽也跟著我一塊去,除了不放心我一個人之外,也順便去看阿
   姨,當然也是順便去玩的啦。」
  我記下了重點,就挾了塊生魚片往嘴裏送,也不知是不是芥茉沾得
太多了,腦門被那芥茉一沖,眼淚頓時奪眶而出。
  「我又還沒講到感人的地方,你哭什麼啊?」小妮子故意尋我開心
,笑嘻嘻的對我說,我只是找著茶,辣得我根本講不出話來。
  「哇~這芥茉太厲害了,辣死我了~」我喝了茶張著口吁著氣說。
  「哈哈哈~活該!誰叫你沾那麼多做什麼?」
  「別管我了,繼續吧。」我把話題給拉了回來。
  「五月的某一天,遺憾的是我已經忘了是哪一天了,我和媽去美國
   在台協會辦簽証,就是那天『他』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了!不過那
   天也只是驚鴻一瞥罷了。這樣說好像我對他一見鐘情似的,不過
   情況是正好相反,這也是我到後來才知道的……」
  「等一等…妳說的『他』不是指宇成嗎?」我有些迷糊了,以致於
必須打斷她來確認。
  「這個他才是男主角,他叫浩呆…」她眉頭皺了一下,看得出來她
對他仍有股難以割捨的感情,也教我對這個故事的結局更加的好奇。
  「浩呆也正好要去申請簽証到美國唸書的,然而巧合的是,他和我
   竟然是同一所學校……」
  看來這個巧合才真正是故事的開端,我把這個事件特別圈了起來,
表示它的重要。
  「當時我對他並沒有特別深刻的記憶,而是到了美國之後,才知道
   他這個人的。」
  「那是一個午後的巧遇,一陣突來的雨沒由的把我們同時驅趕到教
   室的屋簷下,你知道的,在美國學校中,黃種人畢竟是少數,或
   許這是天意吧……起先我只是對他覺得曾在哪見過似的,而他卻
   帶著笑容上前和我談話,我才想起在在台協會的情形,就這樣我
   認識了他……」她說話的語氣帶著淡淡的無奈,像是怪命運的捉
弄一般,我聽得入神,開始隨著她的故事而起伏,漸漸的,我開始擔心
了起來,我怕故事的結局,好幾次我想開口請她先告訴我結局,但話總
是卡在喉嚨裏便再也說不出口。
  「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沒有特別在意,只是把他當成一個十分普通的
   朋友看待,在學校裏同學不是真的那麼熟悉,畢竟只是短期的遊
   學關係造成的吧,而他呢,同樣來自台灣,自然而然我們交談的
   次數就比較多了一些,也慢慢的熟悉起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
   第六感很靈,我覺得他好像喜歡我,但是又怕是我自做多情,所
   以我很有技巧的告訴他我己經有了男朋友了。」
  「我忘不了當時他的神情,他一臉的不在乎,根本沒把我說的話放
   在心上,現在想起來,當初我該更堅決一些才對的……」她像是
想起了什麼,臉上摻拌著一些苦笑,使得紅透的臉看來有些淒美。
  「很多事是事先料想不到的,總在發生之後,我們才有了這般的感
   觸,但我們都無能為力了不是嗎?」我打破了沈點,把杯中的酒
整杯吞下,喉頭傳來一陣灼熱。
  「是啊,這便是人生吧……」她把酒瓶倒了倒,只倒了半杯又見瓶
底了,她帶著一絲醉意趴在桌上喃喃說著。
  侍者進來告知就要打烊,我點了點頭,待者把桌上的東西和五隻空
了的酒瓶收拾一下,隨即退了出去。
  「看來店家要打烊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嗯…今天到此為止……」她坐起身來應和著。
  當我們走出店外時,一股冷風迎面吹來,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十
點半了,我看了看手錶不敢相信我們竟聊了那麼久。
  「我送妳回飯店吧。」
  「不,你陪我走一走好嗎?」她搖著頭不同意我的提議。
  「不早了耶,妳不想回飯店早一點休息嗎?」她的回答頗讓我意外
,另一方面我覺得她好像有一點醉了,所以才想早一點送她回去休息。
  「還早呢,太陽都還沒出來。」她不知在說什麼,好像有些語無倫
次了。
  「好吧,我們走一走好了。」我也拿她沒轍,只好陪著她。
  前面就是愛河,我們沿著河邊走著,大概天涼吧,人並不是很多,
但是偶而仍可看到情侶卿卿我我的依偎著。
  「你看他們多幸福……」她的情緒像是被無端的挑起,有些沮喪的
樣子,但眼神中流露出羡慕的神情。
  「幸福總是靠自己去追求得來的,如果他們可以的話,我想妳也可
   以的。」我用比較正面的說法來解釋,希望她不是那麼消極的羡
慕別人而己,也可以去努力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你很會安慰人……」她抬起頭看了看我,嘴角帶著一絲苦笑。
  「安慰?妳或許認為這是一種安慰,但卻也是事實不是嗎?」我反
問她,她只是怔怔看著我無法反駁。
  「下個月就要過聖誕了,你想好要送什麼給女朋友了嗎?」她大概
不想和我爭有關幸福的事,所以把話題轉移到我的身上。
  「女朋友?我沒有女朋友耶……」沒有女朋友雖稱不上是個痛處,
但總還是可憐的事實。
  「真的?」她忽然停下了腳步,用怪怪的表情看我,讓我也停了下
來。
  「妳不信?」
  「那你還有什麼資格和我講什麼幸福是努力追求來的?」
  「厚~妳這個人捉我小辮子喔?」
  「沒有啦,本來是想說,如果你有女朋友的話,我就給你一個買禮
   物的建議啊,即然你沒有那就算了,當我沒說過好了。」她眨了
眨眼,又恢復那靈活的模樣來。
  「我倒想聽看看妳的建議是什麼?」我這好奇的毛病又犯了。
  「送一束玫瑰花給她。」
  「拜託~有沒有新鮮一點的點子啊?送花太老套了吧?」我還以為
是什麼好點子,竟是這等的俗套,我揮了揮手嗤之以鼻的訕笑。
  「可不是一般的玫瑰唷,是綠色的玫瑰,這算新鮮了吧?」她笑著
說,對我的舉動並不以為忤。 
  「綠色的玫瑰?玫瑰有綠色的嗎?我怎麼從來沒看過?」我半信半
疑的問。
  「信不信由你,我就知道哪有,因為是新品種,市面上的花店很少
   找得到的,所以才算是個特殊的禮物嘛,想想看,如果你拿了一
   束綠玫瑰向她示愛,豈不是件很浪漫的事嗎?」
  「浪漫?…或許是吧…」隨著她的形容想像,好像真的很不錯的樣
子。
  「等你有女朋友時再問我好了,現在告訴你也沒用。」我不太喜歡
她現在說話的表情,讓我有被嘲弄的感覺。
  「好吧,等我要買的時候我再問妳好了……」
  夜風冉冉的輕拂著,站在愛河邊眺望著遠方的閃爍霓虹有種不真實
的感覺,好像我和妤珊不屬於這城市一般的心情盤繞心頭,我不知道怎
會有這個念頭,但那種感覺就是這樣無預警的侵入了……
  一陣電話鈴聲劃破了我們之間的寧靜……
  「喂……」我連忙拿起手機叫了起來,這沒來由的電話好像也打斷
了妤珊的思緒,她對我做了一個鬼臉,不過她有些酣醉的臉加上她的表
情,反而有點好笑。
  「豪哥啊,是我啦,一個人晚上會不會寂寞啊?」
  「小璇?!」她的口氣有些曖眛。
  「對啊,是我啊,不然妳以為是誰?」正當我和小璇在談話的同時
,我看見妤珊正蹲在一旁,不勝酒力的她正在翻騰著她的胃,我也擔心
了起來,我連忙走到她的身邊輕拍著她的背想讓她好過一些。
  「小璇…我…現在有點事,晚一點再回妳電話……」我頓時慌張了
起來,連話都變得斷斷續續的。
  「那是誰啊?」小璇大概也聽到了什麼,口氣變得有點懷疑。
  「沒什麼……一個朋友而已……」
  「是女的對不對?」這下口氣變成了質問。
  「……好啦!我晚點再打電話向妳解釋,我先處理一下…」我一手
拿著我的手帕交給了妤珊,想快一點先掛掉電話。
  「哼…隨便你……」小璇好像生氣了,我也無心再說,就逕自掛了
電話。
  「好一點沒……」我也蹲了下來,低著頭看她.她只是用手帕摀著
嘴,死命的搖著頭。
  「我送妳回飯店吧。」我把她扶了起來,她只是點了點頭沒說什麼

  當計程車到達飯店門口時,我才發現她早已睡著了
  我拿了張仟元大鈔給司機找錢,他一邊找著錢一邊向我說著。
  「先生,別讓女朋友喝那麼多酒,喝酒傷身的。」看來有五十歲上
下的司機叮嚀著,而我只是一愣,不知該如何解釋我和妤珊的關係。
  「呃…我知道了…謝謝…」
  我把她給搖醒,下了車,我便挽著她上到六樓的房間。
  才一進房間,我把她扶到床邊讓她坐了下來,我去浴室擰了條溫毛
巾出來想讓她擦把臉,卻沒想到她早就躺在床上睡著了,她睡的很熟,
只好幫她輕輕的擦拭著,我幫她把高跟鞋給脫了,為她蓋上被子,她似
乎做了什麼好夢,嘴角像是淺淺的笑著,我坐在另一頭的沙發上靜靜的
看著她,她規律的呼吸著,睡著的她還是這般美麗……
  大約一小時後,我見她睡得那麼安穩,我便退出房門,但這才發現
沒辦法反鎖房門,一定要由房內栓上安全柱才行,我猶豫了一下又走了
回來,看來今天得在這過夜了,我躺在沙發上,把衣服蓋在身上,不知
過了多久,我才昏沈的睡了過去。
  當早晨的陽光穿過窗簾的細縫照在我的眼皮上,幽幽轉醒來,我用
手擋在眼前,想擋住那刺眼的光芒。
  「你醒啦。」妤珊披著浴袍從浴室走了出來,我頓時臉紅把頭轉開
,才發現身上多了件毯子。
  「嗯………」
  「昨天真謝謝你了……」她也有些羞紅著臉說。
  「沒什麼…沒什麼…我要上班去了,我先走了…」我跳了起來,表
示我該離開了。
  「好……那我們再連絡好了……」
  「好…再連絡…再連絡…」就這樣我逃了出來,也有些狼狽。
  回到飯店,我洗了個澡,梳理一下自己,然後拿起包包又前往分公
司上班去了。
  到了公司,我和當地主管開了個盤點結果的檢討會議,就整個庫房
管理的角度來看,盤損的金額很低,而且盤點的過程中還有會計師協同
抽檢複查,是會計師可以允許的範圍,所以這次盤點的正確度相當高,
整個會議結束後,我便趕往機場,準備返回台北。
  到了機場劃了位,我靜靜坐在候機室內等候著,把電腦拿了出來,
趁著空檔,把先前和妤珊談話的資料在腦中整理了一下,開始思索著故
事的架構,雖然後續還有許多地方都還是空白之處,我還是開始一字一
字的敲了起來,開始把這個屬於娃娃的故事寫出來,而故事的一開頭,
我以娃娃在板上尋找寫手的文字做為故事的開頭……
  松山機場已在腳下,飛機開始盤旋準備降落,每次坐飛機最令我討
厭的就是起飛和降落,一顆心都快跳出來似的,一陣顛動之後,飛機安
然降落,當我回到家時差不多是四點左右,我換了輕便的衣服,拿了顆
蘋果啃著,開了電腦,上網收了收己有二天未開的信箱,一下子二十餘
封信件就擠了進來,其中還挾帶著電腦病毒,幸好防毒軟體還算管用,
我一一檢視信的內容,當然大部份還是沒什麼用的廣告信件,其中總有
幾個老朋友寄來的信,而妤珊也奇了一封。

  『 豪哥

      昨晚真是謝謝你了,除了讓你請客之外,還麻煩你送
    我回來,我想昨天大概喝多了,希望我沒有太失態才好。
    (就算有,也不許你向外人說,不然我以後怎麼做人?)
      我還得在高雄待上一個禮拜,等我回去之後再和你連
    絡,這樣吧,下次換我請客好了,就當是禮尚未來好了,
    就這麼說定了,你可不許推辭哦。
      要去忙了,不必回信,下禮拜再見了。

    PS.謝謝你的手帕,我會清洗乾淨再還你。

                       妤珊 8:20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70101 的頭像
    steven70101

    老人家的舊書房

    steven7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