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女孩(31)
開門的時後,門鎖發出微弱的聲音,但我們兩個都嚇得僵在那裡,
確定沒有動靜後,才掂著腳尖慢慢往房子的深處走去。圖書館女孩的
家很大,幾扇落地窗照進微光,可以看見很大的沙發和桌子,腳下有
柔軟的地毯,不知道從哪裡傳來花的香氣。

「嗯,這就是我的房間。」圖書館女孩打開燈,是一個看起來很舒
適的女孩子的房間。靠窗放著白色的書桌,上面擺著好幾本書和厚厚
的筆記本,旁邊有一個看起來很昂貴的筆記型電腦。桌子左側有一個
高及天花板的衣櫥。桌子右邊有扇裝著毛玻璃的門,她走過去拉開來
,竟是一個小小的浴室。女孩眨眨眼睛低聲說:「這樣你就不用冒險
跑到外面去上廁所了。」

她把窗戶打開,果然傳來淅淅沙沙的雨聲。

「你聽,是不是很寂寞的聲音?」

圖書館女孩走過來,抱住我,她的頭髮有一股香氣,緊緊靠著我的
身體十分柔軟。「你抱我好不好,要抱得很緊很緊,把孤獨都擠出身
體的那一種抱喔。」

我伸出手臂來環繞著她。我們兩個一起跌坐在她小小的單人床上。

女孩把拖鞋踢掉,赤著白白小小的腳在我懷裡縮成一團。

「喂,阿宏。」她的聲音從埋著的臉中微弱地傳出。

「什麼事?」

「你的心跳好大聲喔。」

「好像是這樣喔。」

她慢慢躺在床上,把被子拉上來蓋住我們兩個。我聞到一種女孩子
特有的身體的香味,特別純潔,卻因此充滿了吸引力。

「你現在是不是瘋狂地想跟我作愛。」

「也可以這麼說。」

「可是不可以耶。」她的聲音輕輕抖著。

「為什麼?」

「現在還不能告訴你。」

我可以感覺圖書館的女孩發抖的身體漸漸放鬆,慢慢變得十分柔軟。
我一面想像著她衣服底下滑溜溜的身體,一面努力地想著吉他難度最高
的指法,藉此來分散注意力。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涼意一點一點侵進房
間裡。但我和圖書館女孩的身體都熱得接近燙的程度。

圖書館的女孩似乎睡著了,輕輕在我懷裡像說夢話似地說:「這樣就
不孤獨了。」

我的意識也逐漸像被融化了般,逐漸沉沒在黑暗之中, 再度夢見了地
中海溫暖藍色海水中銀灰色滑溜溜的海豚。

圖書館的女孩(32)

 

看見透過眼皮的紅紅的陽光,感覺女孩像一尾魚般滑出我的懷抱,聽
見窗外的鳥叫,和屬於一般家庭早晨的對話、吃早餐的杯盤輕輕碰撞、
來往巷子裡上班的人與車。然後又朦朧睡去。夢見年輕的媽媽和幼稚園
裡聖母瑪麗亞的雕像。

「阿宏。阿宏。」圖書館女孩的臉低下來看著我。「起來囉。」

我坐起身子。揉揉眼睛。

「你今天有沒有課?」

「沒有。早上沒有。」

「我今天也是,下午才上班。要不要起來,我幫你做早餐。」

圖書館的女孩把頭髮紮起來,穿著圍裙,站在廚房裡為我煎蛋。

「你喜歡培根還是火腿?」她轉過來問我。

我想了一下,「培根好了。」

我走到很大、鋪著乾淨白色桌巾的餐桌旁坐下來。桌上放著一大籃水
果,還有牛奶和麵包。早上的光線充滿了整間屋子。圖書館女孩的家白
天比晚上看起來更寬敞。幾扇落地窗都向外推開了,風吹進來,風鈴輕
輕搖晃著。外面的庭院裡種了許多樹和花草,我探身看一下,想起來昨
晚的花香是桂花的氣味。

煎好培根和蛋後,她開始磨咖啡豆,手動的咖啡機隨著她的手勢發出
喀啦喀啦碾壓豆子的聲音。

她一面磨一面像突然想起什麼似地笑起來。

「小時候你有沒有看過一套三本的童話叫『大盜賀欽布龍茲』?」

「沒有。那是講什麼的。」

「就是一個大盜叫賀欽布龍茲嘛,他常常做一些很蠢的壞事,然後就
被老奶奶和兩個小男生修理。」磨完豆子她走到咖啡機旁,把咖啡粉倒
進濾紙裡,按下開關,機器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咖啡的香氣散發出來


「有一次他把老奶奶的寶貝磨豆機偷走了,那個磨豆機我印象好深刻
喔。故事書裡有插畫,用黑色線條仔細畫了一個木頭質料有著美麗花邊
和手把的磨豆機,書裡還寫喔,老奶奶一面磨豆一面機器會出現音樂,
隨著動作,這樣,」圖書館的女孩輕輕轉著裡面已經沒有咖啡豆的磨豆
機手把,「慢慢轉會有慢慢的音樂,快快轉會有快快的音樂,如果真的
能這樣,不是很棒嗎?」

圖書館的女孩(33)


我停下正在吃煎蛋的叉子,想了一下,「真的是不錯。」

「妳說那大盜賀欽布龍茲的童話,三本都叫這個名字嗎?」

「啊,第一本叫大盜賀欽布龍茲,第二本叫大盜賀欽布龍茲第二度出
現,第三本叫大盜賀欽布龍茲第三度出現。」她邊說邊笑。「這不是很
有幽默感的書名嗎?」

「你爸媽去哪裡了?」

「去上班啊。」

「去上班。」一下子還不能意會圖書館女孩的父母還很年輕。我回想
一下今年已經六十多歲母親的模樣,真難想像她還可以去上班。

圖書館的女孩把兩杯煮好的咖啡放在桌子上,然後脫掉圍巾,把頭髮
放下來,坐在我對面開始喝咖啡。

我喝了一口,是很新鮮味道好的豆子煮出來的好喝咖啡。

「真好喝。」我誠心地說。

「ㄟ,我問你。」圖書館的女孩用纖細的手指慢慢地轉著杯子。「你
昨天晚上,一點都沒有想跟我作愛嗎?」

「有啊,想得不得了呢。」

「那,為什麼沒有。是因為我說不可以嗎?」

我看著她映著早晨的光線澄亮無比的眼睛。「因為妳說不可以是一個
原因,但另外有些什麼,在心的最深處,有個聲音,要我不可以喔。」

圖書館的女孩(34)


「到底是什麼樣的聲音。」

「或許是因為,」我把咖啡喝盡,自己走到咖啡機那裡,又倒了一杯
,沒有加其他的東西,猛喝一口,極燙極苦的液體快速流過我的口腔和
食道,我可以感覺那樣的微微的痛楚一路進入了身體的深處。「或許是
因為我心裡面還有一個人。」

圖書館的女孩一句話也沒有說,抱著杯子,好像杯底的咖啡殘液正顯
示著她未來命運似地,很認真地看著那裡。

「我很想喔。真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妳啊。我從來沒見過像妳這樣
的女孩子,漂亮得不得了,又聰明,最難得的是性感得要命。」我一一
回想昨晚的所有感受。

「我真的很想慢慢脫掉妳的衣服,然後仔細地親遍妳全身的肌膚,緊
緊抱著妳美麗的身體,不顧一切地跟妳作愛喔。真的是想得快腦血管破
裂的程度。」

「那就好。」圖書館的女孩微笑起來,是那種能夠融化一切的溫柔笑
容。「我還在擔心我是不是失去魅力了。」

「那個人,你心裡面的女孩子,已經死了嗎?」

「啊,」我嚇一跳,「沒有吧,她應該還活得好好的。」

「那就好,那我就還有機會把你的心從她那裡搶過來,如果她已經死
了我可就沒辦法和她競爭了。」

圖書館的女孩從椅子上彈起來,穿著白色T恤和粉紅色短褲的她看起來
年紀好小。她開始在寬大的客廳裡又跑又跳,不時躍過幾個矮凳子,順
便做兩下揮拳的動作。嘴裡念著,「加油!加油!」她從電視底下的櫃
子裡像變魔術一樣拉出一條跳繩,便就地開始碰碰碰地跳起來,一面她
還說:「我要偷你的心喔,史納夫金。」

我走過去,踩住跳繩,然後把跳得亂七八糟的頭髮往後攏,露出她小
小白白的臉。「傻瓜。」我抱住她。圖書館女孩的家好安靜,只有庭園
裡模糊的蟬叫,遠處誰家媽媽在罵小孩,這個世界剩下的聲音的空間,
全留給我和她的心跳。我閉上眼睛,仔細聽著心跳聲所代表的意義。

圖書館的女孩(35)


「哇這麼巧,你也來上這堂課。」所有的人都轉過來看我,我還來不
及尋找聲音的來源,陳曉曦已經帶著一股濃烈的香水味一屁股坐在我旁
邊的位子上。張開紅豔嘴唇十分歡喜地看著我。「啊你很難遇到耶,幸
好我今天心血來潮要來上通識,果然用功念書的小孩會有好報。走!」
她突然扯著我站起來。

「要去哪,還沒上課ㄟ。」

「別上了。今天上堂吉軻德,還不就是那些堂吉軻德代表理想主義啊
,風車又象徵什麼的,不用聽了,不然我講給你聽好了。」

我只好趕緊抓住桌上的書,跟著她走出教室。

我被一個香噴噴的原來是男人的女人拖著,在陰暗的走廊上快速奔跑
,那樣的情景實在太魔幻了。一在椰林大道上停下來,我就忍不住喘著
笑起來。

「笑什麼?」陳曉曦一面走一面又從皮包裡拿出菸來點上。

「妳好香。」

她讚嘆地看了我一眼。「不錯,有品味,這是我最喜歡的CD 出的
TENDRE POISON。一擦上這種香水,很多男人都會失去自制力喔。」她用
力挽住我的手臂,貼近我的臉,「怎麼樣,現在是不是已經有一點性衝動
了?」

夏天的氣氛已經一點一點從樹叢裡還是泥土裡慢慢散發出來。天空非常
藍,雲薄薄的,飄得很高。穿著短袖的學生邊走邊聊天。走路時手碰到
停放成一排的腳踏車,金屬的部分非常燙。兩邊的布告欄上貼著許多暑
假的活動預告。是啊,又要放暑假了。來到台北的第五個暑假。

「你要去當兵了嗎?」

「還沒,要去念研究所。」

「噯,念什麼研究所,還不就是拖時間,跟你說,早死早超生啦。」

陳曉曦把菸在路邊的垃圾桶裡熄掉。「走,我們去看人家打籃球。」

圖書館的女孩(36)


我們挑了一個有樹蔭的看台,坐下來看藍球場上的人打球。

「我本來不叫陳曉曦的。」她看著球場上的人說。越過操場的風把她
身上的香水味吹到我臉上來。

「妳好多秘密。」我笑著說。

「陳曉曦是一個女孩子的名字。我以前女朋友的名字。」她打開皮包
拿出涼菸,正要點上,停了一下,又把菸和打火機丟回皮包裡。

「她個子小小的,比例卻很棒,長長柔細的頭髮,彈一手很美的鋼琴
。」她伸出右手掌來,張開對著太陽,出神地端祥著。「我們小學就認
識了,一起學鋼琴。她從小看起來就驕傲得什麼似的,每天她家的司機
開著閃閃發亮的汽車送她來上課。她背著名牌的包包,抬頭挺胸地走進
鋼琴教室,那種神氣,」她對著遠方笑起來,「多欠扁。小時候每次看
到她那種排場,就忍不住想揍她一頓。」

「可是上了國中之後,我們竟然瘋狂地談起戀愛來。」她轉頭看我,
「你一定會想國中懂什麼對不對?可是要真的經歷過才會知道的。那種
什麼都不懂的戀愛,才真的甜蜜到窒息。」她深吸一口氣,然後輕輕呼
了出來。好久好久我們兩個都沒有說話,光看著場上兩隊人馬廝殺。
奇怪大部分男生打球都很安靜,咬著牙光是身體拼搏,只有流汗的
肌膚撞擊和球鞋磨地的吱吱聲。

「你能了解嗎?」

我想了一下。「一點點吧。」

「咦。」她很稀奇地盯著我看。「一點點。你國中的時候也談
過戀愛?」

「說起來並不算什麼戀愛,只是暗戀而已。偷偷喜歡一個女孩
子。可惜她喜歡的是別人喔。」

「你到現在還喜歡她對不對。」

我想不出什麼答案來,於是無法說些什麼。我現在還喜歡阿美
嗎。是因為阿美我才沒有和圖書館的女孩作愛嗎。這種原本應該
要弄清楚的事情,在這樣初夏有著微風的下午,變得遙遠且清淡
。我想把阿美和圖書館的女孩各放在天平的兩邊,但她們總不肯
乖乖聽話,好快樂地在我想像中的草原上奔跑嘻笑。而無論是哪
一個,我都抓不住。

「那我比你幸運喔。」陳曉曦瞇起塗著睫毛膏的眼睛。「有一
天下午,鋼琴老師突然請假,我和她頓失所依地各據一台鋼琴,
有一搭沒一搭地彈著。她的司機要時間到了才會來接她,而我並
不那麼想早回家。」

「後來我就開口跟她說話,我們從來不講話的,彼此都不知道
在矜持些什麼。那天因為外面太亮而顯得室內光線幽幽的鋼琴教
室卻有一種騷動的氣氛。大概對於跟一個漂亮的女孩獨處一室有
種模糊的興奮感吧。雖然明明知道,我還故意說,喂陳曉曦妳幹
嘛還不回家。

圖書館的女孩(37)


她穿著乾淨得不得了的學校制服,纖細又白得幾乎透明的手臂
從袖子裡伸出來,柔弱無力地摸著琴鍵,連頭都沒抬起來,冷冷
地說,司機還沒來。

我那時候正在發育,已經長得很高,因為喜歡游泳看起來又黑
又壯,才在變聲,說起話來老是控制不住會岔音。不知道是不是
那種青春期的躁動,我莫名其妙生起氣來。走過去靠著她的琴,
粗聲粗氣地說,ㄟ,妳為什麼那麼驕傲啊?

她有些吃驚地抬頭看我。她連臉上的骨骼都是那種細緻得彷彿
一碰就要碎掉的單薄,白白的臉慢慢紅起來,一層淡淡血色在很
薄的皮膚底下暈開,她咬了一下嘴唇,仍然很冷地說,關你什麼
事。

當時鋼琴教室好安靜喔,只迴盪著她輕輕摸著琴鍵時發出的乾
乾淨淨的單音,我突然覺得,那是某個地球深處不為人知的洞穴
中,幾千萬年來不曾間斷的水滴聲,噹,一聲,過了好多年,才
又噹一聲。我則是一個被魔女蠱惑而迷失在洞穴裡的中古騎士。

我往前跨了一步,在她和我都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到底是怎麼回
事時,我已經抓住她的肩膀,狠狠地吻她。我們都不懂得如何溫
柔接納別人的身體,只記得兩個人簡直像在打架。別看她個子很
小,掙扎起來力氣非常嚇人,我只能盡全力來緊緊抱住她,瘋了
一樣,想用嘴唇和舌頭深入她,我多麼想藉著這樣的探索多了解
她一些,多進入她的靈魂一些。突然我覺得好孤獨,如果能更接
近她一點,我將會暖和起來。」

她還是忍不住又打開皮包,拿出菸來點上。把白白的煙慢慢從
肺裡面吐出來之後,她才顯得比較放鬆。

「說起來真有趣。當我回想這些細節的時候,身體竟然還會興
奮起來。雖然我現在已經是女人了。但是有時候我覺得我根本就
是亂馬,一下男一下女的,亂成一團。喂,」她看我一眼,「聽
我講這麼多,會不會煩啊?」

「一點也不會喔。」

她笑起來。遠處體育館外有人在上體育課,陳舊的手提大收音
機放著什麼音樂,學生跟著節拍跳舞,起風的時候會送一段破碎
的旋律過來。

圖書館的女孩(38)

「分開的時候她的嘴唇都是血,不知道是誰撞到誰留下的誰的
血,我的臉痛得要命,大概她狠狠地抓了我。原本驚恐無比的她
一看到我的狼狽,竟然笑起來,一面從背包裡拿出面紙。抽出一
張來,然後很溫柔地幫我拭掉臉上的血跟汗。

我們就開始囉,談戀愛。她看起來冷冷的,卻有熱情得驚人的
心。我們常常偷偷在鋼琴教室的廁所裡接吻,有時候跑到大樓的
屋頂互相愛撫。她比我早熟多了,那時身體已經發育得很好,我
對她迷戀到不行。連睡覺的時候一想到她肉體的觸感和那種最親
近時她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就忍不住激烈地射精。

或許我的性啟蒙來得太早,等到我高中時整個人長得差不多後
,變得像精力過剩的色情狂似的,不停地與各式各樣的女人交往
。在KTV也好,在打工的餐廳的廚房也好,我常常脫掉長褲就地
跟不同的女人做起來。現在想想,我簡直算不清我和多少女人發
生過關係。

我們雖然很早就進入愛撫的階段,但從來沒有真正怎樣。她總
在緊要關頭煞住。毫不留情地整理好衣服。她的激情像被誰隨手
關掉的燈一樣,突然就消失了。後來她知道我和別的女人,每知
道一次她就自殘一次。她很恐怖你知道嗎,她用各種不可思議的
手段折磨自己。

我常常在想,她為什麼要對自己做那些事情。後來我一跟別的
女人作愛時,眼前就會浮出她割腕、用火燒自己的頭髮、剪衣服
的種種模樣。

你知道嗎,史納夫金,我害死她了,我親手把一個好美麗的女
孩子摧殘掉了。永遠都無法挽回。我是一個不完全的人,我害了
她,如果我沒有出現,她現在應該過著幸福美好的人生。充滿陽
光的,沒有一絲黑暗。但是我出現了,把她帶進永遠的黑暗裡。
後來連我都沒辦法帶她出來,她在裡面迷路了。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很愛她,這一生我只愛過她一個人。
只是我不能控制我的身體。她來宿舍找我,當場看見我和學長。
她沒有尖叫沒有哭,甚至沒有發出一點點聲音。學長趴在我身
後激烈地動作著,她開門進來,學長完全沒有發現。我與她四目
相對,學長的汗滴在我的背上,我的身體隨著他搖晃。她瞳孔的
顏色變得好淡,淡到好像沒有眼神。她慢慢退出去,很輕地把門
帶上。」

圖書館的女孩(39)

 

傅鐘突然噹噹噹響起來,隨著風向,一下大聲一下又飄遠了。
太陽越來越烈,打球的人變少,小型的戰役暫停,大家找來毛
巾擦汗,然後把衣服穿上,討論要去哪裡吃飯。剛剛一直沒機
會上場的小毛頭趁機拿著球,很不熟練地開始運球投籃。拍球
聲零零落落,影子短短的。

「她回去梳洗打扮,穿得整整齊齊從她家樓上跳下去。一句
話都沒有留喔,連一個字也沒有。她父母甚至不知道有我這個
人。

可是她跳樓的那一刻,在宿舍裡面的我突然感覺到了。我從
椅子上滑到地下,昏了過去。再醒過來時,已經和以前完全不
一樣了, 變成會通靈, 會聽見看見奇怪的東西。這裡,」她摸
摸自己心臟的位置,「她跑到這裡來了,靈魂住進這裡面。」
她看著我,卻像是看穿過去,眼神落在我後面的什麼地方。
「後來我就變成陳曉曦了。」她笑一下。「你一定不相信對不
對,不過人世間就是有這些奇奇怪怪的事,真教人沒辦法,
『它』要來的時候就來了,我們能怎樣呢。」

她伸出手來摸摸我的頭,手腕有一股好聞的香氣。「我看得
見你的未來呢。你會幸福喔。你會平平安安從這座青春的迷宮
裡走出去的。」她站起來,慢慢走下看台,一面喃喃自語,
「我和陳曉曦都陷在迷宮裡面,永遠都出不去了。」

圖書館的女孩(40)


我背著書包慢慢穿過校園,高大椰子樹的葉子在頭頂
發出沙沙的聲音。我一面走一面小心翼翼地注意著椰子
樹。昨天看新聞才知道,竟然有人因為經過椰子樹底下
,被突然落下的椰子打死了。

我抬頭尋找椰子,又遠又高的樹端閃爍著太陽光,不
太能確定那個地方是否真的有椰子。等一下告訴圖書館
的女孩,她一定會又在安靜的圖書館哈哈大笑起來。想
到她那種瘋瘋顛顛的樣子,我望著似乎正冒著軟綿綿熱
氣的椰林大道,忍不住微笑。

隨著期末考的陸續結束,圖書館的人變得比較少了。
自修區只有幾個綠色燈罩的燈亮著,無人念書的座位暗
濛濛的,灰塵優雅而緩慢地落下。我遠遠眺望圖書館的
借還書櫃台,圖書館的女孩不在那裡,只有一個老館員
坐著。於是轉進文學類的書櫃區,一排一排探頭尋找。
「美國文學」、「法國文學」、「日本文學」,昏暗幽
長的走道上空無一人。我不死心地繼續找,連平常圖書
館女孩很少去的財經、政治書籍區都去看了。我幻想或
許在下一個轉角圖書館的女孩就會滿臉笑容地突然跳出
來,說哎呀我已經在旁邊偷看好久囉,你真的很笨很不
會找人耶。

然而每一個轉角都靜悄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ven70101 的頭像
    steven70101

    老人家的舊書房

    steven7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